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镜头】

(一)

接到又一份莫名其妙的绯闻时,王俊凯正在自己的健身房里健身,挂了电话就把手上的矿泉水猛地砸在地上,气得脸色有些不好,冷静了一会儿后,拨通了公司的电话——我告诉你,这个绯闻我不接!不关我的事!我绝对不会跟你们一起炒作!好啊!你扣啊!随便你扣!想扣完就快一点!少他妈磨磨唧唧!老子烦透了你们的手段!对!我不想干了!雪藏?!哈哈!你试试啊!

嘟,嘟,嘟……

电话那头戛然而止。

王俊凯阴着脸,洗了个澡,换了身简单衣服,决定去酒吧。

酒吧是朋友开的,从后门进包厢,不会被任何人发现。

他朋友腿哥早年和他一起读书,比他自己更懂他,比他经纪人更像经纪人。

比如,此刻他经纪人不知道躲在哪儿,而腿哥,却在一路劝阻他少喝酒,保护嗓子。

喝下第四瓶后,腿哥没辙了,盯着王俊凯虚无的眼神,陪着干下一杯后,说,这条路咱选了,就坚持走下去嘛!绯闻算什么呀!哪个大明星不是绯闻缠身?!你看xx和xxx,数前女友能数遍整个娱乐圈,人家不照样混得全中国都知道?!你谁呀!你可是王俊凯啊!微博粉丝上千万啊!一人吐口口水能他妈淹了你们那公司大楼啊!你怎么能不干呢!你怎么能不想干呢!你不想干了,对得起你这么多年的努力?!对得起你爸妈投资你花的钱?!对得起老子跟老妈子一样照顾你?!对得起你他妈这张帅脸?!你告诉我!对得起不?!

王俊凯灌下一口,声音比平时更低沉些,说,上千万,我却不知道她们到底喜欢的是那些绯闻,还是我……什么都是买的……新闻是买的……名次是买的……就连粉丝都是买的……上台不准开话筒……下台不准离开视线范围……我努力这么多年,到底求到了什么……

那是你想买的吗?!腿哥一拍桌子,那不是!那是公司自作主张买的!但是这可以证明你没有才华吗?!不能!粉丝就算是买了一小部分!但是可以淹没大部分真心喜欢你的人吗?!不能!

王俊凯斜睨着腿哥,仿佛他说的在理。

虽然吧,腿哥很努力地搜刮着肠子,尽力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现在你不能开麦不能乱跑!但是!你不是努力把你原来那个破经纪人换了吗!这就是进步啊!下次!咱们就把自己的歌发出来!咱们自己拿个奖!他不是要雪藏你吗!那你就悄悄活动!咱们要干!就干票大的!咱们去唱歌!去演戏!去拿歌王!拿影帝!

说的很在理。

王俊凯想了想,支撑不住,倒下睡了。

(二)

儿子消失了七天,王总裁终于没辙了,发了个短信——滚回来,想干就干!!!

于是各方高人找了七天都没找到的王源王小少爷,终于回家了。

王氏集团ceo姓王,名总裁。

膝下只有一个女儿,一个小儿子。

本来是想男孩子继承集团,这样他们王家可以世代传承,哪想当年送到哈佛金融系院门口的小儿子王源,转身就跑去读了导演系,回家开口就说爸爸,我要拍电影!

王总裁很心疼。

心疼得快要忘记呼吸,哮喘都发了。

王源给他喷了药,转身就跑了。

只留下一句,反正我没带钱,你不答应我就饿死在外面!

钱,是没带。

可他带卡啦。

他姐的卡,刷起来一点都不心疼。

王总裁本来不是那么容易屈服的人,派了很多人到处去找,翻遍了C市附近好几个省市都找不到儿子。

一天,还好。

两天,还好。

七天……

总之王总裁是心软了。

总之正在香港和闺蜜喝茶的王源他姐王茹,被她爸一个电话,送去了哈佛金融系院门口。

(三)

公司真的雪藏王俊凯了。

没有通告,没有训练。

新来的经纪人小心翼翼地跟在他后面,看他准备干什么,好随时躲起来,免得自己受池鱼之殃。

王俊凯窝在沙发里,换台,再换,一双大长腿毫不在意地放在茶几上,丝毫不顾及,这是公司的茶几。

他霸占了大老板休息的地方,手上的遥控器把画面停在关于昨天那个绯闻小花旦的新闻上,就听见里头记者在问——那你和王俊凯是在谈恋爱吗?

