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向往的生活三

凉台上的阳光明媚温暖,照得人昏昏欲睡。

很快,三个大男人就躺成了一片,一个搭一个腿上,咕噜咕噜地睡起来。

因为只剩最后一个拔丝地瓜,王俊凯又说自己会做,黄老师就挺着肚子舒服地眯上了眼睛。

王源可不想睡,在院子里追一会儿H,又追一会儿彩灯,再尝尝干辣椒,试着翻翻院墙,诚然一个多动症少年。

不过王俊凯的一句“熟了,过来尝尝”还是成功压制住了他的多动,飞快地奔过来,嘴巴一张,接住那块吹得温度适宜的地瓜,含糊不清地表扬道,“哇!好次!”

王俊凯也接着尝了一口,嘴上不说,表情已经泄露味道。

开玩笑,从去年看过王牌就一直在练这道菜,能不好吃吗。

“帮我系个围裙。”

某十八岁嘉宾非常享受地抿了嘴,不知是不是在笑。

但目睹一切的何老师,神秘一笑。

关于吃饭——

王源摸上桌,正准备露筷子开吃,被拍拍手,他的队长哥哥又是一副严肃样子——“先洗手。”

好吧好吧,洗洗洗。

何老师见状拍拍黄老师,说道,“老黄,我突然觉得我心口疼……”

“怎么了你?”

何老师悄悄看向正在给王源摆筷子而自己的筷子都还没拿的某队长,“虐狗。”

碗筷刚摆好,众人正要准备吃饭,一个惨叫声突然从屋内洗手间传了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老师微微皱眉,说道,“破音了。”

何老师往嘴里塞了块肉,含糊不清地朝里面喊起来,“怎么了?小源儿!”

只见王源如火箭般冲出来,飞奔向王俊凯,“王!俊!凯!”

王俊凯听见尖叫时便想起来了什么,此时早已跳下凉台,窜得老远,对王源抱歉笑道,“那个,我也是无心的嘛!谁知道我的手也脏了呢!”

“那你别跑!”王源蹭着脸追上去,“我也要无心一下!”

Henry在一旁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还顺便来了一段bbox。

何老师非常不走心地劝了两句后,和黄老师一商量,去屋里拿出了自酿的葡萄酒,开始倒酒。

两个小孩在院里追了两三圈后,王俊凯觉得不能这样继续了,站在原地,“算了算了,你来吧,给你弄!”

王源眉头一挑,“真的?”

说完舞着手臂跳了过去。

伸手一抓。

没抓到。

王俊凯往旁边一闪,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略略略,抓!不!到!”

于是两人又追打起来。

最后,两个小花猫爬上了饭桌。

何老师趁他俩疯打,已经喝了个半饱,打了个嗝,举杯说道,“没听到没听到啊!来来来,今天呢,我们首先欢迎一下我们的王俊凯!王源!欢迎你们来蘑菇屋!鼓掌!”

黄老师:“欢迎欢迎。”

Henry站起来道,“欢迎你们!耶!give me five!”

何老师:“为了庆祝你们来做客,我们准备了一大桌子菜,高不高兴!”

王源:“高兴!”

王俊凯:“??”

黄老师咳了两声,笑道,“共同成果,我指导,你操作,大家参与!”

何老师继续说道,“哈哈哈哈我说笑的,共同参与!哦对了,我跟你们介绍一下,这酒!黄老师亲自酿造,清香四溢,健康美味,吃了都得醉!今天刚好开封,走起走起!”

众大人一仰而尽。

王源被王俊凯及时拦住,看着众人喝光了酒,埋怨开口,“干嘛呀?”

王俊凯放下酒杯,表情并不是很好看,好似这酒不太合胃口,“你还没成年呢,不能喝酒。”

何老师一听这事,说道,“未成年是不能喝酒,不过,偶尔喝一次也没什么,再说这酒的度数也不高,还是黄老师亲手酿的,清香四溢,健康美味,不试试怎么行?”

王源狂点头,嗅着那微不足道的一点酒香,“而且我今天不是工作上课,我是来蘑菇屋放松的!就喝一点点,既满足一下我自己,也满足一下辛苦劳作的黄老师和为了这酒死掉的葡萄,对不对!”

“可是你忘了上次你喝醉干什么了?!”王俊凯压低了声音,尽量不让声音传进麦克风。

Henry看了何老师眼色,对上王俊凯就是一个猛扑,“快!喝掉喝掉!”

王俊凯翻身就要去抓王源,王源灵巧躲开,手一抬,一杯葡萄酒全入了喉。

“好喝,”王源总结道,“好了,我喝了这杯,不能再喝了,杯子,放下,我们可以开饭了吗,我好饿呀!”

王俊凯从后面爬起来,看了看王源的反应,这酒度数不高,应该,没什么吧。

要是有什么,他就直接把王源拿被子裹了扔屋里哄睡着,否则……

否则很快就发生了——

吃到一半,王源的脸蛋变得红嘟嘟的,大眼睛闪着光似的,比不喝酒放开了许多,一口一个何老师黄老师Henry哥哥,叫得甜死人了。

就是,唯独,不叫小凯哥哥。

还一口一个王俊凯。

队长哥哥要气死了。

Henry被叫得快溺死在糖罐里,夹了一块肉要喂王源,“来,小源baby!飞机噢!飞机噗噗噗!要降落了!啊!”

王源听话张嘴。

飞机被拦截了。

Henry喝了好几杯酒,也有些醉了,固执地再夹起一块来,绕过王俊凯,继续喂,“第二架飞机来了!噗噗噗!小源baby在哪里!飞机要降落啦!要降落啦!”

王源兴奋配合,“在这里在这里!”

