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声入人心6

陌生人突然响起的谈话声戛然止住了两个交颈忘我的人,脚步声三三两两从背后路过,再稀稀拉拉地消失。


王源被按进王俊凯的怀里,不让人瞧见分毫,他乖巧温顺地待在那里,双手悄悄环绕了情人的窄腰,鼻尖因为太近而有些皱了,但丝毫不影响他闻见王俊凯独一无二的味道。


像是洗衣液,但混着川菜中的某些香料,除开那些,又像有另外的什么味道,混在一起,让人目眩神迷。


王俊凯低头就看见一只闻了猫薄荷似的小猫,小脸通红,微垂双眼,似乎还不知道路人已经离开了,他凑在小猫的头顶,说悄悄话,“小猫咪,喜欢我吗?”


小猫不敢昂头直视,心里的蜜糖和着猫薄荷简直快冲破理智,叫他说出些不敢想的情话,但他努力克制着,不敢多说,“喜欢。”


应该是好喜欢。


特别的喜欢。


说不出的喜欢。


温柔体贴的方面,恶作剧的方面,做饭的方面,亲热的方面,都好契合他的喜欢。


这样契合的人,将温柔的笑意再次展露,然后继续了刚才被打断的事业。






第二天全班聚餐,约在巴适得板。


班费请客,不够的老邓付了,所以全部同学人手一瓶啤酒,喝得热热闹闹。


王源不能喝酒,他举着酸梅汤和人干杯,默默坐在位置上看大家开心聊天,聊着聊着痛哭流涕。


三年同窗,到今天为止,以后,就再也不能聚齐了。


他虽然冷静,但心里难受,灌了两瓶酸梅汤后,看着乱糟糟的同学们,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怎么了,”脱下厨师服的王俊凯安静落座,在桌下将王源的手握紧,那手冰凉得很,他担心地看了一眼空调,示意路过的三哥将空调调一下,然后低头安慰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过,不能什么东西都兼顾,别伤心,大家以后都会有光明的前途,还能再相聚的。”


王源低头,落下三四滴晶莹的泪来,他觉得自己很没面子,怎么不安慰还好,一安慰就脆弱呢,兴许是离别这个东西还是熬人,他还没有习惯,兴许是王俊凯太会安慰,惹得他眼眶都红了。


他擦掉泪水,嗯了一声。


这时老邓已经醉了些,站在几张饭桌的中央,举杯高喊,“都看这里啊!这里!视线集中!”


他送走多少批学生,一直记在一个本子上,学生中特别喜欢的记了几百个名字,年年有学生离开,年年都要伤感,他虽然没有学生那么容易哭,但也强打着精神不让自己在离别中露怯,“邓老师最后还有一段话要讲,讲完以后,可能你们就再也见不到我了,见不到这个让你们烦了三年的老邓,给你们布置好多作业的老邓,让你们留堂无数次的老邓!”


学生们静静地听他讲话,有几个抱在一起,搭着肩,强忍着眼泪。


老邓努力在笑,“今天以后,祝你们前程似锦,步步高升,学业有成,也希望你们好好做人,好好做事,不求青史留名,但求问心无愧,一生正直,最后,干一杯!”


这一夜自此之后,有人终于懂得成长的痛苦,有人终于尝到分离的滋味,有人终于还是痛哭出声。





十二点多才把醉倒的周末送到家门口。


两个人并排慢慢走在送王源回家的路上。


沉默了好一会儿后,王俊凯先牵了王源的手,握在手心了,才觉得真实。


昨晚他回家之后,只觉得梦幻。


没有告白,没有纠结,他喜欢的小朋友也喜欢他,努力回应他,乖乖让他牵手,相信他能阻挡陌生人的目光。


这样好的小朋友今天却不太开心。


他多余的安慰被他的沉默理解,相对于其他人,王源面对分离已经非常成熟稳重。


那要怎么才能让王源开心呢。


“王俊凯,”他缓缓说道,“今年二十七岁,没谈过恋爱,终于喜欢上了一个甜甜的小朋友,他今天有些伤心,可他马上就要到家了,我觉得更伤心,他能安慰一下我吗?”


王源停下脚步,呆呆地看着王俊凯,突然笑了,比自己还伤心的人可怜巴巴地盯着自己,跟讨要玩具的小孩一样,他垫脚吻在嘟起等待的嘴唇上,回应道,“我很伤心,因为要和朋友分开,我也很开心,因为有你陪着。”


说完他只觉腰间一紧,呼吸一窒,委屈伤心的王俊凯偷了他的心,吻过以后低声说的话简直让人害羞,“现在我只要利息,等你真的长大了,我只想把你绑上,不许离开,不许忍住,什么话都说给我听。”


王源回环住面前的人,声音闷闷的,全是羞赧,“流氓……”


这一晚,月色很美。




评论(6)
热度(255)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