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声入人心10

王源没有想过,王致正会一夜醒来,转变不少。


倒不是说他同意了什么。


他看起来还是很严肃,知道自己又喝大了搞乱了儿子的房间,招手让王源过来吃饭的动作都比以往柔和一些,之后收拾了厨房,再之后,跟着王源去歌舞团。


从早到晚,他都坐在角落,像是在听儿子唱歌,又像在想什么事情一般出神。


指导老师只见过几次王致正,看他回来了很是高兴,午餐时一直夸王源天赋异禀,这次比赛自己改歌作曲,肯定又能拿第一名。


王致正勉强回应着,也并不像以往那样高兴。


夜里两父子也一起回家,确切地说,是王致正第一次陪着儿子上了一天的课。


他走路的声音很笃定,死板,是每一个孩子都会害怕的声音,他似乎想了一天,才说出想法来,“入团比赛和大学生活就在眼前,我不希望你自毁前程,尤其是,去做那种事。”


这句话大概在解释他的态度。


“你还没有完全长大,”他接着说,并没有停下脚步,也没有回头看他说教的对象,“不知道人心有多复杂邪恶,很容易被骗,那个懦夫,连阻拦我都做不到,算什么男人,他就是想玩玩你,一旦骗到手就抛弃你,我知道你觉得我没有资格说这些话,可我再不济,也是你爸,是真心想为你好,你这么多年的坚持,不能毁于一旦,知道吗。”


王源摇头,嗓音温柔却很坚定,“他不是懦夫,也不是骗子,是我拦住他不让他追来的,他是一个很好很好很好的人,他会给我做饭,送我上学回家,会探望被学习压力压到喘不过气的我,会讨我开心,会好好保护我,不让我受伤害,他付出的东西远比我多,要说骗,是我骗了他,没有告诉他,我是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


王致正却不相信这些,“等你长大了,就知道爸爸是对的了。”


“我已经十八岁了,”王源很不解,“还要到什么时候,才叫长大?你永远觉得我还是那个任你打任你骂的小孩子,你永远都认为你是对的,你永远都不会道歉不会反省!”


王致正转身巴掌下意识高高扬起,像许多年来做的一样,但他立马放了手,看着歇斯底里的儿子,这还是第一次看见儿子情绪爆发的样子,“我不跟你争这些,总之,你给我好好准备比赛,比赛完了直接去大学报道,不许和这个人来往!否则我打断你的腿!”


说完他快步往家里迈去,不敢再多说一句,再争下去很没面子,他有的是时间慢慢教训这不孝子。





巴适得板老板暂时休假,一切事宜交给二厨。


三天之后,老板出现,形削骨瘦,憔悴了许多。


老三端上一杯水,小心问道,“老板,你这几天去哪里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累了三天的二厨更为担心,“老板,你还好吗,什么时候回来上班啊?”


王俊凯有些恍神,第二天联系不上王源之后,他去巷子口蹲守了,发现王致正班也不上,从早到晚地护送王源,一刻也没落下,他叫回来的周末去问,得到的消息是王源手机被摔坏了,从此以后都会被软禁起来,直到通过比赛,前去大学。


短暂又甜蜜的恋爱戛然而止,被迫画了一个句号。


王俊凯在家里躺了两天,不知道该怎么办,躺到今天,还是提起精神来上班了。


可脑海里还是他的小朋友。


那样暴戾的男人,不知道以前是怎么对待王源的,都说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很大,那到底是怎样的家庭才会有这样恣睢的父亲和这样温柔的儿子。


不过还好有周末在。


贿赂了小胖子之后,他答应自己偷偷传信,趁机还给王源塞了一个手机。


小朋友的第一句是“对不起。”


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呢,不知晓你的过去是我的过错,不能阻拦让你被带走是我的过错,现在不能拯救你也是我的过错才对。


“周末说你被软禁了?”


“应该是,他现在每天都跟着我。”


“那你,没事吧?”


“我没事,他说要跟到我上大学为止。”


“那我们……”


“你等我,好吗?”


王俊凯还没打下好字,对面快速又传来一条短信——“等我足够强大了,谁也不怕的时候。”


“好,我会等你。”


“我爱你。”


仿佛能感觉到对面的慎重,王俊凯回复很认真,“我也爱你。”





评论(3)
热度(171)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