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爸爸滚过来19】

好不容易有个空闲时间,我就带上儿子叫了爸妈,一家人出来享受一顿大餐。


儿子不安分,脚在桌子底下踢来踢去的,拿着杯子分分钟要歪倒的样子。


我不理他。


他每次想吸引我注意力的时候就这样干。


这样不好。


我给妈舀汤,说,妈,尝尝这个,养胃的。


儿子在旁边,把头都要埋进碗里了,叫我,王源~


我给我爸夹菜,说,爸,山药。


儿子咬着一块肉,吐出来,继续叫,王源~


我头也不回,说,别弄脏衣服啊。


他把手一抬,看完全身上下后,很开心地望着我,讨奖似的地说,没有脏!


然后见我连看都不看他一眼,转过头去叮嘱我爸少喝一杯后,生气了,大叫了一声爸爸后,鼓起脸颊,双手叉腰,盯着我。


我这才理会他,问他,怎么了?


他立马软下来,可声音还是很委屈,说,你都没有在理我!


我说,那你有什么事吗?


他想了半天,不好意思了,说,没有……


我给他把面前的碗摆正,说,没有就乖乖吃饭,吃完回家睡午觉,别闹。


他哦了一声,低下头去,有些失落。


我妈赶紧打圆场,给他夹了一块白菜,说,小凯要乖呀,你爸爸一个人带你,你要听话呀,不听话,爷爷奶奶都不喜欢你。


他委屈地抬起头来,乖乖刨菜,乖乖坐好,说,我乖!爷爷奶奶要喜欢我!


我妈当然不会不喜欢他,还顺带教训了我,说,孩子才五岁,你想教育他,等大点儿再说嘛,你小时候可比他皮多了!


我说,他皮起来一点没影儿,跟我可不能比。


儿子问我妈,奶奶,爸爸小时候有多皮?


我妈说,你爸啊……


我咳嗽两声,夹了菜给我妈,说,快吃快吃!


吃完出门的时候,我把伸手要抱抱的他抱起来,他趴我肩头咬了我一口。


……






儿子趁我工作的时候跑来问我,王源王源,我和电视剧,你更喜欢谁?


我要是说是他,他会开心地黏糊我不知道多久的吧。


我回答,电视剧。


然后他一点不见不开心的样子,接着饶有兴趣地问我,那我和特别好吃的糖果,你更喜欢哪个?


我回答,特别好吃的糖果。


儿子还是没生气,问,那我和好看的衣服呢?


我回答,好看的衣服。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要走了。


难道长大了,不吃醋了?


我叫住他,问,你……不生气啊?


他对我一笑,说,没关系啊!


我正欣慰于他的成长,听见他接着说道,反正你和嘟嘟,我也更喜欢嘟嘟!


……




评论(26)
热度(422)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