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建国后成个熊猫 续

11月7号,晴,我正式成为了熊猫基地一名工作人员。

下午刚收拾完熊猫玩剩的残局后被通知有一只母熊猫羊水破了,于是立刻赶去帮忙,小熊猫头有点大,不好出来,折腾过了十二点,接生的兽医叫我拉了一把后,出来了,事后还比较年轻的兽医跟我说,没见过这么胖的熊猫。

这只熊猫被总负责人拟名大圆。

但我举手说,虽然真的圆,但现在还小,不然还是叫小圆好听一点。

小圆是粉色最浓重的,眼睛最明亮的小熊猫,被迷得死去活来的奶妈们当场举双手赞成我的意见。

于是,11月8号,熊猫基地新诞生了一只叫小圆的小熊猫。


11月10号,轮到我给小圆做排便,但我第一次拍熊猫的屁股,小圆被我拍得脑袋一颠一颠,眼睛还一直往上翻,跟翻白眼一样,不会被我拍傻吧……拍傻国宝会不会判刑……


11月12号,基地做了改革,我被分派专职管理小圆,小圆真能吃啊,担心吃太多拉肚子,我把只剩一点的第三盆盆盆奶熊口夺食了,和其他的小熊猫当场耍赖不同,小圆头一垂,睡着了……


12月5号,小圆正式睁开眼睛,圆滚滚的大眼睛一直盯着我,第一次,和小圆真正见面。

你好啊,宝贝,我是你的奶爸。


12月9号,再次熊口夺食,没来得及反应,被小圆熊掌一把糊上脸……


12月15号,带小圆去见亲生妈妈,刚放在地上,小圆转身快速爬回了还没来得及起身的我怀里,野生放养第一步,不依赖母亲,达到。


12月16号,小圆好几天没有排便,上次给小圆拍屁股的时候看小圆一直叫唤,就觉得心疼不敢再拍,可是不拍小圆也不会自行排便,于是只好拎起来……

一直叫唤的样子太可怜了。


12月23号,小圆上辈子是不是太勤快,所以这辈子成了熊猫,过着饭来张口的生活就算了,居然饱暖就思睡欲,哪儿都能睡着,这么冷的天还伸只脚在水里,也能秒睡,服气……


12月25号,纪念一下被小圆磨牙磨坏的第五条裤子……


12月26号,把小圆和其他小伙伴放在一起玩,小圆的主动性并不高,在伙伴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喝盆盆奶时,小圆向我这个方向爬了过来,并且,翘起了屁股……

我承认我性取向和我的性别一致……

但我也不搞人兽恋啊……

我把小圆提起来丢了回去……


12月27号,刚进院子,就被小圆缠上了,绕着我要抱抱的样子,一时心软,我就抱了起来……

果然不能小看熊猫的记性……

一把熊掌糊到脸上才想起昨天丢了小圆,他记仇……


2月3号,漫长的春节终于过去,回到熊猫基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见我的小圆!

小家伙在地上趴着,我一把拎起来抱进怀里时,被吓了一跳,长得真快,本奶爸抱着都有点吃力了。

给摸头的时候,小家伙昂着头,一脸好舒服的样子。

问小圆还记不记得奶爸我,小圆盯着我,看了半天,一把熊掌糊上来……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记得了……

警惕性一级戒备……


2月4号,听春节留守的奶爸说,小圆在我不在的日子里可乖了,没犯任何事。

说完这话,我俩一起朝小圆看去,发现小圆带了两个伙伴爬上了滑梯,然后……从侧面使唤小伙伴……跳下去……

提起来教训一顿后,小圆跟个小盆友一样,特别不服气的样子,还一个劲想咬我。

呵呵,小短腿。


2月6号,小圆好像练了一项绝技,可以躺在地上,用脚踢脸,一个小时内连续不断地踢二十分钟,还拉着我看他踢。

这是熊猫里前所未有的景象,这杂技对胖胖的熊猫来说简直比登天还难。

我赶紧叫了同事们过来观赏。


2月10号,兽医来给熊猫检查身体,告诉我,小圆踢脸是因为那个地方长了蛀牙,疼……


2月15号,小圆第一次爬树,身手敏捷,不过下来的时候摔了个熊脸着地,给呼呼了半天才止了呜咽声。

不过疼完又爬上去了……


3月1号,给小圆做基本检查,打开嘴巴,抬爪子,抬脚掌,看脖子,摸来摸去,小圆非常好奇,又非常乖地任由我摆弄,检查完了,我说,小胖子,身子很健康,盆盆奶换竹子啦!

