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摇曳十二年6】

我出门去学校的时候,小叔没有出来送我,反而是我妈,一个劲地催促我赶快走,不然她送完我再去上班就要迟到了。

我鼓足勇气问我妈,不是说好小叔送我的吗,怎么换成你了?

我妈说,你小叔的飞机票提前了。

然后她冷着一张脸,叫我再也问不出别的话来。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这样一走,就要和小叔分开,十二年。

但就算我知道,又能做什么呢。




学校的银杏树悠长悠长,而我也只有公司放假才能回来看一看,一晃眼十二年慢悠悠地过去了。

我在银杏树下逛了几圈,没看到想看到的身影,手机却响了起来,是程修,我高中死党——喂!王源!你在哪儿呢!不是回来了吗!快来滨河路!哥几个在这儿吃烤鱼呢!

我赶了个出租过去,一到就被按下,罚酒。

我被连灌了几杯,一把拍在程修脑袋上,说,你大爷啊!下次已经开始了就他妈别叫我来!一来就罚我喝!

刘志宏赶紧夹了几块鱼肉在我盘子里,嘿嘿笑开,说,息怒息怒!都是白领了!怎么还跟我一般见识呢!

我算什么白领啊!

也就是个苦逼的上班族,叫加班就加班,叫干嘛就干嘛,哪儿有你这个富二代有前途啊!

程修绕开话题,举杯跟所有人说道,现在,祝我们聪明的可爱的能干的白领王源!祝他早日升职加薪,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程修疯就算了,其他人也跟着一起疯,一群人疯疯癫癫地灌了我好多酒,然后分开的时候傻不拉几地上了出租,回头跟我说拜拜啦总裁。

我拖着程修往车上拽,终于甩上车,把门一关,他靠上来,一张红彤彤跟火锅汤底似的脸盯着我,说,喂,回来,干嘛!你不是,和你妈跟绝交似的吗!

我跟司机说了程修家的地址后,回他道,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我回来就是上班。

真的就是上班。

我妈,我不太想见到她。

二十五岁那一年的生日,我妈拉着一个女生到我面前,说,你俩处处。

我拒绝了。

我妈质问我为什么。

我说没有为什么,就是不想处。

我妈一急,埋了十几年的话脱口而出,你是不是惦记着你小叔!

所有的圆满的表象,从那一刻起破碎。

我爸拼命拦住发狂的我妈,我在全家面前收拾了东西,出了门。

工作了几年,直到今年,我才终于有了调到总部上班的资格,所以我回来了,不是为了我妈,是为了,也许我还能再遇到他。

是,我惦记着他。





小叔是我爸的表弟,父母走得早,小叔就被我爸接到家里养了。

没有我之前,这个家像是一家三口,小叔就像是我爸和我妈的儿子一样。

我妈挺喜欢小叔的,在她得产后抑郁前。

但那是之前,在生下我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小叔抱着尚在襁褓的我去看她,她会朝小叔丢枕头,丢被子,丢碗,大吼你为什么要抢走我的孩子之类的话。

我爸全力拦住她,安抚她,让小叔先回家。

所以小叔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带着我。

这样长大的小叔,内心很干净,喜欢笑,喜欢玩游戏,喜欢所有年轻人会喜欢的东西。

可能,还喜欢我。

我是在长大之后,才悟到这一点的。

然而当我悟到这一点时,已经不知道小叔在哪个地方了。

我想过小叔会不会还在美国学校那边,想过要不要去那边找他,想过如果我去找他,他会不会刚好来找我以致错过,想过找到他我要怎么办,想过我妈会怎么办。

想的太多太多,所以我什么都没做。

我留在原地,等你。




程修喝得醉醺醺的,躺在我身上,还拼命想挤出点话来同我说——

王源啊,别看你平时文文静静的,我最怕的,就是,你突然生气,突然做什么事情,都不打招呼啊!

那次,不知道怎么了,你回教室的路上,就跟高年级打了一架,都不叫上我!

我上晚自习的时候来了,看到,你背后那几个,没,没弄干净的脚印,心都疼死了!

妈的!

你别冲啊!

要冲,要冲,也叫上兄弟我啊!

白跟你玩这么多年,打架都不叫上我!

问你跟谁打的,你也不说,问你为什么,你也不说!

这次也是!

回来都是听你爸说,我才知道!

你个疯子!外面那么好,寂寞是寂寞了点,回来干嘛呀!

我一个人撑在这儿就够难受了!

你能跑,多好!






高二那年跟高三的人打架,挂了一身彩,踩在对方脸上说,再他妈说王俊凯的坏话,老子就断了你的舌头!

虽然,我也被打得挺惨。

外面是好,一个人自由自在。

但我克制不了回来的心思。

我每天回到宿舍,看着衣柜里的一堆衣服,就想塞进箱子里回家。

但也像刘志宏说的那样,家里有什么好,我妈歇斯底里的叫唤,我爸的拼命的安抚,亲戚的长舌短言,邻居的指指点点。

还有程修家里那样的情况。




王俊凯,你看,我们过得这样不好,你可不可以回来。

评论(28)
热度(216)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