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摇曳十二年7】

每个故事都有个起承转合,从开始到经过,再从高潮到结尾,跌宕起伏,不到最后,谁知道,是好的结局,还是不好的结局呢。


我常常在想,也许我们的故事,还在“起”上,辗转,慢悠悠地往上,所以像风中的芦苇一样,摇曳着,不甘着。


经过宿醉的脑袋是痛醒的,洗漱之后还要去公司,真是万分痛苦。


但要活着,就得痛苦。


一痛苦,觉得什么都痛苦,鞋子也痛苦,行人也痛苦,电线杆子也痛苦,路上疾驰的每辆车都很痛苦。


我站在斑马线前,等待着绿灯。


各式各样的车和各式各样的人在这座城市里穿梭,除了几栋旧建筑还能叫我记住这是我的家乡,许多地方已经变了样,闪着光,发着亮,呈现出一派新景象。


我这样感叹时,一辆车很快疾驰过去,车内的人闪过一个侧脸,好像是……


我再要看清楚时,那车已经将我甩到很后面,挤进了车潮间,连车牌号也没来得及窥见。


是,他吗?



一到了公司,就被凝重的氛围吓到了。


大家脸色不太好,坐在座位上也战战兢兢地,不敢多说话,都埋头于工作里。


我自然不明所以,拍拍隔壁桌,问道,“怎么了这是?“


小许挂着重度近视的眼镜,看了看四周,说,“源哥我跟你说,老涂今天早上一来就发了好大的火,好像是昨天有个策划案,今天要交,还没打印呢,u盘不知道谁给拿走了。”


“这样啊,那我先去坐好,”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许一把拉住我,继续说,”我看啊,肯定是他自个儿弄丢的,还跑来凶我们!我们几个又没负责那个项目!”


老涂是我们部门的大佬,今年四十七岁了,膝下一儿一女,都念高中,正是更年期的好时候,还发生这种事,看来今天要小心一点了。


“源哥,涂经理叫你进去一下。”


作为副经理,下一任经理的接班人,即使这项目不是我的,这件事无论如何都不能逃脱干系了。


我起身,无视了给我打气的小许,推开老涂的门。


“你听说了吧,”老涂烦躁地啧了一声,“和AN公司约好了今天下午拿策划案去的,这下好了,连第二套方案的时间都赶不出来!你说这怎么办嘛!”


“这策划案到底……去哪儿了?”我试探性问道。


老涂脸僵了一瞬,说,“我……我给弄丢了……”


回避眼神,嘴唇往下抿,是心虚了。


看来确实是丢了。


我问他,“就没有什么备份吗?”


他摇摇头。


“那怎么办?今天下午不是要给对方看吗?”我问道。


“我总觉得我是放好了的,就放在包里,唉……”


我看他焦头烂额的,只好安慰他,“现在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了,彻底找过了吗?”


“当然找过了,我一大早就来找了很久,我昨天也是这套衣服,不可能留在家里……”


“那现在怎么办?”


“对方可是跟我们第一次合作啊,我真是!这要是被东星公司知道了,又要截我们的胡了!”


东星公司和我们公司开展的业务范围一样,因为同在一个地方,几次三番和我们抢业务。


这要是被东星知道了……


“你先不急,在公司赶一份不一样的出来,把AN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给我,我去求求他们。”



大公司就是不一样。


AN是个近年来非常红火的跨国公司,旗下分公司从美国一路开到中国,技术先进,思维创新,名气也就水涨船高,就连十三四岁初中生都知道AN的大名。


接电话的是负责人的秘书,说他们老板还在开会。


我说明了自己的身份,请他通知他老板会议后给我几分钟时间。


秘书又复述了一遍在开会。


我看着手上老涂写的电话纸条,想想我们公司还有那么多人等着我的消息呢。


饭是要吃的,事也是要干的。


我上了十七层的大楼,等在了会议室门外。


但会议结束后,出来的第一个人,西装革履,即使时间摇曳过了十二年,即使他换了一身得体西装,即使他眼神已与从前大不相同。


我的每根神经,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


他就是王俊凯。


他是小叔。










(没进过公司什么的,有bug多多见谅,反正都是百度的错╮(╯▽╰)╭)



评论(18)
热度(128)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