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透鲜滴星期天

我是王俊凯。


我要上节目了。


我知道,上个节目对我来说只是一件小事。


但,这个节目很严肃,叫透鲜滴星期天。


做菜的。


我为什么紧张,因为这个节目是挑一个会做的一个不会做的搭档。


对,王源做,我指导。


这简直就是乱来。


简直就是在全国观众的面前表演【杀死吾爱】【一百种你不知道的厨房危险之处】【厨房小白的可怕之处】【煮不熟的菜】。


总之不管我怎么忧虑,我们还是上节目了。


坐在纸箱里听何老师介绍的时候,王源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我,用口型对我说——今天全靠你啦!


我的天哪!我简直想死!


王嘉尔哥哥在前面欢迎我们的时候,揽住了王源的肩膀,一大一小笑嘻嘻的,我看了看身边的何老师,不知怎么的,突然感受到了四个人之间的代沟。


操心派vs傻白甜。


“欢迎小凯小源来到透鲜滴星期天!”王嘉尔哥哥举起我们俩的手大声喊道。


我:“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王源:“大家好,我是已经十七岁快要十八岁但是还没到十八岁的年轻人王源儿!!!”


神采飞扬。


王嘉尔哥哥:“大家好,我是来自香港的二十三岁的青年人王嘉尔!”


何老师:“大家好,我是来自湖南长沙快乐大本营马栏坡的老年人何炅!”


这梗简直玩不腻。


很快节目就进行到蒙我眼睛的时候了,王源给我比了个ok的手势,我只来得及再看了眼这璀璨的世界一眼,就陷入了黑暗,彻底的黑暗。


我:“王源,我们做简单的,蚂蚁上树,你找块猪肉,好像在最下面,你认一下。”


王源:“猪肉,猪肉,这块!”


我:“等等等等!你再闻闻有没有腥味!”


何老师:“别拿到羊肉了!”


王嘉尔哥哥:“我帮你闻!嗯!我也不知道!”


王源:“……应该是猪肉吧……”


我:“好好,那你先放下来,找粉丝!就是那个酸辣粉!找酸辣粉!然后还有什么还有什么!辣椒辣椒!红色的!豆瓣酱!你上次跟我妈去买过的!你还记不记得!!!”


何老师:“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呢~”


王源:“酸辣粉,辣椒,红色,豆瓣酱,妈妈,啊啊啊啊,你接着说接着说!”


王嘉尔哥哥:“哥哥你知道什么了?”


何老师:“嘘,快接着看,小凯,只剩二十秒了啊!”


我:“啊啊啊,油!拿油!料酒料酒!啊啊啊你拿到了没有?!”


王源:“料酒是什么啊?我好像没看到!!!”


我:“上面有写料酒的瓶子!”


何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料酒就是上面写料酒的瓶子!”


王嘉尔:“还有五秒啦!快点啊!”


我:“姜和酱油!!!没找到就算了!!!”


王源:“酱油酱油!啊!在这里!”


叮咚!


何老师:“时间到!让我们来看看,小源到底有没有选对呢!”


我取了眼罩,给了自己一万分的鼓励,才敢抬眼看那台子上的东西,肉对了!


我给他比了个赞。


何老师:“料酒居然拿到了!小源好棒!”


王嘉尔哥哥也跟着嗨起来,几步冲过去,刚要将王源抱起来庆祝庆祝,被何老师一手拦住往旁边拉,“那接下来就是遥控指挥了!嘉尔小心一点!王源儿的厨艺出神入化,我怕你被伤到!”


王嘉尔哥哥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后退了。


二十分钟里做这道菜并不难,只要肉熟粉丝熟了,其他东西加对了就行了,而且中间还可以帮他一分钟,这样想想,感觉我们的前途还是很明媚的嘛。


然后我失算了。


台上没刀。


没,刀。


那肉拿对了有什么用啊!!!


用什么切啊!!!!


我在何老师耳边悄悄说了这个问题,“何老师,我们……没拿刀……”


何老师噗嗤笑出声来,对着那边的一众嘉宾道,“你们知道刚才小凯在我耳边说什么吗,他说,何老师,我们,没拿刀!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这下全知道了。


导演站在摄影机旁边,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似乎并不准备拿刀给我们。


王嘉尔哥哥在这个时候很是义气,“要是我的剑在就借给你们了嘛!”


你好像是击剑那种吧,在也没用吧!


