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凯源观察日记11】

这头王源尚在调教林惊羽中,那头,衣衫褴褛的王俊凯和张小凡二人已经揣着不安打出山林,一路行到城镇了。

张小凡看起来十几岁模样,却有些呆愣,背着根棍子一路不怎么说话,不过也可能是因为真正的林惊羽不在身边,懒得和他王俊凯说话吧。

面前这座河阳城应该能阻挡黑衣了吧,王俊凯莫名有些安心,先迈步往城中繁华处走去,没走几步,给城墙底下一个仙风道骨的老头叫住了,“少侠请留步,我看你印堂发黑,面有死气,大事不妙啊!只要十两纹银,窥得未来玄妙,能保平安哟!”

王俊凯心道我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大好青年,会信你们这些江湖骗子!

但下一秒他就打脸了,身后安静沉默的张小凡竟然揣着不知哪来的银子溜到老头面前问起了事,他只好默默退回来,听那老头说,“少侠所问之事太过玄妙,不如去山海苑打听打听,河阳城往来之人多在那里休憩闲聊,或许有些线索。”

张小凡听了指使便往山海苑行去。

王俊凯眼睁睁看着一包银子又塞进张小凡怀里,气得不行,一路上吃的喝的都是向乡里乡亲讨要的,这张小凡竟然私藏银库,但他又不能同他生气,还得小心翼翼,循循善诱,“你看那个山海苑如此气派,我们二人又穿得如此寒酸,不如先去买两套衣服,梳个发型,免得人家不让我们进去,你看怎么样?”

张小凡捂紧了身上的银子,声音郁闷,“我身上只余这些银子了,若是……”

话音未落,山海苑中的小二吆喝道,“嘿!今天进了上好的寐鱼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这位客官……”

张小凡未落的话语和眼神都直愣愣地往山海苑中飘去,“若是买两套寐鱼,实在余不了多少了……”

寐鱼的香气扑鼻,在外头竟然都能闻到,王俊凯不免有些饿了。

钱财乃身外之物,衣服亦是,他绑紧松松垮垮的头发,勉强给自己分了个好看一点的刘海,指着山海苑外的价格牌悄声道,“我看寐鱼也不贵……”

张小凡道,“我也觉得……”

王俊凯沉吟一番,问那小二,“你们这鱼,有刺吗?”

但npc自然不会回答他这问题。

二人穿得破破烂烂,竟然还是进了店里,点了条鱼,两碗白饭。

小二倒了茶,吹嘘道,“我看二位虽然有些破落,却气质不凡,想来也是修真之人,上月我也见了几个修真之人,他们在这苑中饮酒聊天,其中有个翠绿衣衫的少女,在银花树上摘花,那场景,当真美妙!”

片刻后,小二惊呼道,“这位客官,您可不能睡在这里!”

王俊凯往外看去,山海苑门口躺了个粉色衣衫的少女,大概是醉了,面上两朵红晕。

小二不停在那少女身边大喊同一句台词,四周npc

无一人动容,张小凡别提吃得多开心了。

王俊凯本不想管,左右是个npc而已,但转念一想,这npc无缘无故躺在这里,肯定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嘛,他放下筷子,将人拖进大厅,放在条凳上。

那少女似醉非醉,“老七啊,你回来认个错吧,我爹那个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哎,这什么味道……”

她将头挪上桌子,眼中便把寐鱼看得紧紧的,“好香啊……”

张小凡把鱼往里一拉,这才抬眼,警戒地盯着少女。

王俊凯差点笑出声,这护食的样子,倒是和某个二十一世纪的小可爱一模一样。

这时城中突然出现一阵骚动,众人口中念念有词,王俊凯仔细听了,像是在说草庙村什么的,这次肯定又是要他和张小凡前去才能停止这阵骚动,于是两人匆匆吃完饭,将醉酒少女放在山海苑掌柜身后柜台地上,一路根据指示找到了城主。

城主说,必是草庙村中邪灵作祟,以往都是由青云弟子前来处置,如今……少侠既然愿意前来,不如我把这道符和这把剑赠给少侠,大恩不言谢,来日再报!

??????

动物就算了吧,邪灵???

这是要他死在游戏里吧???

王俊凯朝天骂了句脏话,低头时已被一阵风送上云霄,同张小凡勉强站好后,便看见了那传说中的草庙村。

王俊凯心底淌泪,发誓回去后一定不打游戏不上网不连wifi不买流量了!

张小凡提剑严阵以待,那道符在他怀里,那根棍在他背上。

我靠!!!

王俊凯这才醒悟过来,抓着张小凡喊道,“张小凡!你才是主角!为什么我在推剧情啊!你好歹给我一样武器吧!”


评论(6)
热度(121)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