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兄弟扶墙3

王源百无聊赖的生活跟着粉丝数上涨的趋势开始有趣起来,先是插进一个合作伙伴王俊凯,然后是无数广告合同节目出演,再然后,是无数个粉丝后援会和站子,走到哪儿都有人跟在后面,等在前面,叫他小名,叫他源哥。

不习惯,很不习惯。

王源平生最不习惯和人打交道。

所以微博里能刷到的机场图里,王源都自顾自地走路,偶尔低调给个正脸,话也很少说。

所以宣发组出现了以下讨论——

小周:“行走的花无缺”,王总这个人设突如其来呀。

小刘:陌上人如玉,源哥世无双。

小王:他抬眸的瞬间,水光潋滟,山色空蒙,他是不能缺的空气,是不能缺的水,是不能缺的人。

老赵:虽然咱们王总不爱说话,但是也拦不住迷妹们一波波前赴后继啊,这个看脸的世界。

强哥:粉丝夸得这么真实,你们还不去多转几千条,对得起工资吗?对得起王总吗?对得起我吗?

小王: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去了。

老赵:我去通知营销号。

王源:素颜图控制一下。

小刘:???????

小周:咋的了??脸上受伤了??

老赵:没事吧??

王源:没事没事,素颜不好看,少出两张。

老赵:这个没问题,还以为你受伤了…

小周:好的王总!

小丁:王总怎样都好看哒!

王源:谢谢了。


王源放了手机,心里知道,这是第一次在意自己的形象,为什么呢,红了一点要小心营销吧,再说十几个小时没睡的倦容也确实不像话,他在心里胡乱安慰了自己后,暗暗松了口气。



十三场第四镜。

导演一喊开始,王俊凯借着威亚一跃而起,将另一人扼住喉咙,飞跃十几米后,把人按在墙上,而后与扑向他的十几人开始搏斗。

期间暗器短刀统统向他袭来。

提前练习过一个星期的身手不知怎么的钝了一秒,短刀贴皮而过,手臂便传来一阵疼痛,他想着不能耽误这场,忍痛旋身而上,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

“卡卡卡!”导演招手叫停,“俊凯,手怎么样?”

王俊凯抬手扬了下,“没事。”

今天起得太早,医务人员还没到,这场拍完拍夜场,没有其他戏份,王俊凯火速溜进房车,向人发微信,“在干嘛?忙不忙?”

对方几分钟后才回,“不忙,在车上。”

“能视频吗?我有东西想给你看。”

“呃,能。”

邀请视频,成功。

王俊凯举着手机,他哪里有什么东西想给王源看,他不过是有点想王源罢辽,但这事不好明说,于是他把自己摊开,道,“你看我这身衣服,好看吧?”

王源在车上睡得迷迷糊糊,叫人微信闹醒,竟也不生气,压着胃里的不适点点头,“好看。”

王俊凯跟个得了棒棒糖的八岁小孩似的,眉眼带笑,“我们拍摄挺紧张的,好不容易找着网了,看见你这个城里人,就觉得开心。”


说罢他挠挠头毛,有些不好意思。


说得太直接了会不会被发现什么哦。


哎呀。


“你的手在流血吗?!”


王源声音有些急切。


王俊凯早忘了疼,就没注意,手臂上刚止住血的伤口不知怎么的开了口,又在流了,他赶紧扯了纸巾擦净按住,“没事没事,一点小伤,这下不流了!”


视频那头的人顿了顿,仿佛不知还应该说什么,嗫嚅半天,才道,“打戏应该很多吧,你小心一点,不要再受伤。”


“嗯嗯,我晓得了。”


“拍了多少了?”