总之凄凉的没有刀的我们还是开始做菜了。


我这个人嘛,处女座,洁癖,做菜之前一定要洗。


“全部洗一洗。”


王源乖乖照做。


“锅里接水,半锅就行了,”我指着灶台,“放上来,放上来!开火,待会儿煮粉丝。”


这样下来,我们粉丝肯定是熟的。


就可以节约时间处理我的肉了。


我真是天才!


王源虽然不太进厨房,但手法在我多年带动下还是挺不错,哼着歌还能煮好粉丝。


但,没有刀,就意味着,不能切肉,不能切姜。


我想想了让王源大力出奇迹,撕肉的可能。


再看看他纤细的手腕,只好压下这个可能。


何老师:“现在,我们看到粉丝已经下锅了,各位粉丝,你们已经在王源的锅里了,不要急,慢慢来,一个一个跳!”


王嘉尔哥哥:“何老师,这不是粉丝,这是面!”


两个人对视了一下,迅速get到了对方的点。


何老师:“九九九凉面!”


王嘉尔哥哥:“我妈妈做的面!”


何老师:“为什么爸爸不可以做?”


王嘉尔哥哥:“爸爸没空!”


没有刀,王源选择了先处理姜,手撕起来,毕竟姜什么样子并不是很重要。


撕完他在我的指挥下开始关火,捞粉丝出来。


我:“你小心自己手啊!别烫到!”


王源:“嗯。”


我:“小心小心!再低点低点!”


王源:“嗯。”


何老师:“还有十分钟了。”


倒完粉丝,我的一分钟帮厨时间到了。


冲进去之后我也不知道该干什么,没刀啊!


我此刻很想自己长出爱德华的剪刀手啊!


我拿起了锅铲,意图用锅铲切肉,失败。


想了想,对王源说,“要不,就不要肉了?”


王源:“不行!蚂蚁上树!没蚂蚁怎么行!”


他说的好有道理。


我只好把肉丢进锅里,用刚才煮粉丝的开水煮肉,熟了应该好撕。


然后就火速开了另一个火,放油,放豆瓣酱。


放完豆瓣酱时间就到了,王嘉尔哥哥非常积极地拖着我到了旁边,拦住我还想继续的手,“时间到了啊!过来指挥!”


“王源,加姜!加酱油!”


何老师:“这道菜真的很简单,但为什么没有刀之后就做得好心酸!”


王源抓了姜丢进去,再去找酱油,锅里噼里啪啦直响,那边煮肉的水都快要干了,我继续喊道,“火!那边火关掉!”


王源想先倒酱油,但酱油是新包装,上面有个封口,要转开才能倒出来,他眼睛盯着旁边快要烧干的肉,手上的酱油瓶倒放对着油锅,吓得直往旁边退,“不会烧起来吧!这酱油怎么倒不出来啊!”


何老师也急,边急边对王嘉尔哥哥说,“我们这节目还没做几期,棚子都要烧了!”


王嘉尔哥哥很是愤怒,对着摄像机吼道,“所以给他们一把刀嘛!”


何老师赶紧拉住他,“游戏规则游戏规则!”


王嘉尔哥哥:“烧起来就不好了嘛!”


何老师:“就是就是!小源你把酱油放下来,先关火!”


我:“把油锅这边的火关小一点!慢慢来!只要你别受伤!我们不急!”


王源:“关了关了!然后呢!”


我:“把肉倒碗里去,放在水龙头下面冲!”


王源开了最大的水开始冲凉肉,然后又回到油锅前,这次看了眼酱油瓶,发现那个封口了,就跑过去拿筷子,准备戳开。


然后,他刘海戳到眼睛了。


然后,他拿手抹了把眼睛。


然后,他哭了。


被姜辣哭了。


全场都笑了啊。


王源边哭边洗手,洗完继续拿筷子。


我说,“你先洗洗眼睛!”


王源:“没多少时间了!不洗了!”


何老师:“小源真是!特别拼命!不洗了!”


王嘉尔哥哥真是这节目里开挂的存在,从工作人员那里拿了湿纸巾,用手盖在王源的眼睛上,说,“不要急不要急,我帮你按着啊!”


王源身后贴了个人,遮了只眼睛,脚下还是不停,小跑到油锅面前就开始倒酱油,“要多少?够不够?”


我:“再倒点再倒点!好好好!放粉丝!翻两下!”


王源又丢了粉丝进去,锅铲刚拿起来,锅里突然一个大火光哄的一声炸起来了,他吓得往后一跳,倒在王嘉尔哥哥伸出的手臂里。


“你没事吧?”我赶紧旁边的锅盖盖上,问他。


他长呼一口气,白皙的脸上几滴汗顺着脸颊流下来,“吓死宝宝了!没事没事!”


