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乱世华章17

下午三点多,一个小孩趴在少爷床前好一会儿,左看看,右看看,把刚醒来的少爷吓了一跳,坐起来问他,“你在这儿做什么?”

他小脸一红,说,“义父让我来见你。”

“你义父是谁?”

少爷打量了一番这小孩,不过八九岁的样子,口音和这边有些差别,不过因为长相秀气,看起来又聪慧,倒是招人稀罕。

“我义父是司令,就是王俊凯!”小孩一点儿也不怕犯忌讳,张口就叫出刚知道的义父名字。

少爷噗嗤一笑,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除他以外直呼司令大名的人,外头还在下雪,他招手叫小孩上床来,两个人贴坐在一处,凑个暖和。

“二叔,我见过你。”

“二叔?”

“义父让我这么叫的。”

“哦,你在哪儿见过我?”

“在画上,那些字画上有拿着书的人,就长你这样。”

“那长我这样是好还是不好?”

小孩瞬间涨红了脸,刚才在义父面前的大胆不复存在,嗫嚅了半天,说,“恩……好……好看……”

少爷把右手缩进袖子里,那里有条疤,从手背延伸向上,替小孩摘下额前掉落的一根头发后,他问道,“你几岁了?”

“十一岁。”

小孩子的到来让整个司令府顿时热闹起来,王建渊走街串巷,听过不少东西,时不时就扯着嗓子喊几句好笑的来,逗得少爷也止不住笑。

但这样的热闹没能持续几日,王家公馆带人堵了门口,请司令将少爷交出来。

少爷早几日就提过要回去。

司令当时正看电报,听了这话,“不行。”

“他已经死了,我不会再有危险。”

“……”

“王俊凯,你该放我走。”

留在这里,对他,对自己,都没有好处。

城内喧嚣的流言蜚语坐实了,他这司令虽一手遮天,保不齐外头哪个将军司令就挟此落井下石。

但司令自然不会同意。

他放下电报,坐上床头,不顾阻挠,将少爷拥进怀里。

“王源儿,你好好的待在我身边,哪里也不许去,就是你打我气我骂我,我也不会让你走。”

说着他揉了揉少爷的脑袋,揉完觉得太温柔,又轻轻拍了下,接着道,“你这个脑袋,想得太多太复杂了,我跟不上,所以我只有把你整个人留下,这乱世,哪里最安全,你就在哪里。”

少爷伤未全好,拗不过他,依靠下来,心中半是焦急半是甜蜜。

可今日是夫人亲自前来。

司令府外围了好一波看热闹的平头百姓。

夫人带着数十个王家下人,车子堵在门口,脸色很是冷峻,叫管家请出少爷来。

在家中苦等大半月,少爷还在司令府上,她从一开始的担心自责渐渐害怕恐惧起来。

旁系是她亲自扶持起来,只是为了刺激刺激少爷,从而转移少爷的注意力,让他断了同司令的关系。

可谁知旁系狼子野心,如此歹毒,她猝然得了少爷受伤的消息时,吓得当即跌在地上,好半天缓不过神来。

她不是少爷亲妈,可对少爷,半点不比亲妈少。

她望他早日成材,娶妻生子,撑起整个家业来,但她不望他误入歧路,不望他陷入泥淖,更不望他流血受伤。

她要他回家,断了整个城内的传言,继承家业,重归正途。

她摆在司令府前,就是要司令看在舆论面上,交出她儿子来。

管家进去通报已经三个时辰,看热闹的人走了一批又一批。

没人出来。

她不知道管家碰到了少夫人。






评论(21)
热度(329)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