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向往的生活二

关于干活——

何老师掰玉米,Henry挥锄头挖松地,两个小孩就负责把松了土的地瓜刨出来,往背篓里扔。

Henry挖一下喊一声,“嘿吼!嘿吼!”

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问,“要不要换人?”

Henry赶紧停下来凹个造型,“干活,是我们大男人的事,大男人,要照顾小朋友!”

王俊凯笑了,“我已经成年了。”

Henry摆摆食指,“在我这里,你永远是小朋友!”

王源趁他俩没注意,挖出一个地瓜,在手套上蹭蹭泥,开始上嘴啃。

Henry见状大叫道,“小源!不可以哦!不干净!”

王源的兔牙还嗑在地瓜上,看向Henry,坚定摇头,含糊不清道,“晃弃,不火以(放弃,不可以)!”

王俊凯看着王源,一脸无可救药,“你是猪吗?”

王源取了地瓜,把带泥的皮一吐,撅起下嘴唇,“哼哼哼!”

活干到一半,何老师跑过来提议休息两分钟,大家就在路边马路上坐成一排。

啃完一个地瓜的王源好奇地问何老师这片那片地里都种的什么东西,有结什么果实,抬手擦汗时,给自己蹭了一块泥。

王俊凯把不安分的王源按好,伸手,“过来,脸上脏了。”

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大拇指也弄脏了,这一擦倒是给王源脸上抹得更黑了。

王俊凯背一直,放开王源,“好了。”

“谢谢啊!”

何老师拍拍Henry,别过脸悄悄说道,“别,说。”

Henry憋笑点头。

背玉米是一项非常累人的体力活。

王俊凯本来自告奋勇想要背背看,被Henry一脸正经地拦截住,“等等,大男人来做!”

王俊凯:“我已经十八了。”

Henry:“我来!我来!听话!”

王源:“你们争,我还是个baby呢~”

Henry几步迈过来,摸摸王源的头毛,“baby乖~”

王源十分配合:“有哥哥真好!”

王俊凯:“???”

某十八岁嘉宾掰断了一个地瓜。

日头越来越高,没几天就要夏至,山坡上温度就越来越高,何老师擦擦汗,说先这样吧,回家啦。

爬上借来的车子,一人灌了口水后,王源坐在驾驶座旁瘫软下来。

三轮车突突突地开起来,驾驶员Henry握着方向盘往家里开,边开边喊,“绿灯绿灯!左边左边!啊啊啊!小心哦!不要被甩下去咯!”

何老师在后面非常担心:“你们慢点啊!小源抓紧啊!”

王俊凯:眼神锁定中。

关于做饭——

等下田小分队回来了,黄老师已经把做菜需要的基本配料拾掇好了,这次做主要做水煮肉片,拔丝地瓜和土豆烧排骨。

黄老师先做水煮肉片,选用嫩滑的梅花肉,切片状,加入淀粉和盐拌匀,锅底的配菜选择地窖里的白菜和前两天买的豆芽,洗净备用。

锅里下油至三成热时,放入辣椒,花椒,和一些香料,炸到香味四溢后捞出,待凉后切成碎末备用。

在等待放凉的过程中,略微煸炒白菜和豆芽,炒好后放在一旁。

再起一锅注油,烧至四成热,下郫县豆瓣酱炒香后,加入鲜汤,酱油,肉片,慢煮。

煮的过程有些长,土豆和地瓜也洗出来了,黄老师眉头一挑,要搞事,“来来来,Henry,俊凯,过来,那个俊凯会切菜是吧?”

“会。”

“来跟Henry比个赛,就比切菜!”

何老师从一旁表示赞同,“俊凯觉得怎么样?”

王俊凯点点头,比做菜还是有那么一点自信的。

王源:“暗中观察。”

何老师再问Henry,“大华你呢?怕!不!怕!”

“不!怕!”理所当然不能说自己怕呀,Henry先摸起了菜刀,想起了上个月学过的中文,“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王俊凯手一举,“何老师,我害怕,我要弃权!”