“算起来应该有五分之二了,就看后面改不改。”


王俊凯这次合作的导演是个名导,分镜细腻,画面台词要求都很高,业界第一敬业,也是业界第一处女座,兴致一起就要推翻之前的全部镜头,重新来过,这次也是边拍边改,后期补拍也不知要补多少。


王俊凯两年前合作过一次,和导演算得上圈里能小酌两杯的交情,是以多拿了两个月的功夫出来,免得后期补拍时间不够。


所以这半年啊,得耗在山里,他是要疯了。


现下和王源说些话,接着对方实打实的关怀还好一点,待会儿没了网,又不能看微博,又不能刷王源行程表,那才可怕。


他喜欢王源有一段时间了,自己端着这点心思开个小号关注着王源的一举一动,今天飞上海明天在成都这种事,他一早就知道,可能比王源都清楚。


那个户外综艺原本是撞了他一个杂志拍摄的,听说王源有可能去,他赶紧推迟拍摄,亲自给电视台方面打电话,透露自己近期有空云云。


他握着手机,看那头强打精神跟自己视频的王源,一头凌乱黑发,水雾积聚的大眼睛生怕主人昏睡过去而竭力撑开着,撑在他心尖上,微微发光。


“等我杀青回去,我们吃个饭吧。”


“好。”







王俊凯的经纪人小马哥在大山里还在收不知从哪里来的粉丝礼物,收到崩溃。


房车本来就小,大大小小的礼物堆完不相干的位置后,渐渐要堆到相干的位置了。


他随手拆了两个,都是娃娃,就丢到衣柜去,这样隔三岔五收拾一下,免得放不下。


今天新到的快递盒子有一个包得很好,小小只,角落贴着可爱的图案,不知道是哪个女粉丝送的。


小马哥正要拆了,听见外头有人叫他,于是赶紧放下盒子,跑了出去。


可爱的熊熊嘴角有些不对称,下垂的一边似乎有些不高兴。


王俊凯还是第一次收到王源主动发的微信。


“给你寄了只药过去,收到了吗?”


他赶紧放下筷子,嘴里囫囵不清地吞着饭,因为几天夜戏有些疲乏的眼睛都绽开了光芒,回道,“我待会儿让小马哥帮我看看,什么药啊?”


他心里有些暗暗猜到。


“就去疤的药,我原来摔伤用过,很好用的,你每天擦一次就够了。”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不用。”


“现在在干什么呢?”


“等上台呢。”


“我还没听过你新歌的现场呢。”


“回来看吧。”


“好的,你唱得不能太好,不然我怕我回来了买不起你的门票。”


“给你留票,虽然今年不打算开演唱会。”


“那这票管明年吗?”


“管每一场。”


“这样你不会亏吗,王大歌手?”


“换你那顿最好吃的烧烤,还是值。”


“哈哈哈哈哈,好吧。”


“我得上去了,拜拜。”


“去吧,加油!”


快速刨完饭就去房车划拉快递盒子的王俊凯在小马哥眼里简直像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啊不,就是!


“今天的在这里,这几个,”他端着饭指道,“一支药而已,你又不能现在擦,急什么,也不怕吃饭又噎着。”


王俊凯拿起对比了一下,迅速锁定目标,发件人地址和王源前天打歌的地方一样,娟秀的字迹一笔一划,十分工整熟悉,可爱的熊熊贴纸也在提醒他,是这个没错了。


拍照,先拍照。


“我就是不擦,也要反馈嘛,这可是王源第一次送我东西,而且还是怕我留疤,当天就寄的药,你说我现在不拆,什么时候拆。”


盒子拍一下,打开之后,药膏和棉签也排好队拍一下,和药膏、棉签的自拍加一张,发朋友圈。


“给大山深处送来温暖的药膏,今日份的药膏,今日份的幸运。”


小马哥很是熟稔地在王俊凯心满意足的表情里拿出自个儿手机一看,“嗯,怕不是今日份的幸运,是你的幸运吧。”


“对呀,快是我的了。”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拼一拼,单车变摩托,搏一搏,嘿嘿,偶像变老婆。




王俊凯欢天喜地的幻想还没两天,微博热搜铺天盖地地牵扯着他小偶像的名字,关于王源的黑料在豆瓣和八组迅速铺陈开。


王源公司的公关部门动作已经很快,却还是让热搜坚挺了两个小时才下来。


热搜第一——“王源疑似被富婆包养”。


群众对八卦喜闻乐见,不太熟这个小鲜肉的大众贡献了不少热度,豆瓣和八组长图内容相似,画质模糊得不像这个世纪应有的画质,和王源十分相像的一个男子从一著名KTV出来后,搂着随后跟来的胖女人窃窃私语的照片引发了上千层楼的讨论。


