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亲密关系

这个年纪没有爱过任何人。

却不小心把所有的依赖放在那人身上。

他拿起筷子会想起有人曾在下一秒递满满一碗饭给他。

他脱光了扔掉内裤会想起有人曾在身后收拾残局。

他打开手机会记得那人即使相隔遥远也未曾忘记的晚安。

那人小时候总是凶巴巴,唠叨,龟毛,不体贴,第一次见,就面无表情,吓得他不敢多说话。

没想过如今。

日月光周围的高楼起了又起,比过的肩头追了又追,那人的个头长了又长,长到凶巴巴变成温柔,唠叨也不烦人,龟毛中透着可爱,体贴到将所有计划提前铺陈好,只要他一步步走过来。

他这个人没多少安全感。

打游戏总怕身后有人。

听见一点响动就不敢自己睡。

所以更是害怕。

他很刚,特别刚,才没有害怕一个人的房间,才没有害怕一个人的舞台,才没有害怕不熟悉的大人。

微信里一边告诉那人“都夸我厉害呢”,一边又打开床头灯,眼睛紧盯着衣柜那点缝隙。

不记得何年何月哪次从里面传来过快门声。

即使史强已经检查过整个房间,他仍觉得似乎遗漏了这个衣柜。

“那是当然的,明天那边降温,你不要喝凉水啊。”

“哦哦,好。”

“今天住几楼?”

“五楼。”

“你打开窗帘。”

“嗯?”

“大月亮,很好看。”

他缩下床去开窗帘,果然是一轮明月,照进屋来,明亮了每个角落。

“还怕吗?”

“我没有怕啊!”

“是是是,你没有,我怕。”

“嗯?”

“我怕你啊,一个月不见,想我想瘦了,学习下降了,工作不认真,睡也睡不好,哎……”

“我就是这个表情——_(´ཀ`」 ∠)_”

“想我想到吐血了?!哎呀不得行,看来我明天必须来开导你一下!”

“什么呀!滚!”

“好啦,困了吧,睡觉吧。”

“嗯。”

“明天见。”

“嗯?你不是去上海吗?”

“明天你就知道了。”

这样一个凶巴巴,唠叨,龟毛,不体贴的人,是耗了多少心思在与他的关系中呢。

他学不会主动,只倾注过一次笨拙的吻技,情涩之下面红耳赤,只是紧紧拉住那人衣角不让走。

他也知道自己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又敏感天真,大概不算个完美爱人。

但他也学做了辣子鸡丁、麻婆豆腐、芹菜牛肉这些难度颇高的菜。

那人总想念家乡的菜。

第一次尝菜时,嘴巴都辣肿了,还停不下来。

他跟去洗手间看情况,那人早埋伏好了,一把将他拉进怀里,问,“谁准你闯进来的?”

两人贴得太近,辣椒的气息扑面而来,他笑盈盈地平视他,平视他微肿的嘴唇,那时已经两月没见,中间忙得不可开交,连微信语音都少有,想得不得了。

他刚喝过冰凉奶茶的嘴唇勇敢贴上那人,再快速分开,“就想帮你降降温。”

说完耳根子便红透了。

一轮夏秋一轮寒暑,大大咧咧也变作心细如发,没心没肺换成谨慎沉稳,敏感天真褪下,作了一副盔甲,柔软这一面,给亲密的人。

然后滋生了不少安全感。

足以给他勇气,将一颗真心交出。

他低头害羞得不得了。

可头顶传来的声音缓慢又撩人,“喂,降温失败了,怎么办。”

他抬头,入眼的也是一张红脸,那人眼角都是晕染的桃花色,微肿的唇自他的眉毛,吻过鼻梁,再停留在嘴唇,轻柔厮磨。

他那积攒了两个月的勇气有些垮了,心脏扑通扑通地跳成摇滚音乐,辣椒味熏得他头昏眼胀,脚下发软,天呐,他从来不知道这人这么能撩。

“那,那,那……再,再降一次?”

那人满意勾起嘴角,“孺子,可教。”


评论(17)
热度(794)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