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清水向左,肉往右10】

耳朵里全是冰冷仪器运作起来的报警声。


我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天。


那天,天色很阴暗,从窗户看出去,像是要下雨。


我醒来的时候,除了医院的仪器,什么声音都听不见。


外面也空荡荡的样子。


我的液体大概是输完了,手上的针头已经取了。


我下了床,推开门往外走。


走廊黑漆漆的,所有房间都关闭着,加上我这一间最靠里面的。


可一侧房间里又有光透出来,那是外头的光通过门上的小玻璃口射到了地上,很微弱。


我走到房间门口,就不敢再回头,总觉得房间里有什么东西,在盯着我的后背。


我只好往外走。


外面,大概会有人吧。


走过每一个房间,我都不敢抬头去看里面。


里面会有人吗,没有吧。


因为没有声音。


走到一半,我强迫自己往后看,确认没有任何东西后,才又往前走。


我很害怕。


好像有什么恐怖的东西一直跟在我身后。


这个东西可能在我回头时藏在了我的脑袋后面。


我转来转去地看。


没有看到。


就在这时候,我听见皮鞋凌乱踏来的声音,在向我走近。


那个男人,他骂了一句什么,向我冲过来。


他勒着我的脖子。


他说你怎么不去死。


他说你为什么要生下来。


我从梦中惊醒。


这梦魇困扰了我许多年,我不敢再梦下去。


我开始回想,因我已经离开那个地方。


那个男人开始醉醺醺的时候,我还不太清楚。


等他渐渐醉着出现在我面前时,已经晚了。


小时候太傻太单纯,以为自己生活在一个特别美好的世界里,家境一般,但父母疼爱。


可我没想过,父母的疼爱,也可以变质。


刚开始,是看我的病。


后来,就是救我的命。


再后来,就是他们之间,生出了病。


我也曾听过他们吵架,在病房门口,他们以为我睡着了。


我听到的那些内容,现在已经想不太起了。


只是那个男人,曾经多爱抱我拥我入怀,如今就有多憎恶我多恨我。


只要醒了,就睡不着了。


从回忆小时候,到回忆一年前。


他还好吗。


我走了,他还在找吗。


我走得这么远,离他这么远,他想我的时候,会是怎样的模样呢。


他那么固执,大概也会固执地恨我吧。


可我攒了好多离开的理由,最大的那一个还没有实现,我不会轻易回去的。


就算,我一个人,在旧金山。





第一次看到王源的时候,是旧金山一个超市门口。


那么多人中,他一个人,瘦弱的样子,和固执的嘴唇。


他手上拿着一块板子,上面用中英文写着应聘家教老师,薪酬很少,少到联系上眼前这个少年,感觉就像是聘了一个童工。


这让鲁楚生出一种想帮忙的冲动。


旧金山这么多中国人,他唯一想要靠近的,竟是一个瘦弱的固执的少年。


可王源哪里这么好靠近,认真的言语,严格的距离,诡秘的身世,好像是从笼子里放出来的一只小鸟一样,让人充满好奇。


鲁楚喜欢挑战好奇。


鲁楚喜欢王源。








评论(23)
热度(181)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