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我的室友也姓王35】

今天王姓室友出门很早,拉我起来亲了一口,很是惆怅且恋恋不舍地走了。

离打包东西永远滚出宿舍还有两天,我因为准备毕业论文的事情一直没有好好休息,就赖在宿舍补大觉,连工作也不急着找。

但睡到十一点半,就被他一个短信吵醒——【起床了没,太阳晒不起床的傻子了。】

【哦,起来了。】

然后蒙头再睡下,没过几分钟,又是一个短信【你都不关心我现在到哪儿了…】

【所以呢,你到哪儿了?】

【会堂了。】

通知他面试的是家大公司,还有自己的会堂。

他昨晚也说过不紧张,所以我很愉快地陪他玩到十二点,然后很愉快地睡到现在。

【空调太冷了QAQ】

【谁叫你只穿衬衣…】

【我62号,前面还有61个人。】

【嗯。】

【你起来了没?】

【起来了。】

我翻个身,揉揉眼睛。

【书桌上给你的烤肠面包,吃了没,别被胖子偷吃了!】

我伸出半个身子往桌上看去,恩,已经没了。

【我吃了。】

【我……以后告诉你。】

【什么事?】

【以后告诉你。】

【……】

穿好衣服坐在床边,睡得迷迷糊糊的脑子才慢慢清醒了。

三个人的寝室,现在这个时间,只有一个人在。

生锈了很多年的水龙头,

天花板上永远吹不到我们的小小风扇,

床底下社团活动遗留的工具,

胖子被水浸湿了一个角后没洗发霉了的衣服,

两个人睡上来就嘎吱嘎吱响的破床,

偷了第二颗纽扣的白衬衣,

停电时打过的扑克……

什么都还在。

也即将什么都不在了。

每时每刻都在提醒自己这件事情,也每时每刻都想要忘记。

因为不知道,踏出这个一直保护我们的地方,以后的人生,会怎样。

也许,会变得更好。

也许,会变得不像自己。

也许,会茫然地浑浑噩噩。

也不知道,能和他走到哪一步。

我从没经历过爱情,只有父母做我的借鉴,可因为我们性别的相同,又与我的借鉴不能做完全比对。

到现在的每一步,都建立在物质的安稳上,精神的安定上,可一旦踏出这个范围,面对陌生而庞大的世界,我们,还能够坚持吗。



评论(15)
热度(3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