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清水向左,肉往右4】

可能是家里的青椒肉丝太好吃了,我搅来搅去,对着面前这一盘,吃不下去。

都是下午自习上过了头,让我连食堂最后一道菜也没赶上,只好在学校附近的小餐馆里点一份青椒肉丝,搭一碗饭,和赠送的番茄鸡蛋汤,一个人默默开吃。

上次没要到王源的手机号,我一直耿耿于怀。

他是不是找个理由来敷衍我,怎么可能会有人不用手机呢!就算是小学生,也有很多用着手机的啊!

我戳烂了一块肉。

实在吃不下了,我起身,回宿舍。

然后我碰到了王源。

他从宿舍出来,大概是送餐,身上背着一个小包,有些破了,但似乎不妨碍装钱。

我要去看看,他是穷成什么样子,可以连手机都没有。

他一路步行出了学校,拐了几个弯,到上次那家店里,进去了。

我站在不远处,看见他又提着打包好的东西要出去,背后跟着那个老板,指着他又在骂的样子。

而他没有表情, 就像一团泥巴,被人抡圆搓扁,不觉得有什么,于肢体和心里都无碍的样子。似乎除非是指甲深陷进了肉里才会让他感觉到痛。

王源,你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又要跟上去送餐的他时,一个小姑娘从店里跑出来,穿着围裙,大概是店里的服务员。

小姑娘叫住王源,说了些什么。

王源点头,幸好还是没有表情。

然后老板又在后面骂了,说什么你再不快点饭都凉了王源你是不是成心的女儿你给我滚回来喜欢什么人不好喜欢一个穷鬼长得好看有什么用还不是没钱还不是要跑腿……

这个人怎么嘴巴这么碎!

可王源还是没有被他说生气,甚至没有抬头,转身就走了。

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悲凉,都不及此刻,我所感受到的,他的悲凉。

等王源从送餐的楼房里出来,我站在大门,递给他一瓶水。

他愣了愣,看着我,小声说了句,不用了,谢谢。

我塞进他怀里,说,就当庆祝我们偶遇好了。

他接住,纤长的手指握在瓶身的标签上,连里头的水都闪出一种我很好喝的感觉。

我移开视线,抢过他另一只手上的送餐篮,问他,接下来去哪儿?

王源要抢回去,被我避开,白净的脸上第一次有了些波动,像是有点生气了,说,这是我的工作,你不要这样。

我其实有一点怵了,怕他真的生气,但是东西已经在我手里了,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耍赖,说,你走前面,我帮你提着,可以吧?

王源立在原地,问我,王俊凯,你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我想追你。

我笑,说,不干什么,就是,作为朋友,想帮帮你。

王源拿过送餐篮去,说,你真的不用这么麻烦,我这个人不需要什么朋友。

我赶紧解释,说,我只是觉得我们两个人一定合得来,王源,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你不需要朋友呢?

王源说,我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什么都不需要。

他转身要走,我拉住他提送餐篮的左手手腕,细得可怕,我说,你需要的,不然你为什么会告诉我你的名字。







评论(12)
热度(229)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