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那他妈是我的血!

一九三几年的七月十五,农历上是个好日子,宜缔结姻缘,宜迎亲,宜一切好的事情。

但身处战场上,血肉横飞间,就不管他宜什么了。

战地护士从临时搭建的小帐篷里冲出来,扯着嗓子喊了声——血!缺血!谁是A型血!

这次打仗前,王俊凯所在的连队刚从县城过来,经过医院,有查血,于是一群大老爷们勉为其难地记下了自己的血型,还戏称将来谁流了血谁就是英雄,英雄哪能要别人的血,英雄断了条腿那都是证明!可不能随便要别人的腿来接上!

王俊凯当然也是这样想的,他从他们村里出来,他娘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做个英雄回来,好光宗耀祖。

为了这,还把他的娃娃亲给推了。

所以王俊凯只隐约记得,在医院时,那护士给他报了个诶,诶和A听起来这么相似,应该是一个吧。

他正迟疑着举起手来,那战地护士一看到这边有人举手,几步走过来,急促又慎重地问他,你真的是A型血吗!

王俊凯想血都他妈一个颜色,管他什么型吧,是是是!

于是被战地护士拖进帐篷。

看到木床上那个脸色泛白的男人时,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不爽了。

哟,这不是隔壁连队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白脸吗!

这么惨烈的战斗,他哪里经受得起啊!

这不,受伤了吧,活该。

护士抽了两大管血后,对神色变得恍惚的王俊凯指了指门口,说,你出去歇息吧,我们还要抢救病人。

王俊凯心里道,草,老子现在是用完了就被抛弃的节奏啊!

一边坚持着走了出去。

啊,蓝天怎么晃来晃去的呢。

啊,对了,身上还有从小鬼子一个军官尸体上摸到的一颗糖。

算了,留着下次吃吧。

他们这次和小鬼子血拼,全歼对方一个大队,但我方八百多人也死伤惨重,短期内不能再进行战斗。

所以王俊凯闲啊。

所以王俊凯闲逛啊。

所以王俊凯碰到了护士搀扶着出来晒晒太阳的王源。

哟,小白脸还出来晒太阳!

他的血可还在他身体里呢!

那血可是未来英雄的血呢!

可给我好好保管着!

护士是上次那个护士,看到王俊凯经过,赶紧叫住他,给王源说道,呐,上次就是他献的血!

王源比较腼腆,看了眼王俊凯,小声说了句谢谢。

王俊凯觉得像是被蚊子叮了一下耳朵,心里痒得慌,抬头看王源,发现对方在太阳底下晒得脸颊绯红。

真真是个小白脸。

王俊凯这样想。

可他表面上还是说了句,快进屋歇着吧,小心伤口。

然后他就跑了。

为什么跑,不知道。

小白脸他从来没认真看过,今天站得这样近,还是头一回。

比他见过的所有男人和女人都白呢。

也,比他们都好看。

这样想着想着,就又接到开战的指令了。

王俊凯虽然心里还是觉得王源就是个小白脸,但也格外注意他起来。

但他到底为什么要注意他呢!

草!

不知道!

可在王源冲锋到前头时,王俊凯也冲锋到了前头。

在王源差点被鬼子一枪打中时,他从背后扑倒了他。

王俊凯本来应该是二线才上去的,被战友大声吼了句,你他妈急什么急后,他脑子转都没转一下,回吼了战友一句——那他妈是我的血!

对对对!

为什么在意王源呢!

因为他身上有他妈老子的血啊!

于是王俊凯光明正大地在战场上,保护了王源一路。

下战场后,王源从一旁摸过来,边踢地上的鬼子尸体,边跟王俊凯说,今天,谢谢你了。

王俊凯一头雾水,专心清理着战场,问,谢我什么。

王源说,谢谢你救了我。

王俊凯哈哈大笑,说,不用不用,我救你只是因为……

因为的后面他不说了,因为他看到地上有一块怀表,样式新颖,还挺漂亮。

他捡起来,也没多想,递给王源,说,给你!

王源愣了一下,眼珠子一转,小声说,这是要上缴的啊。

王俊凯把表塞进他怀里,神采飞扬,说,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

对哦。

然后王俊凯又想起自己怀里那块糖,总说下次吃下次吃,糖都快捂化了。

于是掏出来,看着其实一点也没化的糖,又递给王源,说,给你!

王源再次愣了,问,什么?

王俊凯再次塞进他手里,头也不回,说糖!

然后继续往前清扫战场。

他的血啊,可一定要好好的!





几天以后的晚上,和兄弟们聊天扯把子时,王俊凯不经意将话题引到王源身上,刚把自己给起的外号小白脸说出来,就被大家一堂哄笑炸开了。

二虎笑了半天,才缓过神来,说,什么小白脸啊!人家可不是什么小白脸!不过脸是真白。我告诉你们,人王源当时可是顶着鬼子的刺刀冲上去的!你们是不在场,我在!我看到一个鬼子冲过来了,我还没来得及扣板机呢,王源从正面就用胸口顶上去了!那血当时就湿透了!以后少叫人家小白脸!人家可是英雄!

英雄!

小白脸,哦,不!

王源是英雄!

诶!

他的血,在英雄身上!



月光下,王源掏出怀里的表,打开,借着月光看了看时间。

嗯,十一点十二分。

大概是准的吧。

王俊凯那个傻子,心意全然写在脸上,还跟战友说是关心他的血。

他全听见了。

也全都明白。

明白那个糙汉子每次偷偷看他的小心。

明白那个笨蛋飞扑过来脸上的紧张害怕。

更明白,他和他的娃娃亲,是那个笨蛋当年一口说下的
,又在分开多年的长大以后由他娘代他推了。

喂,娃娃亲这样好推吗。

才不。






评论(24)
热度(4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