王源的粉丝和工作室又是控场又是联系后台删图,忙得不可开交。


这消息几乎五六个小时后才传到王俊凯耳朵里。


小马哥听见同剧组几个女工作人员在角落小声讨论王源的名字时,下意识点开微博,把事情告诉了王俊凯。


这事有点脑子的都不会信。


但黑料嘛,掺点真假不分的东西,编些似是而非的玩意儿,最招黑粉和对家喜欢,跟苍蝇闻着屎味儿一般飞快冲上去,恨不得招惹到天下皆知,就是大众不信,也会存疑,也给王源的名声抹黑一把。


可以说,王源这是被人搞了。


由于这事还没提上王俊凯,就算合作伙伴被人搞了,工作室的公关也配合得比平时王俊凯被黑慢了许多,什么联系方式也不尽然让王源方面知晓,辗转让热搜多挂了一小时。


王俊凯憋着股劲把戏份拍完,一下镜头就电话质问公关组,“你们是闲得发慌了吧,我拍个戏,你们正事儿都不做了是吧!王源热搜被挂几个小时,你们是死了还是怎么的?!签合作协议的时候一个个腆着脸上赶着让我签字,怎么合作对象一出事你们连屁都不放一个!我养着什么人呢?!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的黑粉呢!能耐啊!”


那边早知道王俊凯的脾气,闷声只顾道歉,说这是疏忽了。


小马哥劝慰几句后接到公关组其他人刚整理好的数据,大致看了一眼后告诉王俊凯,这事基本压下来了,王源工作室发了追责声明,直接艾特了第一家发出长图的娱乐博主。


王俊凯看了眼内容,快气炸的心情冷静了一下,软了语气,继续道,“后续处理跟进一下,别让这群人死灰复燃,这个什么狗屎扒皮王,让他吃官司,配合王源工作室,你们都会的东西,不用我提醒了吧。”


那头喏喏称好。


王俊凯挂了电话,划开微信,点了邀请视频。


没人接。


他点出邀请,思索一会儿,才想起王源今天有打歌节目,这个时间估计正在台上呢。


王源知道这件事吗。


他那个年轻的工作室有许多地方照应不到,不如自己这个工作室成熟完善,面对人家的抹黑反应太慢,这次能够压住,是因为对家后台也不怎么样,但是下一次呢,黑料在热搜挂一天怎么办呢,他也压不住呢。


王源会多难过啊。


王俊凯握着手机,没得到回应的焦虑不安加上对未来的恐惧让他暴躁的脾气腾得一下又要发作,又想再对公关组骂上两句,但下一秒手机收到了来电,屏幕中央“王源”两个大字拉住了他的不理智,他深吸口气,接道,“喂?”


王源的声音柔柔的,不像有生气或者不好的情绪,“喂,我是王源。”


“嗯,我知道。”


“谢谢你帮忙,黑料的事情。”


想过王源会知道这件事,但没想过他会这么冷静,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愧对他,这事本来可以处理得更快更好,都是自己忘了告诉工作室王源的重要性。


王源是他的小偶像。


以后,可能是他的命。


“我很担心你,”王俊凯只想告诉王源自己所有的想法,既然自己的真心没得选择,他就认了,努力去实现,努力去追,去爱好了,如果王源有一分退缩,他就前进九十九步,去告诉王源,“我不想你受到一点伤害,王源。”


“我没事的,你别担心,药擦了吗?”


“擦了,很好用。”


“是今天的戏份很严肃还是你本来就这么严肃,语气这么僵硬啊?”


“都不是,”故作轻松来安慰自己的王源有多好呢,王俊凯捂住胸口,听着里头一下一下的震荡,大概是,好到让他心动的程度吧,“我工作室这边配合得不好,我替他们道歉,后面的处理会更好的,你安心工作,不要担心,要好好睡觉。”


王源几个月前有个采访说过,他睡不好,连轴转的行程扰乱了他的生物钟,到哪里都睡不好,容易头疼失眠。


“那就交给你啦,”王源在那头竟然笑了,“我突然有种被王大演员包养了的感觉,这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震荡的心跳因了这句话更是无法无天,他微微颤抖的手握紧手机,生怕自己没拿住,错过王源的回话,“那我真包养你怎么样?”


接了这个包养吧,在一起吧。


心里有个声音在呐喊。


王源短促又笑了一声,“好啊。”


这一夜,没睡好的是王俊凯。




评论(29)
热度(423)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