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声入人心7

周末高考过后就跟着他爸出差去玩了,其他同学要么也去旅游,要么待在家里打游戏,各有各的闲暇时光。


唯独王源,从正式放暑假开始,就得天天待在歌舞团练习,加紧冲刺。


重庆歌舞团在西南是有很重要的地位的,通过层层筛选最后得到刘小平的指导和教学,是王源这么多年来努力的目标。


一开始可能不太懂什么是唱歌,听小学老师的话乖乖做六一演出,站到领唱位置之后,面对台下欢呼鼓掌的人们,都呆愣着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之后人生就走上了另一条轨迹,读书,弹琴,唱歌。


就连读书也是为了考上中央音乐学院,为了唱歌。


很死板,很无聊,虽然是安排好的,虽然唱歌,也确实是他的钟爱,但是偶尔他也会觉得背负了许多东西,有些喘不过气。


而下课之后,王俊凯接送他回家的这段路,不用去想任何东西,唱得好还是不好,会被骂还是怎么样,都不重要了,有人替他遮住阴沉的天气,或者暴烈的太阳,真的很好。





十几天后就要举行入团比赛。


这场比赛过后,刘小平学生的名额同歌舞团入团名额就此落定,今后几年,再加上音乐学院的培养,成为下一个刘小平指日可待。


但是唱哪一首歌就很难选择。


歌舞团的指导老师想让王源唱《弯弯的月亮》,能够突出王源现在的技术,但王源有些别扭,他更想唱其他的,又不敢和老师说。


十点多的回家路上,王俊凯问,“那你想唱哪首歌?”


王源顿了顿,看向王俊凯,他想唱的那首歌总在浴室里唱,从来没给任何人听过,第一次,把它唱出来,会好吗,“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他唱歌的样子很柔和,总是不自觉地闭眼去释放高音,释放全身,唱到高潮部分甚至握紧了拳头,自由又洒脱,如同歌词一般“从不向命运妥协”。


王俊凯第一次觉得,这首他不知道名字的歌可以这样好听,他喜欢的人还能这样有不一样的魅力。


王源只唱了前半段,唱完觉得很不好意思,不怎么敢听评价,又拾了路匆匆往前走,“我想唱这首《长歌行》。”


王俊凯两三步跨到他面前拦住他,“我觉得你唱得非常好,虽然我不太清楚怎么区分这些美声,但是我觉得很好听,唱到我心里去了,我相信其他人也会是这种感受,无论如何,你要试一试,向你们老师再唱一遍,然后让他选,即使最后……没有选上,也不会后悔,对不对。”


“这是流行歌曲,”王源从小到大学的都是正统唱法,抑扬顿挫,慷慨激昂,流行音乐从来都是偷偷地听悄悄地唱,有一次不小心被老师听见唱周杰伦的稻香,当即严肃教育了他,说什么自己要练的唱好了吗去唱这些歌,“老师不可能同意。”


王俊凯原本是学金融的,他对数字相当敏感,天赋异禀,原本打算考一个金融学的硕士,回国之后就进大公司上班,但他最后选择本科毕业后回到国内进修食品科学与工程,转专业拿了硕士,因为喜欢,和家里抗衡,和学校协调,和自己的过去说再见,所以在他看来,办法总会有,只要去做,去努力,“你不是会写歌吗,改一改,流行改成美声呢?”


对呀,蔡国庆老师当年沉迷流行音乐,就成功从唱美声转向了唱流行,那他要是能把这首歌转为美声唱法,既能展现技术,又能唱他想唱的歌。


王源心随意动,已经想到了一段调子,他突然跑向前方,想快一点到家写下来,但没跑几步又赶紧回来,欢欣雀跃地扑向王俊凯,紧紧抱了一下,“你好聪明呀!”


被丢下的王俊凯看着那个渐渐消失的小身板,还好没有忘记安慰自己,不然就这么突然跑了,他可真会伤心。


不过专注于唱歌的小朋友,全身都好像在发光。


更喜欢了,怎么办。


兜里的手机突然传来一声震动,王俊凯拿出手机一看,跑掉的小朋友发来的微信,只有三个字——“爱你哦。”


隔着屏幕,王俊凯都能猜到对面那张又要害羞到爆炸的小脸蛋,他憋着笑,心情大好,也跳跃着,回家了。








评论(10)
热度(159)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