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如果大侠13】

哑巴冷冷地看着我。


我也冷冷地看着哑巴。


我突然想起一部小说里的一句话——这样看着,仿佛已经天荒地老。


如果老大在,听我竟然想起这话,可能要翻白眼了。


于是我学着老大的样子翻了个白眼。


一边的白鹿和烟白噗嗤笑出声来,我看了他俩一眼,再回头时,发现哑巴的手按在了他的剑把上,一副我想杀人的样子。


好吧,是我的错。


白鹿坐下来,温声道,我们在谋划一个大事,你刚才偷听,若泄露半句出去,我们都可能身首异处,但你又是王嵩亲自交给我们的,想来你对他十分重要,所以我也不能杀你灭口,王大圆,我将你关在一个地方,你好生在里头待上几个月,几个月后,我们事成,就放你出来,你可听懂了?


听懂了,我说。


烟白看了眼白鹿,从怀里摸了个小包出来,塞进我手里,说,必要时自保。


我打开一看,是把匕首。


白鹿派了哑巴将我送上马车,一路颠簸到了一所宅子前,哑巴把大门一关,我便开始四处打量。


也就是所普通民宅,干干净净,不大不小,还有两个仆人在旁等候。


我给他俩打招呼——你们好啊!


两个人看了眼哑巴,不说话。


哑巴斜睨了眼我,不说话。


你大爷。


我再转身对那两人说,麻烦带我去下房间吧,我要睡觉觉了。


那两人赶紧给我带路。


哑巴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


我拐进院子里,突然快跑了几步,哑巴便瞬间飞上来提住了我的脖子,似乎下一秒就要捏碎了它。


好了我知道了,不能跑。


好了我知道了,不逗你了。


好了赶紧放开,不玩了,疼!


……


总之哑巴还是放开了我。


一个哑巴,六个仆人,一个民宅,和一个我。


我很无聊。


白天坐在屋檐下看池塘里那只青蛙整天整天地叫,夜里就窝在房间里看书写字,乱涂乱画。


有天夜里我画了幅月景,题字时忽然想到了温玉二字,觉得甚是好听,洋洋洒洒写在下头,自己觉得很是满意。


既然这短时间内做不成大侠,当个风流书生也甚是不错,还可以小撩一把不懂事的少女。


嗯,甚是风流。


画完之后我把哑巴叫进来,让他给我明日找个画框来,他盯了我手上的画半晌,转身走了。


第二天他过来时,塞了个火折子给我。


……


——


九月十三,蜀山问道,各门派收到请帖后磨磨蹭蹭,直到九月二十七日才全部到齐。




评论(14)
热度(121)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