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苍云爸爸你别跑!番外

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

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


琪琪推推王源,指着台上那个人感叹道,“果然是大神,跟我们这些新来的完全不用比啊!”


王源愣了愣,“大神?”


琪琪哎呀了声,“都进来好歹一个多月了吧,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呐!大神王俊凯!俊朗的俊,凯子的凯,现在才大二,但是全校都知道他,崇拜他,唱歌巨好听!”


“凯子的凯,”王源点点头,继续看台上。


那个大神王俊凯握着麦,咬字很特别,以至于每个字连着音符跳出来的时候都让人觉得焕然一新,再加上时不时朝台下抛个邪魅的笑出来,身体轻轻摇晃间,撩了一大片妹子。


哎哟喂,帅。


他好像有点心动。


大神唱完歌往后台走了,琪琪对他很感兴趣,拖着王源一起去看,然后就看到人家被女孩子团团围住要签名的场景。


大神一直用手臂支开合适的距离,手也举得挺高,对每个妹子都一个态度——签完就走啊同学。


琪琪等人都散了才准备冲上去,结果一个男生冲在了她的前面,一把拍在大神的肩膀上,带走了大神,只留下那句——赶紧的!回去开打!


琪琪站在原地,心碎了。


之后王源开始有意无意地打听大神,初中就开始学唱歌的大神一直很稳定,进这所音乐大学时还是专业课第一名,文化课的分数也是全校前十。


厉害。


大神晚上都会提着饭去教授家里。


大神周六周日总是在宿舍窝着。


大神从来不运动。


大神一米八三。


大神喝海之言。


大神有虎牙。


大神顺毛。


王源对大神的痴迷终于让琪琪发现了。


琪琪推推王源,说,“这样吧,姐姐忍痛,帮你把腿哥支开!够不够义气!”


腿哥就是当时大神的铁哥们,叫他回去开打的那个。


王源脑子再被大神冲昏,此刻也能嗅出阴谋的味道,“你想利用我把王俊凯支开,好对腿哥下手?”


琪琪脸一红,转身去看了风景。


她就是觉得,腿哥裤脚卷得挺有型。


总之为了拆散一对铁哥们,王源和琪琪非常努力地往学长的专业课靠近,所以每个月的测评,他们两个都非常努力。


测评成绩越好,可以选择的专业课越高级。


王源真是感谢死了这条规定。


王源走唱歌这条路是半路出家,但条件好,一路跟跳级似的,很快就有三个和大神一样的专业课可以上了。


琪琪只有一个。


琪琪语重心长地拍拍王源的肩膀,说,“兄弟,革命的道路还很长,我就不能陪你走完了!”


王源翻了个白眼。


在专业课上,见到大神的机会就多多了。


大神不喜欢主动回答问题,但总是被老师叫起来,特别是张教授,两个人有时候还会因为意见不和吵两句,不过最后大神都是一脸不想跟你争的表情,自己坐下来。


这些争论中,他和大神的意见,大部分是合的。


他埋藏着这样的喜悦。


课上分组教学,王源和大神有幸分到了一组,大神看他眼生,问道,“我好像没见过你吧,你是学弟?”


王源点头,不敢多说话。


腿哥赶紧打圆场,“这是王源,人家跟你一个姓,王源,这是你凯师兄,我呢,腿哥。”


王源叫了声师兄好,连眼睛都不敢乱瞅。


大神没管这么多,翻开练习册,就开始讨论待会儿的表演。


王源还是第一次离大神这么近,看着他说话时挥舞的手,嘴边的绒毛,薄薄的嘴唇,声音沉沉的,像是琴键上的哆来咪,反复弹奏,反复悦耳。


大神讲完了分工,看王源呆呆愣愣的,一把摸在他的头毛上,说,“还不好好听课,当心我扣你分啊!”


王源嗫嚅了声,“你又不是老师……”


大神耳尖,凑近了耳朵,说,“你说什么什么,不是老师啊?你不知道你们的卷子都是我改的吗?”