何老师看了眼时间,“只有三分钟了!只有三分钟了!快!抓紧时间!抓紧时间啊!”


王嘉尔哥哥见时间差不多了,说了声快点快点啊,退了出来。


我:“把盖子拿起来吧,翻两下,放其他作料!所有作料!王源你听我说!所有作料你都跟酱油一样放!酱油放多少其他就放多少!”


于是王源开始花式扔作料。


投篮式。


倒扣式。


斜扔式。


那是料酒啊!


那是辣椒啊!


扔了一桌一地啊!


这简直就是对我的酷刑!


我好想上去给他洗洗手!


好想把案板擦干净!


好想把锅边上的都铲中间去!


好想好想!


我:“现在去把肉撕撕看!摸看还烫不烫!”


冲了好几分钟的肉外面一点也不烫,王源真是听我的在撕,可是肉太厚,他撕不动,他撕不动,就很生气,他生气,他就把肉在案板上啪啪啪了。


他提着肉在案板上打来打去泄愤,“哼!不让我撕!不让我撕!这么厚!这么厚!”


我扶额,“别玩了……”


王源听话住手了,然后他提着肉,看了一眼时间,“没时间了,看来这是你的宿命!”


他,把,肉,丢,进,去,了。


一,整,块,肉,啊。


我捂着眼睛蹲了下去。


何老师笑出了眼泪,“大手笔制作啊!各位!各位!快看!一整块肉啊!一整块啊!就这样丢下去了!”


王嘉尔哥哥跟着喊起来,“所以!导演你为什么不借把刀给他们呢!这本来是一道完美的菜啊!”


何老师再次拖了王嘉尔哥哥回去,“嘉尔嘉尔,别闹!”


好歹肉也下去了,翻了几翻以后,粉丝和肉缠在了一起,渐渐浮现出应该有的颜色了。


何老师开始提醒,“最后三十秒啊!最后三十秒!肉有没有熟!我只想知道肉有没有熟!”


王源:“绝对熟了绝对熟了,你们要相信我!”


我站起来,“你可以拿东西装了。”


他拿了个盘子。


我:“大碗!盘子装不了这么大块肉!拿个大碗!”


王源:“你不要急嘛!碗呢!”


何老师:“你下面的柜子里,自动柜子!”


王嘉尔哥哥看不下去了,又上去帮他拿了个大碗,洗洗递过去。


王源先把肉铲进了碗里,开始铲粉丝,但粉丝有点滑,一直往回掉。


何老师:“时间到!”


我赶紧冲上去,手一伸,接过锅铲,倾斜了锅,往碗里倒。


王嘉尔哥哥说,“这是猪排吧。”


何老师说,“可能是八成熟的猪排!”


王源急了,“肯定熟了!我煮了的!”


菜一推出来,嘉宾们闻了闻,纷纷夸赞还不错。


王嘉尔哥哥按耐不住,找工作人员拿了刀叉来,说,“我只想知道,熟没有!”


于是他开始切猪排。


王源拿了筷子想要偷偷从下面夹根粉丝吃,被王嘉尔哥哥发现了,何老师赶紧喊我,“小凯快管好小源!评委还没吃呢!”


我把他拉住,他委屈地抿着嘴巴退回来,“我饿。”


我小声对他说,“那也先让他们尝尝熟没熟,你别急。”


王源点点头。


何老师看了眼肉,惨不忍睹地捂住了眼睛,说,“五成熟五成熟!不能再多!”


王嘉尔哥哥毫不在意地切了好几块,开始往嘴里塞,“好吃的啊!”


何老师一脸我家孩子真善良的表情,没拦他,对嘉宾们说道,“大家开始吃吧。”


王源期盼地看了我一眼,两个人提着筷子,等他们都尝过再上去。


王源想夹肉,我一筷子按住了,他就改成粉丝,夹了两三根。


我也夹了几根,熟的,有味的,就是,有点重。


王源含着泪吞了下去。


何老师这才噗嗤笑出来,“酱油倒多了!”


王嘉尔哥哥呆萌地看了我和王源一眼,筷子伸向了粉丝,吃了一根,就啊地往外狂奔,要水,“太咸了太咸了!啊!”


何老师赶紧采访王源,“小源,你现在什么感受?”


王源立马亮出一个笑来,“特别好吃!我们重庆人!味重!”










—— end


  凯源
评论(77)
热度(1100)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