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声入人心5

等待的日子总是难熬。


下了班,吃过晚饭,王俊凯能绕着三中溜达好几圈。


高一高二的学生们下课时总是嘻嘻哈哈,声音能够震破天际似的,闹得整个世界都不清净,王俊凯在心里把这形容成“少年不识愁滋味”。


而高三,即使是放晚自习,也没什么大的声响,学生们背着书包或者拿着书,零食,三五成群地回寝室,或者穿过校门回家去。


三中是省重点,本地学生多,走读的也多,王源又走得晚,常常在队伍的最后,捧着一本书看着,在昏沉的黄色路灯下蹙眉念叨,一个人沉静得不像是处在炽烈青春的少年。


王源有时候会被路上的野猫吸引,蹲下来掰根火腿肠喂喂,再学两声猫叫,逗一逗猫。


有时候看见老奶奶牵着小孙女路过,会盯着小孩看看,嘴里夸赞人家“你好可爱呀”。


有时候下雨,他不看书,就打一把棕色的伞,上面是仙人掌,仙人掌下头的少年在雨水里一蹦一蹦地,伸手在短短的一段路里感受风,感受雨。


王俊凯只是偷偷跟着,从不现身。


他怕惊扰到王源一个人的世界。


而且,现在还不是时候。


什么时候才是时候呢,他有些郁闷,又没谈过恋爱,他怎么知道啊。





周末踏出考场的那一刻,就把背包往身前一挎,冲向远远望着他笑的王源,“我的大兄弟!终于!解放啦!”


王源退后一步只想击掌,但架不住周末一百七十斤的惯性,被扑得连退两步,幸好斜挎的小包里鼓鼓囊囊,把扑过来的周末成功硌住,不至于两人都摔个跟头。


坚强的周末从地上爬起来,满不在乎,“我爸在门口等我了,今天请了亲戚到家里吃饭,你等会儿干嘛呢?”


“我外婆让我过去吃饭。”


“你爸又没回来?”


“嗯。”


“帮我给外婆带个好啊,哎,我得走了,说好五点半到家。”


“好,你也帮我给叔叔带一个。”


“好嘞!”


“明天聚餐,别忘了。”


“你忘了我也不会忘!放心吧!”


熙熙攘攘的校门口自然不会有那个人。


王源知道,他一定站得有些远,靠电线杆或者墙角掩护着,悄悄地看着自己。


跟着自己干什么呢。


一个大男人,又不需要保护。


王源以前陪着妈妈看偶像剧,最怕的就是一个人单方面做了事,又不让另一个人知道,导致误会重重。


跟着自己,喜欢自己,就说呀。


王源在校门口转着圈,脑子里再也不记得刚才考过的东西了,脸上热乎乎的,喜欢什么呀喜欢,跟着你就是喜欢吗,你谈过恋爱吗,知道什么呀,说不定人家就是顺路呢,说不定只是碰巧呢,只是不方便打扰自己而已,哪里称得上喜欢了。


可是,可是不是喜欢他,干嘛每天顺路呢。


还给他做营养餐赔罪。


还送冰糖雪梨羹到学校。


之前没来得及细想的细节,现在全都涌上来,让王源翻来覆去地打转转,直到撞进一堵胸膛——


“你在做什么?”


抬头,是冰糖雪梨羹的主人。


王源不知道为什么,脸更红了,可能是天气太热,也可能是冰糖雪梨羹的主人胸膛太硬,撞得他有些头昏,他悄悄把双手收拢,免得让人以为自己大大咧咧,眼里的欣喜藏了又藏,说,“等你来啊。”


王俊凯愣了一下,不敢置信,“你知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吗?”


“我已经十八岁了,当然知道。”


“那,”王俊凯顿了顿,“你知道,你说完这话,我会对你做什么吗?”


王源有些迷惑,“做什么?”


王俊凯瞬间拉上王源的左手,将人从熙熙攘攘中带走,一路跑进附近的巷子。


空气里全是阳光的明媚和冰激凌的甜味。


王俊凯将王源抵在墙上,一手护住王源的后颈,免得他等会儿磕到粗糙的墙面,等不及他的小朋友喘匀第一口气,低头将最温柔的吻揉进朝思夜想的粉嫩里头,交缠呼吸,深入研究,每深一步,就将王源破碎的声响纳进脑海,更是忍不住想要再进一步,再进一步。


想把小朋友的所有地方,都深入研究掉。


想和小朋友上最软的床。


想吻小朋友一辈子。


评论(14)
热度(282)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