“啊?”王源吓到了,自己的卷子不会……


大神眨眨眼睛,“对,你的也是。”


“那我前天,得了多少分?”王源很想知道,要是分数低了,他就没脸来上课了。


而且还是大神看到。


天哪。


一旁的腿哥终于憋不住了,“王源你别听他的!他骗你的!”


……


总之作为学弟,被大神若有似无地调戏了个遍。


“学弟你声音挺好听的,给师兄唱首,师兄请你吃东西。”


“天气太热了,需要一个学弟解解闷,诶,这里有一个!”


“腿哥你放开啊,学弟是我的!”


“明天魔头的课我要逃了,你跟不跟我一起?”


只是专业课上在一起厮混,大神好像一直对他没什么特殊的表现,除了逗他就是逗他,从来没说让他一起出去吃饭啊玩的。


这不是应该有的进度。


闷了一个学期,连电话号码都没拿到。


王源躺在宿舍床上,睁着大眼睛,沉思。


大神在这方面太没有意识了。


不行,他得换一种思路。


王源让琪琪去套腿哥的话,问他们平时玩什么游戏,哪个服哪个区什么的。


剑三。


跑到贴吧微博看了一通之后,下载游戏试玩了几天,王源倒在电脑面前,快要崩溃了。


这样怎么能够成为大神游戏里最好的辅助呢!


可就在王源暗无天日研究剑三的时候,出事了。


大神搬出学校,不来上课了。


张魔头在班里重新物色,选中了王源。


腿哥帮大神找个合租的,王源举了手。


于是王源提着小箱子就和大神住一起了。


同居啊。


这可是同居啊。


可同居了几个星期,除了早上,其他时间都看不到大神,全在打游戏。


王源则一边应付着学业,一边向琪琪求助。


琪琪思来想去,把腿哥从大神坚定的游戏伴侣这一身份中抽了出来,不答应就分手,这才把大神孤立了。


后来就有了他俩一起打游戏的事情了。


王源为了跟大神打游戏,周末也不出门了,窝在房间里,平时半夜回来还硬挺着跟在后面干两把,早上的闹钟再也叫不醒他,叫醒他的,是满脑子张魔头的声音。


“今天迟到了,下次再犯就别来了!”


“这里错了三个!三个!你干什么吃的!”


“现在让王源来唱一遍!”


可怕,简直可怕。


大神终于摸清楚自己心意的时候,王源也终于柳暗花明了。


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哭一场,睡一觉。


他拖着箱子回了宿舍,倒在床上就睡过去了,醒的时候是大神无比靠近的一张脸,和一杯温热的九九九。


“你来干嘛?”王源接过药,喝了一口。


“来找你啊,”大神笑意盈盈,还帮他把枕头立了起来,“睡好了吗?”


“睡好了,你想干嘛?”


“考虑一下跟我出去吃饭呗!”


“不要,”王源摇头。


“为什么?”


“就是不要啊,我现在睡饱了,可是我还是很累。”


“累啊,要不要我背你去?”


“喂,不要,我说不要!”王源被他拉出被窝,背在背上,绕着小小的寝室走了一段,“快放我下来!”


王俊凯把他背得好好的,听见这话就乐了,“学弟,天气太冷,两个人在一起才不冷,你觉得呢?”


王源回道,“可是学弟不冷啊。”


“把我的九九九吐出来。”


“那是隔壁姐姐的!”


“快答应!”


“不要!”


“那我还是丢了你算了!”


“你丢啊你丢啊!”


“我舍不得。”


“其实我想吃烧烤。”


“好。”


“串串也不错。”


“好。”


“不然还是火锅好了!”


“……鸳鸯的吗?”


“……”


“接着说你接着说!”


“我要掉了快抖一下!”


“好好好!还要什么?趁现在还能做梦!”


“什么呀?!给我买!我付你那么多钱打游戏来着!”


“好好好!”


“要珍珠奶茶!”


“好。”


“要烤肠!”


“好。”


“要你。”


“好。”





—— end


评论(18)
热度(414)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