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王同学,交作业14】

我是一个护士,一个漂亮温柔的护士。


我在儿科上班,每天都有不同的宝宝来我这里。


我给宝宝量体温,我给宝宝洗澡澡,我给宝宝换衣服。


给宝宝打针针,今天的宝宝叫王小源, 白乎乎,肉嘟嘟,伸手出来时很紧张。


我说,宝宝别害怕,阿姨就打一下。


宝宝不敢看,拉着妈妈的衣服往后缩。


呜呜呜,太可爱了。


我说,呐,先给阿姨看一下,手手好白呀!


宝宝还往后缩。


我说,就扎一下下,扎完就不痛了哦。


宝宝摇头,说,你骗人!


对呀,我骗人。


消了毒,针拿好,还要继续骗人,我说,宝宝长得好乖呀,在学校一定好多小女生喜欢吧?阿姨最喜欢长得乖的小孩子了。


转移了他的注意力,扎进去的时候就不会因为紧张而太过绷紧皮肤,这样就没那么痛了。


我正要一针扎进去了,一个小孩的声音从后面响起来—— 喂!不准你碰王小源!


在儿科这么多年不是白混的,我当做没听到,一针见血,几秒内搞定,抽血完毕,将棉签压在伤口上,嘱咐王小源的妈妈,说,好了,多按一会儿,小心别弄掉了。


后面那个小孩跑过来,看着一脸苦相的王小源,就慌了神,想帮忙又不敢碰,哆哆嗦嗦地问,王小源,很疼吗?


对呀,很疼,你能怎么办呀,小朋友。


我收拾着东西。


王小源妈妈问他,王小凯,你怎么跑出来了?你逃课了?


叫做王小凯的小孩回道,我,我听老师说王小源生病了,请了假,我就觉得,我,我,要来看着他,他生病了,我得在。


我低头看他,这小子才七八岁的样子,和王小源有几分相似,又都姓王,想来是兄弟,我还没见过这么合得来的兄弟俩呢。


于是我对他说,弟弟就是生了小病,住两天院就好了,你书不好好读,弟弟会担心的,弟弟一担心,他的病就会变重,一变重,就要多住几天,那你又见不到弟弟了。


王小凯想了一下,说,我,我就来看看,我马上回去!


王小源一听这话,急了,赶紧伸出另一只手出来,说,王小凯,打针好疼,我不要打针了,你带我一起回去吧!


王小凯本来都说要自己回去了,见王小源可怜兮兮地要他带他走,一时没了主意。


王小源他妈连忙拍着王小源的背,安慰道,就是抽了点血,乖。小凯,你也乖乖听话,回去上课,小源身体好些就回来了。


王小源脸一苦,眼泪汪汪的,看着王小凯,大约是想跟着王小凯一起走,但是又不敢说出来。


王小凯这下犯难了,到底是走还是不走呢。


我端起盘子,看了一眼这小哥哥,面带微笑地对他说,小朋友,医院可不是你想来就来的地方哦,再站在这儿,阿姨就要给你也打个针了哦。


王小凯一听这话,眼睛都瞪大了,冲王小源一招手,说,王小源,你好好休息,我不打扰你养病了,拜拜!


要知道,这世上就没有不怕打针的小孩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9)
热度(235)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