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清水向左,肉往右11】

认识鲁楚后,旧金山的生活好过了很多。

我给一个叫Tony的小男孩教中文,因为他很喜欢中国。

Tony缠着我讲关于我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我一边不着痕迹地推开他搭在我身上的手,一边乱七八糟地讲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因为我的故事,太黑暗,不能从黑暗中扯出来晾晒哪怕一下子。

鲁楚在一个大公司上班,出入的都是要刷卡的地方。

他给我介绍住所,介绍人脉,他请我去他家。

看到过那些可以反射出我的脸的家具,好像能照到我的一贫如洗,所以,我只去过一次。

一边给Tony上课挣钱养活自己,一边在人群里希冀那个人。

那个,我应该叫她为妈妈的人。

我从中国来,就是为了找到她。

我在黑暗里,饿着累着,辛苦着的时候,支撑着我清醒的人,亦是我这么多年存活的意义。

可旧金山明明在地图上很小,我却怎么都找不到她。

鲁楚总是在我下班的时候准时出现在Tony家门口,说去吃饭。

我总是没有好的理由可以拒绝。

他给我献殷勤,我也没有办法拒绝。

我总是软着说不用,而他就说即使现在不用,以后也会用的。

我总是推辞说真的谢谢了我自己去也可以,他就搭着车门说你快点我还要去开会,你不上车我就不去开会,等我被解雇了难道你要养我,就顺路送送你而已。

这次,他请我去吃饭,说庆祝自己升职。

我说你干嘛不请你的同事。

他说,你和我的同事不一样。

我说,我只是你的一个朋友,你也可以请其他帮助过你的工作的朋友来吃饭,没有必要请我。

他说,我想请你。

面对他的眼睛,我总能看到另一个人,那个人也曾坚定地对我说,你需要的,不然你为什么会告诉我你的名字。

于是,我被拖到了餐厅。

服务员拿菜单给我们,鲁楚说不急。

我隐隐感觉到要发生什么,等服务员前脚刚走,我就起身说要上厕所,想趁机跑了。

但是鲁楚抓住了我的手,问我,王源,你除了跑,还会别的吗?

我哑然,还是挣开了他的手,他的手太凉。

而我,除了跑,什么都不会。

他站起来,对着我,说,我不知道你过去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这么不能接受我的靠近,但是已经快两年,你真的一点都没有对我动心?

动心?

这样的东西应该只能放在一个正常人身上,我的心早就锁在密码箱里,忘记了密码。

我说,鲁楚,我学不会动心,对不起。

他摇头,说,王源,我喜欢你,只要你还没有人可以选择可以停留,我就会一直这样追求下去,直到你同意。

这又是何必呢。

世上有些事情,不能两全,更办不到断绝。

我不选择王俊凯,也更不会选择其他人。

我摇头,说,真的,你不要再坚持了,你的追求对我来说什么用都没有,我从一开始就只把你当做朋友,你放弃吧。

鲁楚很坚定,说,只要你还是单身,我就会一直追求。

我真的怕了,怕他沦陷在深渊里,怕他发现我的世界,怕他再往前靠近,做朋友已经是我竭尽全力能够给他的了,再多,就越界了。

这一生,我过得太累,越界的人,只要一个就够了。

于是,我撒谎了。

我对着鲁楚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为了增添可信度,我吸了一口气,接着说,他叫王俊凯。

这个名字,我从来不敢说出口,从来不敢多想一秒钟,从来不敢告诉任何人。

这个人,是温暖过我的人,亦是我目前唯一的盾牌。

鲁楚很是震惊的样子,大概是他从来没有见过我联系除了他以外的人,也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他气得拉起我的手腕,握紧了问我,王俊凯是谁?

我正要挣脱他,听见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

【是他的男朋友。】

我脑子一下子炸了。

这个声音,不该出现在这里。

手腕上的桎梏被这个人解开,他牵着我的手,掌心温暖如初,他穿得一身休闲,头发有些凌乱,但是丝毫不遮掩他的帅气,他高了一点,使我仰望着他。

他站在我身边,好像一切都安稳下来。


评论(29)
热度(234)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