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清水向左,肉往右13】

一个人在陡峭的山路上行走,掉下去的几率会有多大呢。


一个人在茂密的山林间穿行,碰到野兽的几率会有多大呢。


一个人,和喜欢他的人在一个房间,被吃豆腐的几率会有多大呢。


我现在知道了,很大。


在王俊凯家里休息了一晚就被他纠缠了一晚。


而我所指的纠缠,就是他确实有放开我,让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但用一种已经抓到最后一块小鱼干一样满足的表情,没一秒落下地盯着我,仿佛我是个很好看的人似的。


虽然我确实还挺好看的。


但这样的纠缠无济于事,我早就知道,对我来说,有些伤疤没那么容易愈合。


我花了十几年,内心依然害怕这些伤疤被人稍微提起。


所以我连早饭都省去,直接对他说我要上班,就跑了。


这样的跑,也无济于事。


我下班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在门口等我,穿着一身西装,潇洒倜傥,俨然一副男朋友姿态。


我说,你来干嘛?


他说,接你回家,如果可以,去你家坐坐。


他倒是比从前更加积极。


但我也比从前更加疏远。


我说,不必了,都不用费心去做了。


既然不能给你想要的回应,那就干脆一点,断了你所有的想法,离你远远的,等你失去兴趣,再去寻一个相配的人。


即使,我有对你动心。


但王俊凯哪里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


我用了两年时间才想明白这个真理。


他说,这种事,不用费心,都是小事。


他原来那样笨拙地送自己做的面来时,可没这么动听的话。


我依然拒绝。


然后他还是尾随我一直到了家里楼下。


我在旧金山租了一间公寓,半旧不新,又便宜,环境又好,唯一不好的,是混混很多。


我们两个中国人,大概看起来很好欺负,被三四个人围住,要我们拿点钱出来花花。


我以为王俊凯会像电视上那样,英勇无畏,但他只是拿出钱包来,抽出几张证件后,就递给了那几个混混。


……


但我们还是被打了。


因为他们转而问我拿出钱来,我摸出了身上所有的钱,也才几美元。


王俊凯被打得更惨,因为他一直护着我。


我们得救,要感谢邻居Tom先生,多亏他从拐角进来时喊了声警察来了。


Tom先生八十多岁了,一个人独居在这栋公寓里,靠着一点救济金过活,人很好,经常照顾我。


我扶着王俊凯往家里走,Tom先生就走在前面帮我们开路。


我带王俊凯进去,Tom先生站在后面,说,Roy,良人不可多得,错过这次,可能就没有了。


他大概是看出了我们的关系。


他大概是看出了我在这时,也不太想让王俊凯走进我的世界的纠结模样。


但错过了,又怎样。


不过是我一个人会难过,他,还有很多机会,没必要在我身上吊死。


王俊凯脸上的伤很快起了淤青,我极轻柔地给他擦药,生怕擦疼了他,但他全程一言不发,盯着我,中间是很长时间的寂静。


然后我忍不住了,说,要是你不跟着来就不会受伤了。


他说,我不来,就是你一个人受伤了。


说的也是。


但我还不肯承认,说,要不是你在我下班的时候纠缠我那么久,我也不会这么晚才回来,也可能就不会碰到那些人了。


我以为他还要反驳,但他说,好吧,都是我的错。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脸突然烧了起来,灼人得很,连带着心跳也在寂静中蔓延开。


所以给他处理了伤口后,我狠心地让他出门回家,还特地指了另一条路,关门的声音极其决绝。


是我让你受的伤,如果杜绝了我,你大概就安全了吧。


我知道我是一个不幸的人。


我不能将你也带得不幸。





评论(7)
热度(149)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