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磨牙棒

家里来了一个小孩。

是王俊凯表哥的孩子。

父母有事,暂时放一个早上。

小孩圆嘟嘟的,不哭不闹。

伸手去摸王俊凯的脸,被躲开。

伸手去摸王源的脸,被躲开。

还是不哭不闹。

王俊凯抱着他坐在沙发上,轻轻拍背。

王源坐在地板上,脑袋搁在手上,手搁在茶几上,盯着搁在茶几上的一整袋儿童饼干,眼睛搁得发直。

“磨牙棒,”他指着那袋饼干,头也不回。

“我知道,”王俊凯再度拦下小孩跃跃欲试的小爪子,“不准。”

“还是外国进口的呢,”王源有些期盼。

“别动啊。”

王俊凯有些无奈。

手上抱着一个小孩呢,旁边还坐一个。

“想吃。”

王源拿过来,想撕包装。

“第一次见他,你就撕他饼干,你好意思吗王源?”

两个人刚刚结束巡回演唱会,表嫂就带来了这个小奇迹。

“我……我喂他!”

刺啦一声,开了。

王俊凯哭笑不得,看那个大孩子一脸的得逞,“不准多吃。”

“好的!”

王源听了这话,跟得了免死金牌似的,赶紧塞了一口进嘴巴,没两秒就发现小孩转过头来盯着他看了。

“小表叔帮你试试。”

王俊凯拍着背安慰道。

但小孩开始往王源的方向转过身子,伸手。

要抱抱。

王源家里没有比他还小的弟弟妹妹,自己当了多年的小孩,刚刚二十岁,哪有抱小孩的经验,怕摔了他,指着王俊凯,嘴里含糊不清,“大表叔抱,安全。”

小孩还是伸着手。

还挺倔。

“你试试看。”

王俊凯把小孩提起来,小心放进王源怀里。

王源接过两条小肉胳膊,才几个月大,已经很有分量了,他只好放在自己腿上,一手托着小脑袋,一手蹭干净饼干屑,“干嘛呀,你看着我,我好吃吗?”

王俊凯笑出声,“好吃。”

他一贯这样开玩笑。

王源瞪他一眼,“你侄儿在呢!”

谁知王俊凯拿起饼干,塞在小孩手上,“我是说饼干。”

小孩咯咯咯地笑起来,仿佛听懂了。

王源拿着小孩的手,把饼干往他嘴上凑,但小孩还没吃过饼干,有点不敢吃,看王源还往他嘴里塞,便拿空手打王源。

王俊凯逮着挥舞的小手,拍了两下,“反了你了,不听话!”

王源赶紧抢了回来,还反打了回去,“反了你了,敢打他!”

王俊凯抱着手很无辜,“你打我?!”

说着撸起袖子,一副要收拾王源的样子。

王源嘴巴一撅,“打小孩是不对的!”

他还是个小孩呢。

太可爱了。

王俊凯没憋住,笑得别过脸去,擦擦眼泪,“是是是,我错了我错了!”

窗外的蝉冷不丁叫起来,小孩蹭着磨牙棒的两颗小牙往上一抬,突然哭闹起来。

“哭了哭了!”王源赶紧把小孩往王俊凯身上塞,“我就说我不能抱嘛!他都哭了!”

王俊凯抱过来一边努力拍背安慰,一边说道,“你抱得挺好的,多抱几次就好了。”

小孩慢慢有安静下来的趋势了。

王源摇头,一只手悄悄伸到后面,摸出一根磨牙棒来,“算了算了,你抱,你才是他亲表叔。”

王俊凯听了这话,脸色沉了一瞬,正要说话,瞧见王源快速咬了一口手里的磨牙棒,立马憋住笑,凑近了,“喂,你在干嘛。”

王源吞下磨牙棒,吓得有些结巴,藏了磨牙棒的手也往身后缩了缩,“没,没干嘛呀,他还在哭呢,你快看看他到底怎么了!”

“王源,磨牙棒是改正小孩吃手的坏习惯的。”

“哦,涨姿势了。”

“所以你看,”王俊凯沉住气,继续说,“你坏习惯挺多的,我呢……”

“诶怎么说话的!”王源突然炸毛起来,瞪着王俊凯,“什么叫我坏习惯挺多的?”

凶是不凶的,耳朵还迅速红了起来。

王俊凯还想说话,被王源迅速打断,“好渴啊,我去倒杯水!”

王俊凯一把拉住要逃跑的某个小孩,“听我说完!”

某个小孩脸上迅速红成一团。

两个人从2012年认识,直到现在,生命的二分之一都是对方,陪伴着,支撑着,雀跃着往前进,从小小的重庆,到全国各地,从地下通道,到全民春晚,一起流过汗,一起咬过牙,一起唱过歌。

说不上心有灵犀,但猜到多半还是可以的。

王俊凯前所未有的严肃让他有些害怕。

“你知道的,我是处女座嘛,你坏习惯那么多,和别人肯定不合拍,我,我想给你当唯一的磨牙棒。”

王源低下头不敢看他,盯着自己脚尖,“从你十三岁到二十一岁,不是一直在管我吗?”

粉丝总说王俊凯对他操了老妈子般的心,管这管那。

以至于他改正了很多坏习惯后,又滋养出新的坏习惯来。

“我那是很简单的管,”王俊凯声线温柔下来,“我想一直管,管你的全部,好不好?”

这大约是表白了。

王源害羞,烦躁地跺跺脚,“哎呀随便吧!”

小孩不明所以地抬起头来,看看大表叔,看看小表叔,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但王俊凯明白了。

这是答应了。

他一用力,将王源拉近了,正要对上面前人红润的唇,耳下突然响起小孩的号哭来,震耳欲聋。

王源赶紧往后退,片刻后眉头一皱,从差点失去初吻中清醒过来,问,“你有没有闻到一股臭味?”

从刚才起,这味道就越来越浓,无法忽视。

“好像有,”王俊凯抱稳了小孩,随便嗅了两下,脸色一变,把小孩一把摊开。

拉粑粑了。

“嗯,先管他吧,”王源后退两步,丢了片尿不湿过来就跑了,“处女座,加油!”

“王源!!!”






—— 7.15贺文


  凯源
评论(38)
热度(795)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