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一个奇怪的故事

我叫王源


我一直,有一个人无法忘怀。


他叫什么我不知道。


我遇见他的那个下午,正被邻居小胖包围,玩强盗游戏。


小胖演强盗。


我演被强盗包围的表面上是富商的隐居大侠。


是的,我是要反杀的。


反杀前,小胖演技出色地欺负着我。


我演技出色地委屈着。


然后一阵音乐响起,他出现了。


他戴着奥特曼的面具。


我清楚记得,那是迪迦。


他从楼梯上下来,带了一阵风。


他呵斥小胖,把小胖吓跑了。


他伸手牵起我,告诉我要反抗。


我问他的名字,并且告诉他我叫王源。


他说他的名字不重要,他只是乐于助人。


他拉着二胡消失在二十几级的台阶上。


后来,我才知道那首曲子,是二泉映月。



我叫王俊凯。


我救过一个小孩。


那是我在小孩时救过的唯一一个小孩。


这年代能当英雄的时机不多。


我帮他赶走了欺负他的胖子。


尽管那个小胖子跑的时候更加委屈可怜。


我帮助他,因为我也被帮助过。


多年前,在我还是个更小的小孩时。


我和邻居腿哥在沙堆旁搭房子。


房子不小心塌了。


两个人就掐上了对方的脖子。


然后一阵音乐响起,他就来了。


他穿着一身西装,笔挺温柔。


他过来的时候身后响起了音乐。


腿哥他爹最喜欢的二泉映月。


他分开了我和腿哥,并把我抱上了腿。


还给我吃东西。


腿哥无法面对这样的事实,哭着跑回了家。


我问他是谁。


他说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好孩子不能打架。


最后他给了我一个迪迦奥特曼的面具。


最后我跟在他身后,看着他消失在台阶上。



我叫马思远。


我救过一个小孩。


他很可爱,非常非常像王凯利小时候。


我救下他之后,就把迪迦奥特曼的面具给了他。


很适合。


而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也被人救赎。


那个人拿着迪迦奥特曼的面具出现在台阶上。


那个人英勇无畏。


那个人叫我不要逞强。


我感动哭了。


那个人拉着二泉映月叫我别哭。


他不知道这首曲子让我更停不下来。




我叫王凯利。


我冲进人群救下马思远的时候。


还拿着刚买的奥特曼面具。


和我的二胡。


对方比马思远矮了半头,还是一群小学生。


很凶的小学生。


拉着马思远要糖吃。


我让他们都滚回家去。


我让马思远不要一个人,要学会呼救。


我把面具塞进他手里,给他拉二胡。


他哭得停不下来。


我不是很懂。


我只好捂住他嘴巴。


手上还拉着二胡。




——梗来自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凯源
评论(50)
热度(335)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