小花旦眼珠子转了转,俏皮一笑,仿佛自己是个被人说破了小秘密的少女,对记者嘟着嘴说道,你猜呀!

演技真好。

有钱真好。

可以买绯闻,可以买年轻,还可以买名气。

(四)

一部好的电影,首先需要一个好的剧本。

王源有一本前后改了三年的剧本。

每一句话,每一个场景的设置,每一个人物的性格,都反复推敲,反复琢磨。

想做到最好。

那些画面,那些语言,那些声色的气息,都要融进他的镜头里,叫所有人叹为观止。

所以其他的东西可以交给别人来做。

镜头,一定要在他的手里。

(五)

腿哥酒吧这个月的营业额比上个月少了十分之一,本来生意就一般,有个包厢最近这个月还都被那个买醉的大明星占了,上好的酒供着就算了,自己这个老板还要作陪。

谁叫他俩是哥们呢!

算完账,在门口伸伸懒腰,一个小姑娘的声音突然脆生生地响起——叔叔,买报纸吗?

腿哥正要摆手说不要,手一伸出来,说了个不,报纸被那姑娘强塞进手里,皱得飞快。

小姑娘一张天真无邪的脸,歪头看他,说,怎么办呀,皱了就卖不出去了!

……

报纸在手心揉成一团,腿哥拿了碗解酒汤,就往包厢里去。

强灌了大半碗后,王俊凯要吐了,腿哥来不及躲闪,把报纸一抻,成功拦截。

王俊凯吐完就没力气了,脸还对着掉在地上的报纸喘着气,明明喝了一整天,还是清醒得要命。

他不想起来了,就歪在那里,眼睛一动不动。

但在腿哥的理解里,是他哥们王俊凯此刻喝高了,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刚吐出来的东西。

盯着想干嘛,他不敢往下想。

无论是掉进去还是踩下去或者是另外一种下去,大名鼎鼎的处女座王俊凯醒了之后都会自杀的吧。

这比狂喝酒还可怕。

他把王俊凯拉住,想往回扯,却被王俊凯拦住,说,等等!别动!

顺着王俊凯清醒不少的目光看去,那堆东西下,一个戴帽少年的图片异常清晰,旁边是媒体惯用的大字,重点突出——王氏集团少爷、导演、进军电影界。

有钱人家的少爷想拍电影?

王俊凯不会是想去演吧?!

(六)

王茹联系上王源的时候已经是被关在金融系的第七天,也是王源被曝光已经回国准备拍电影的第三天,所有媒体都盯紧了王源,看他到底会选哪一个花旦做主角,会去哪里取景,会请哪一个做后期。

总之电影这件事,不知道从哪儿走漏了风声,沸腾起来,闹得全国都知道了,各种乱七八糟的电话打进王源组里,一群人忙得焦头烂额 。

王茹也知道了。

在电话里先埋怨了弟弟的任性,再安慰了几句,还是没说自己这几天有多苦,有多听不懂老师说的术语。

王源挂了电话,旁边歪在桌上的美术被房间里的铃声惊醒,嘟囔了句啊没灵感了,就又倒头睡下了。

还没有设备,没有主角,没有道具,没有群众演员,单单一个简单的房间,几个年轻人,一下子被外界纷乱的声音打断了进度。

还有来自网上的消息,褒贬不一,有人很期待,有人很不看好,但大部分的,是嘲笑。

他的故事,好像刚搭了一个玻璃罩子,就被人捅了个大窟窿。

他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顿时受到了狂风暴雨的打击。

剧本好像也一下子变得不堪一击。

总之王源郁闷了。

(七)

王俊凯在咖啡馆里窝了一下午,手机摆在桌上,看第四遍的海贼王。

咖啡馆里虽然人来人往,但是大部分人都没空抬头看,所以竟然没什么人发现坐在角落里的大明星。

大明星当然不是单纯来看海贼王的。

他听人说在附近看到过那个王源,一早就溜过来,刚好碰到王源进了这家咖啡馆的包间。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包间里传来争执,带头反对一个女人声音的,是一个很清亮的像清晨的露水一样的男声,刚开始温吞,到后来多了几分坚定,声音高了一点,透着一股子不服输。

他听见那个声音说——这个人在这个时候就应该颓废!就应该躺在家里抽烟发霉!他为什么要出去喝酒!是!他有朋友,他渴望朋友的陪伴,但他在渴望这样的陪伴前首先是一个极度内向孤独害怕的人格!他受到这样大的挫折就不应该找朋友!

