Max

六一

幼儿园的小朋友最近发生挺多事。

小雅被琪琪抢了玩具,娇娇打了壮壮,小可和小雅因为抢吃的闹脾气再也不是对方的好朋友了。

这让本幼儿园老师很头疼。

原本排练了两个星期的舞蹈也不知道能不能好好跳出来。

于是我把孩子们叫到一起,讲了个故事。

从前有两个小孩,进幼儿园的第一天就和对方很好,到哪儿都一块,午餐也分享,小床也分享。

小朋友问我,然后呢。

我说,没有然后了,他们长大了,变得更好了。

我正要继续说下去,小朋友们的视线突然都往墙边看去,只见一个一身黑白校服的少年轻松跳下墙来,拍拍手上的灰,对我挥手道,“老师,好久不见,又在讲故事呢?”

我正要训他,大门被轻轻推开,又一个黑白校服的少年来了——“叫你别翻墙,小朋友看了影响不好,对吧,老师。”

前一个少年叫王源,他将纤瘦的手臂抬起,摸摸后脑勺,“这有什么,他们小胳膊学不来的,对吧,老师。”

后一个少年叫王俊凯,他含笑走过来,蹲下对小朋友们说话,“你们好呀。”

“哥哥好。”

“叔叔好!”

“你好!”

小朋友不怎么整齐地回应着他。

他啧了一声,“怎么还有叫叔叔的呢!叫哥哥!”

王源几步溜过来,抱上叫了叔叔的壮壮,“就叫他叔叔!有眼光!”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皮吧你就!”

王源拉着壮壮,“大家今天都有听话吗?”

“有!”

王俊凯问,“我看不是很听话吧,拉到院子里,肯定有小朋友不乖了,自己反省一下啊!”

我静静站在一旁,这俩小子真是长大了。

壮壮举手回答,“我乖了。”

琪琪知道自己错了,但不知道反省的意思,坐在小凳子上扭着衣角不说话。

娇娇倒是很爽快,她之前拉不下脸道歉,眼看有两个小哥哥给台阶下,立刻拉住壮壮说对不起,不该打他。

小可和小雅悄悄看了对方好几眼。

王源看这情形,耐心开解道,“我们每个人呢,都会犯错误,都会发脾气,有时候会伤害自己,有时候会伤害别人,但这不代表我们就不是一个好孩子了,不代表我们不能拿小红花了,只要肯认错,能弥补,能原谅,我们拉拉小手,就还是好朋友,对不对?”

王俊凯看小朋友都懵了,没太听懂,提高声音问了句,“对不对?”

“对!”

小朋友下意识回答他。

他俩噗嗤笑了。

王俊凯要败了,“对什么呀,听懂了吗?!”

小朋友交头接耳讨论了几句。

“哥哥好好看呀。”

“你这个头发谁弄的?”

“西西有点饿了,西西想吃饭。”

“1,2,3,木头人。”

王源摇摇头,看着我,“这批学生,没有当年我们俩好带!”

我回他,“你俩捉弄别人的时候忘了?”

王俊凯起身,“那年少不懂事,老师你大人大量,能不记这个吗。”

得,大了,怼人也厉害了。

他看着一众不懂事的小孩子,命令起来,“起立!”

小朋友们乖乖站起来。

“全体拥抱左边的人!”

小朋友们乖乖照做。

壮壮被王源放开,首先拥抱了打过他的娇娇。

琪琪顺势抱了右边的小雅。

琪琪左边的小可呆在原地,被我轻轻抱住,“每人一个拥抱,小可,我们不会漏掉任何一个人。”

“现在,拥抱右边的人!”

小雅终于反应过来,快速抱了琪琪之后,跑去抱了小可,“小可,我还想当你的好朋友!”

我向王俊凯王源树了个大拇指。

他俩相视一笑,再玩了一会儿,就走了。

我在幼儿园门口目送,王俊凯一只手搭在王源肩上,说道,“喂,王源,我还想当你一辈子的男朋友。”

等等!!!

什么?!!!!!



评论(3)
热度(348)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