何老师哈哈一笑,“不行!赶紧的!黄老师,规则三分钟内切完好吗?”

王源:“我们只要三十秒!”

王俊凯把王源嘴巴一把捂住,“三分钟三分钟!”

然后低头瞪王源,“又闹!”

何老师神秘一笑后,黄老师在凉台下磕着瓜子发话了,“谁赢了,我有奖励。”

王源眼睛一亮,刚被松开嘴,转眼攀在王俊凯背上,“哥!加油!有奖励!”

王俊凯:我能怎么办,还不是像一个哥哥把他宠坏。

土豆和地瓜只要切滚刀就好了,何老师摸出手机一喊开始,Henry就掷地有声地叫道——“交给我吧!”

王源心里眼里都是有奖励三个字,殷殷切切地看着王俊凯,“哥!不能输!你要记得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王俊凯十分淡定地把菜刀在手里快速翻转了一个360度,几乎和Henry同时开始上手。

黄老师向王源招招手,“王源你过来。”

“会做菜吗?”

“会,一点。”

“会打蛋吗?”

“会!”

“好!去打蛋!蛋清和蛋黄分开打在两个碗里!打四个!”

“遵命!”

吩咐完事情后,黄老师看向何老师,吐着瓜子壳,“老何,年轻力壮放着多浪费!我歇会!”

何老师:“是是是,咱一把年纪了,我也来坐会。”

黄老师再看向王源,突然想起来什么,问道,“那个,王源,你明年高考,想好哪个学校了没有?北影怎么样?”

王源回道,“还没考虑学校呢,不过刘昊然哥哥给我推了中戏,中戏和北影的区别是什么呀,黄老师?”

切到一半的王俊凯眉头一皱,昊然哥这墙角挖得不声不响,又想整他,“考北影,有我当师兄。”

王源头一歪,“我的队长哥哥,你是不想让我逃出你的手心呀!”

何老师揶揄道,“这么多年队长哥哥还没当腻,还要接着当师兄呀,俊凯?”

“切完了,”王俊凯把菜刀一放,看向王源,“中戏在上海,吃的太甜了,又离北京远,在北影你可以住公司宿舍,安全又方便,我今年拿到驾照,我们可以出去一起玩。”

王源想了想,点点头,“好像听起来挺不错。”

何老师幽幽道,“可是林俊杰最喜欢去上海吃东西了,说不定你能经常和他偶遇,顺便切磋音乐噢!”

王源精神一振,回头看向何老师,“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把蛋壳一倒,王源抱歉得一点歉意都没有,“对不起啦,黄老师,那我可能要去中戏。”

黄老师摇摇头,“还有一年时间,俊凯,你要加油改变他的心意呀!”

某十八岁嘉宾拖着十七岁嘉宾的衣服往身边一拽,低声耳语了两句,传进耳麦的只有一句——“回去再跟你说”。

眼看着十七岁嘉宾脸上腾腾腾地就红了,低头没再说话,何老师一颗八卦的心几欲开口,还是止住了。

切菜比赛王俊凯赢了,黄老师慢悠悠地说出了他所谓的奖励,竟然,是——

“我教你做菜。”

王源一听,痛心疾首地捏碎了蛋壳。

王俊凯倒是没什么,把鸡蛋端过来,照着黄老师的吩咐开始一个一个步骤地做起来。

Henry输了比赛,有些不开心,王源安慰了几句后,就站在后面给Henry捏肩膀。

王俊凯把滚烫的油倒在肉片上,发出嘶嘶的声响后,说,“王源你过来,把葱花和姜丝倒上去。”

王源过来乖乖照做。

何老师悄悄对黄老师道,“一刻都放不下心,哈哈哈。”

黄老师却意味深长地看向王源,“如果跟我想的一样,那个小子也是个很会撩的了。”

Henry:“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何老师:“啊,欲擒故纵,怪不得,怪不得,我懂了。”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Henry把手里的H抱起来,大眼瞪狗眼,“H!你听懂了吗?!”

H汪汪好几声,表示干我屁事。

评论(39)
热度(6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