一个内向孤独害怕的人格。

王俊凯回到家,打电话给经纪人,让他无论如何,找到王源的联系方式,约他见面。

这戏,这人格,他一定要演。

(八)

王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的时候,差点两秒挂,因为对方说他是王俊凯的经纪人。

王俊凯,王俊凯诶!

那个红遍亚洲,名传全世界的大明星王俊凯诶!

虽然他并没有来得及认真仔细聆听对方的歌曲什么的,但是在身边一众迷妹的洗脑安利下,王俊凯在他心里还是挺大一尊佛的。

这么大尊佛,不好好唱歌,约他见面谈谈。

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

在自己常去的那个咖啡馆?

这么巧……

反正这么近,要不,去一趟?

看到王俊凯的第一眼就被帅到了,对方坐在咖啡馆靠窗的那个位置上,正对着窗户框上不知谁刻的相当难看的两只小鸟发笑,随意的装扮,随意的姿势,一双大长腿也随意地翘着二郎腿。

不愧是大明星。

不愧是王俊腿。

对方感觉到旁边有人,回头来看,一双桃花眼含着笑意,打着招呼,嗨!你好,我是王俊凯!

还是第一次听到他的自我介绍。

王源伸出手去,你好,我是王源。

王俊凯真是很随便,随意握了握王源的手,就把菜单递给了他,努努下巴,说,点一杯?

王源也不客气,反正大明星买单,点了杯最贵的。

我想演你的戏。

大明星一开口,王源差点喷了嘴里的咖啡,仿佛对方说的是我想上你的床。

戏不是你想上,想上就能上。

王源说要面试。

王俊凯欣然应允。

两个人握了握手,约了下次见面。

(九)

佛要演他的戏。

王源跑回去翻了佛所有的作品,看完之后不禁做了个迷弟姿势,托着下巴傻笑起来。

人靓还逗逼还谦虚还可以可爱。

宇宙第一大可爱王俊凯。

王源直到第二天看到真人的时候,都还沉浸在昨天最后那个mv里扮老虎的虎牙王可爱上。

大明星说什么了,他没太仔细听,他盯着人家的虎牙,看得都出了神。

助手踢了他一脚,他才回神过来,发现大明星有些严肃地看着他,仿佛他很不专业一样,眉头有些紧,右手大拇指卡在食指上划拉着指甲。

王源拿了份剧本给大明星,对方看了十几分钟,深呼口气,说好了。

开始吧。

王俊凯穿了身西装,却要演一个小混混,他伸手扯乱了领带,解了上面两颗扣子,露出紧实的手臂来,眼神里暗藏杀气,提了个从后面拖来的椅子,开始说台词。

我有没有讲过让我再看到你是什么后果。

这把椅子值八十块钱,打你,它很丢脸的。

几句主要的台词,都不像是台词,好像王俊凯就是那个小混混,一脸不耐烦地在告诫着。

总之男一号暂定王俊凯。

王源在内心打了个99分。

(十)

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开始进出还没正式成立的剧组的时候,王源躲在咖啡馆里抱头研究剧本。

恰好在这里闲逛的王俊凯笑了笑他的姿势,转眼就坐下了。

王源认真起来不会理会四周,等他发现王俊凯在旁边时,对方已经跑了好几趟洗手间了。

怎么,才发现啊?
王俊凯打笑道。

虎牙虎牙虎牙虎牙虎牙虎牙虎牙虎牙虎牙虎牙。

王源盯着那两颗虎牙,有些失神。

大明星,不是应该很忙吗,怎么常常都能在这里看到他。







评论(58)
热度(870)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