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如果大侠14】

我一直有些头疼,疼得不重,所以没什么大碍。


但近几日却愈发厉害了,握笔的手总是半途便将笔掉在纸上,拖出一条长长的墨迹来。


我便不再画画。


又因为哑巴和屋里的下人什么话都不同我说,叫人闷得慌。


于是我安安分分地被困了半月有余,终于受不了了,夜里翻了墙,跑了。


跑到街上,头疼再次发作,离上次发作时间越来越短。


我贴着墙尽力往前走,看到一家药店,便敲了门,才敲两三下,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是不是,要死了。




王若仪,你想死吗——


王若仪见我醒了,手一抖,哈哈笑道,哟,醒了?这次是小傻子,还是我们温大少爷?


我拂开她再度偷偷伸来的手,问她,进度如何了?


她收了手,一脸没意思的表情,回道,你家王嵩啊,还在宫里不知道在干嘛,不过各大门派已经渐渐集结在蜀山上,准备召开除魔大会了。


除魔大会,看来是急了眼,要同魔教一战。


但,我家王嵩?我同那个教主,到了那步?


我是六扇门左领温源, 葬心丸乃我师门祖传秘药,服下后一日内,浑浑噩噩,忘却自己姓名过往,隐藏武功,便可方便潜入各种凶险之地,不被人发现。


而记忆则随着葬心丸的代谢而消失不见,连那个教主的脸,也记不起了。


怎么,还是忘了?王若仪问道。


她身为六扇门暗卫右领,一向轻佻,此刻问我,又将手脚不安分地伸到锦被上,怕是再不拦她,又要吃我豆腐。


我趁机错开,起了身。


她并不介意,继续说道,我只希望你不要忘了,我们这次是为了一举端起魔教,铲除魔教背后的黑手,还黎民百姓一个太平,必要时,那个人也可以死,你可不要,手软啊。


我取了挂在一旁的衣裳穿上,回道,这是自然。



崂山七侠命丧兰若教教主之手,江湖震怒,蜀山掌门在各大门派要求下,召开了除魔大会。


蜀山张掌门主管大会,华山季掌门协管。


二人轮流上台说了番太平言语,讲得一众人本来就没多少的斗志跟熄了火般,一点不剩。


第一日便草草过去了。


第二日,易容后的白鹿坐在惊凡门旗下,听得不甚耐烦之际,终于等到了那个人。


七个如花侍女同行,象牙顶玉白轿,飘飘然从天而降。


轿上的俊朗男子斜倚身姿,好整以暇地看着台上的蜀山掌门,桃花眼似笑非笑,问道,张掌门,除魔大会,是要除谁呢?


蜀山张义桐执掌江湖多年,一向颇有威望,见魔教教主王嵩亲临,也不怯场,喝道,大胆魔头,你还敢来!我们各门派聚齐,便是要商讨如何除掉你这个大魔头!


王嵩眼珠一转,道了声哦,继续说道,那本尊,是如何成了魔头的呢?


张义桐眉间一皱,道,你兰若教四处拖人入教,借教中规矩让百姓缴纳教费,搜刮民脂民膏,谁若不从,便赶尽杀绝,还强抢美男,纳入宫中,供你玩乐,难道不算得魔教?!你不算魔头?!


王嵩点点头,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道,原来是这样,我竟不知道,我还做过这等事。


张义桐冷哼一声,道,怎么,今次见正派齐聚我蜀山,你便怕了?


众人一听这话,群情激奋,大喊——杀了他!杀了他!


怕倒是不怕,王嵩道,因为,我就是个傀儡。


张义桐眼神一肃,道,你莫不是真怕了,在这儿编出这等话来,妄图欺骗众人,好一个洗白方法啊!老朽佩服!佩服!


王嵩倒不介意一般,垂下头笑了起来,越笑越放肆,终至笑得仰头出了泪,才停下来,道,张义桐,这么多年,我终于知道你的名字了,还有华山掌门季九台,华山长老季九围,三位兰若教见首不见尾的长老,终于见到你们的真面目了。


这番话一时激起了万丈浪,众人一片哗然,小声议论起来。


华山旗下坐着的季九台一张冷冰冰的老脸终于有了起色,站起来一拍桌子,怒喝道,呸!黄口小儿血口喷人!你兰若教何曾有什么长老了?!你这是见武林精英齐聚蜀山,要除你魔教,竟编出这等谎话来!来啊!将这魔头拿下!


说罢华山一众徒弟便要上前动手。


一旁白鹿却悠悠开口道,等等!


季九台斜睨了他一眼,冷冷道,不知你是?


白鹿随意拱了拱手,道,在下不才,小小惊凡门门主白惊凡。


前一日大会人多,季九台从未留意过这等人才,此刻见他一身书生气息,便不放他在眼里,眼神示意了季九围,只望尽快除掉王嵩,免留大患。


白鹿早料到有此反应,当即站起来,大声喊道,在下惊凡门门主白惊凡,今日来这蜀山,和各位一样,为除魔而来。如今魔头就在眼前,大家是不是很想一剑杀了他?!


众人以为是个来打气的,抬臂大呼——是!


白鹿接着道,可这魔头,说兰若教还有三位长老,这好像,从未听过,你们有听过吗,你们呢,没有吧,那魔头——


他将手指着王嵩,道,你说有三位长老,证据呢?他们存在的证据在哪里?


王嵩自椅上跳下来,走了几步,到了一个小和尚面前,温声道,请小师傅帮我脱衣。


那小和尚才十三四岁,长得极白净,手却哆哆嗦嗦的,蹭亮的脑门上全是汗,就是脱不了。


王嵩只好自己动手了——一片陈年的新的伤痕,鞭打剑刺的,甚至还有铁烙的。


一个衣着光鲜的魔教教主,身上怎么会有如此多虐打的痕迹。


季九台冷哼道,谁知是真是假,隔这么远,老朽看不清。


张义桐也跟着说了句看不清,然后对角落一人使了了眼色。


王嵩拉了小和尚的手,众目睽睽之下,说道,那请小师傅摸摸,和尚是不说谎的吧,若是小师傅说是假的,那我王嵩,便认了,随你们处置。


小和尚见传说中的大魔头也没那么可怕,渐渐放了戒心,慢慢将手放在王嵩腰背间两三道交错的刀疤间,仔细查看了一番,回头对众人道,是真的。


季九台五十几岁,声音却很是洪亮,喝道,小和尚你可看清楚了!


这一句听得少林掌门眉间一蹙,张义桐怕少林有变,忙赔笑道,是是是,小师傅你可要多看几眼,多看几处才是,免得受了外人蒙骗啊。


小和尚一听,看了王嵩一眼,得了默许,便接着往下看,连着摸完了所有疤痕,竟全是真的,还有些延伸至小腹以下的,于是念了声阿弥陀佛,正色道,这位施主身上的伤,都是真的。




评论(9)
热度(111)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