小圆好像能听懂,当即在我怀里撒起泼来……



3月5号,在池子边打扫卫生,突然听见身后同事大叫起来,往后一看,一个白胖的脑袋正朝我冲来……

好了,鸳鸯戏水了……

提起小圆开始打屁屁。


3月12号,野生训练一步步落实到位,也就离小圆被当归山林越来越近,从早上突然得到确切放归时间开始,我的心情就沉重起来。

一手养大的孩子要放开,心里止不住地难过。

小圆好像也能感受到我的难过,平时一向调皮捣蛋,今天倚在我脚下,很安静。

我把小圆抱在怀里,第一次在小圆面前取下口罩,真正地亲上去。


3月15号,今天正式放归小圆。

我坐在车里,随着山路颠簸了一路的心脏一点一点紧起来,好像自己即将失去什么。

小圆对我来说,更像一个孩子。

我还没完全将他养大的孩子。

我却要亲手放他走。

我指着一棵树,说,小圆,爬上去给奶爸看。

小圆听话地爬上去了。

我残忍地跑回了车里。

再见,小圆。






7月15号,我捡到一个人,穿着不合身的衣服拦在我的车前,对我咿咿呀呀了半天,叫我“埋八”……

我把他带回城里,交给警局,可能是哪家丢了的脑残儿童也说不定。

可是我一离开他身边,他就抱住我不撒手……

三四个警察都拉不开……

有个女警察推推眼镜,说,依我这么多年来看耽美小说,IQ250的智商来推理——杀人凶手就是……啊呸!他不是脑子有问题,他是重生来找你的!你们两个有孽缘,本警局不管姻缘,看在他长得这么好看的份上,领回去吧,少年!

我看了看她的铭牌,感觉在“麦嘉瑶”这三个字前面隐约还有两个字——神棍。

警局说已经留下信息,会迅速寻找线索,但警局没有地方可以住,我只好把这个奇怪的少年领回了家。

到了家里,我把他带进浴室,让他洗澡换身衣服,他洗完之后,浴室发水灾了……

算了算了,就当我在做善事。

给他换好衣服,让他等着吃饭,等做好饭出来一看,他在沙发上睡着了。

是很累吗。

其实他长得真的好看,眼睛大大的,圆圆的,皮肤很白,虽然不会说话,一直在叫什么埋八,但丝毫不影响他长得很好的事实。

我把他抱进客房,拉灯,睡觉。


7月16号,我觉得我很疼。

保管了小半生的贞操被奇怪的少年撕开,丢弃在地上,胸前是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其主人把头暧昧地压在我的脖颈处,呼出的暖气一阵阵吹在我的脖子上。

我靠我靠我靠!!!!

我的衣服!!!一百九十九的睡衣!!!

我的肉体!!!我的内裤!!!

推醒少年后的沟通当然是白搭,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进卧室,不知道什么时候撕了我的睡衣,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把我怎么样……

怪我睡得沉咯……

我再次回到警局,带着不撒手的少年,麦嘉瑶修着指甲告诉我,警局已经在尽力找了,不过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优秀的能够履行义务的公民,暂时包养……啊呸,收留一个少年,应该不是难题吧。

我……

回家之后给自己倒了杯酒冷静冷静,少年自从醒过来就一直对我耳鬓厮磨,埋八埋八地叫我。

别叫了……

我流鼻血了……

绝对是酒上头了,绝对不是他太可爱了……

不过仔细看看他,好像怪怪的,会像动物一样抓背,舔嘴唇,走路也有些不太自然。

不会真像麦嘉瑶说的,重生?魂穿?

呸呸呸!王俊凯!你个唯物主义国家成长起来的好公民,怎么能信那一套呢!卖假药的话能信?!不能!

我正要起身去倒酒,突然被少年扑倒在沙发上啃了一口,他脸颊粉红,嘴唇粉红,抬起头非常缓慢清晰在在当机的我面前说了两个字——

奶,爸。

诶嘿?!



——end





评论(71)
热度(967)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