再次一口咬掉飞机的王俊凯忍不住了,“Henry哥!换个东西玩好吗!”

何老师立刻问道,“小源!想玩什么?!”

王源手一伸——“躲猫猫!”


关于躲猫猫——

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做猫,不太清醒的王源不幸输掉,背对大家坐在凉台上,开始数数,“六十,五十九,五十八,二五七……”

Henry和何老师飞快地冲出了院子,往后院跑去,开玩笑,这么小的蘑菇屋肯定一下子就找到了,反正规则是一百米范围内,躲在后院灌木丛里胜算肯定大。

王俊凯却进屋直接打开自己和王源的箱子,把自己的东西往王源箱子里一塞,人躺了进去,缩成一团,从里面关上了拉链。

黄老师踱步思考了一会儿,开始往房间里走。

王源数完数,穿上鞋,先搜院子,一个人也没有,他却一直唠唠叨叨地喊着,“我看见你啦!王俊凯!在这里!咦?在这里!哎呀没有,哦哦哦,那肯定是这里!”

黄老师看王源已经在院子里转了五六分钟,醉得有些傻了,再看看地上那个箱子,计上心头。

屋里突然传出一声响亮的口哨。

王源一回头,狡黠笑道,“还逗我!哼哼哼!”

然后就像只小猫咪一样,张牙舞爪地往屋里进。

黄老师躲在门后,瞧见一个小脑袋慢慢出现在身旁,深吸一口气,想把自己缩得更瘦些,在夹缝里更加不显眼。

小脑袋迷迷糊糊地朝着洗手间去了,黄老师从门后悄悄走出来,迈向门口,回头看了一眼,又是一计,扯下门口挂了许久的玉米,一棒子扔在王俊凯藏身的箱子上,然后转身就跑。

王源警觉地转身跑出来,没见到任何人,看着箱子外还在翻滚的玉米,突然蹲下来,开始敲箱子,“喂!出来啦!我知道你在里面!Henry哥哥!”

躲在里头的王俊凯没有发出声音。

“抓到你啦!快出来!”王源似乎已经非常笃定里面有人,敲着箱子的手都快了一些。

可没有任何回应的箱子,让他感到有些困惑,难道不是这里?

他低头找到拉链,小心开了个缝,对上里面那双熟悉的桃花眼,声音软糯,“找,到,你,啦!”

刚说完这话,他就快速拉开剩下的距离,手一松,伸出双臂来,“谢谢你!你现在是猫咯!”

抱完就想跑是不符合游戏规则的。

王俊凯手一撩,把人带回怀里,“你要把所有人都抓到,下一轮开始,我才是猫。”

王源大概醉得不清醒了,反驳道,“你本来就是猫,凯猫!你要来找我!找我们!”

王俊凯点点头,算了,依他。

人太多,还是不要太过分。

王源起身,走了两步,让王俊凯闭上眼睛数数,不许偷看。

“我又不是你,”王俊凯依言行事,背对着他,“六十,五十九……”

才数两个数,突然听见咚的一声。

肉体沉重地撞在木地板上的声音。

王源醉倒了。

王俊凯赶紧把人搂紧,上下查看了一遍,边让工作人员去请随行的医生来,边将人抱上了床。

只是醉倒了。

王俊凯明知很大可能都是这样,却还是在听过医生说话后才松下这口气来。

编导说这段不拍,怕播出去粉丝担心,还撤出了摄影师。

何老师听说后匆匆和Henry黄老师赶回来,发现没事后赶紧擦了擦冷汗,并且不忘调侃,“果然未成年不能喝酒,一杯倒。”

“何老师,他一杯都用不到,一口也能醉,”王俊凯已经给小醉鬼在额头盖上了热毛巾,“不过这样也好,让他长个记性,下次就不敢喝了。”

王源在炕上翻了个身,好像是听见了这句一般,回道,“喝起来!喝!我快成年了!我什么都可以了!”

何老师眉头一挑。

王俊凯伸手捂住小醉鬼的嘴,干笑道,“哈哈哈乱说什么呢你!”

谁知小醉鬼顺着手就扒拉上来了,倚在他的肩头,小声嗫嚅着,“没乱说,我马上十八了,喂,你知道吗……”

黄老师往外一退,“那个,我去给你们做醒酒汤。”

何老师:“我去帮你!”

Henry抱着H,问道,“那我呢?”

何老师几步过来,拉上他,“喂狗喂狗!”

Henry:“好好好,here we go!”

屋里转眼就只剩他俩。

王俊凯把热毛巾捡起来,贴在小醉鬼红彤彤的脸上,回道,“别乱想了,你乖乖躺下来睡一觉,我们还要录节目呢。”

“可是我不想睡……”小醉鬼胡乱扒拉着,在他不想离开的人身上蹭来蹭去,“不许走……你不许走……我们一年就没几个通告是在一起的……等我也上大学了,你大二了,就更没有机会了……”

王俊凯给热毛巾换了一边,理了理王源的刘海,笑了,“傻子,你知不知道这样做很危险。”

他说的是屋子里还没有撤走的摄像机。

可他也没有避嫌,反而更加淡定下来,不如前几年的小心翼翼,不再藏起空气中无法分离的对视。

“昨天我们一直在睡觉,都忘记跟你说了,”他捧着王源的脑袋,眼神专注而执着,“好想你,小傻瓜。”

他的声音太小,麦克风没有收录到,可小醉鬼唇角一弯,哼哼唧唧地倒回炕上,又是一顿胡说八道后,乖乖睡着了。

王俊凯给他掖好被子,盯着露在被子外的小脸几秒,轻声说道,“我真是被你吃得死死的,王源。”


  凯源
评论(34)
热度(8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