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别影响我读书!

隋玉第一次遇到道明俊凯的时候,也不算遇到,就只是一个晃眼,看到有个白衬衫在投篮,没进,于是笑了一下。


这一下,就结了梁子。


道明俊凯斜躺在十八米长的定制沙发上,喝了口八二年的法国红酒,向上飞扬的发型跟着主人歪了下头,“说说看。”


对面一个把校服领带绑在脖子上的男生笑嘻嘻地拿出iPad,指着上面面相端正,一丝不苟的隋玉的一寸照,“隋玉,十五岁,身高168,体重45公斤,新来的,八年级四班,听说是不喜欢上一个学校课外活动太多,所以转到了我们这里。”


道明俊凯把嘴里的红酒吐出来,说了句“果然难喝”,放了杯子,下巴一扬,“谁让你说这么多的,只要知道他哪个班什么名字就行了!”


领带哥嘿嘿一笑,“这不是长得好看,多说两句嘛!了解了解!你看那小子白的!”


“白不白,不关你的事,去做点该做的。”道明俊凯挥挥手。


领带哥敬了个不标准的礼,转身就走,“是!”


“等等!”道明俊凯喊道,“先给我带箱酸奶!”


“好嘞!”


隋玉很奇怪,非常奇怪。


每一堂课,每一个老师,都指明要他这个今天刚转学的学生来回答问题。


而且,还能准确说出他的名字,而不是“那个新来的同学”。


他翻开一页书,这个世界还有好多好多疑问,还是先去解开未知的问题吧。


“凯哥,他都能回答!真的好优秀啊!我要是个女生,我都要爱上他了!”领带哥站在道明俊凯身后,两个人对面的建筑中,靠窗少年刚刚回答完问题坐下,翻开一页书。


道明俊凯白了一眼身后的人,视线紧盯着那个少年。


隋玉是吧,我就不信整不到你。


不喜欢课外活动是吧。


转学前明明听说这个学校课外活动一个也没有,可第二天老师就突然说要去爬山。


你大爷的。


隋玉带了本书,慢悠悠地走在队伍中。


算了,初秋的天气,正适合看书。


“老师说加快速度,小跑!”不知道有谁这样喊了一句。


卧槽。


跑起来书上的字一颠一颠的。


隋玉实在看不太清,看看左右,反正待会儿大家都要走另一条路下来,他先绕道去那里等他们好了。


“凯哥,他跑了!”领带哥指着山腰上那个少年。


道明俊凯眯了下眼,“跟着他。”


这条路上很安静,没什么人,隋玉自在地看着书,更加慢悠悠地走着。


突然前面一个阴影袭来,抬头,是班长,也就是刚才在喊加快速度的那个人。


“隋玉同学,我希望你能跟上大部队。”说着,他伸手,指着隋玉手上的书,然后抚了抚眼镜,“不要把课外活动的时间,浪费在这些书上!”


隋玉盯着他看了两秒,仿佛是听见了一个玩笑,低头继续看书。


“隋玉同学!”班长义正言辞地吼出声来,“虽然你是新来的同学,但是也要守规矩,课外活动就是课外活动!请不要再看这些东西了!”


“这小东西,还挺凶的嘛。”领带哥蹲在草丛里,乐津津地看着下面两个人。


道明俊凯喝着酸奶,一脸若有所思。


这个隋玉,有点意思。


班长丢了书。


班长丢了隋玉的书。


哎哟喂,丢书!


隋玉捡起书来,书可不能随便丢,这都是知识啊!


拍拍干净,继续看。


班长小小的个子,大大的脸上出现了惊讶的表情。


边看书,边绕过了矮个的班长,隋玉继续往山下走去。


反正都脱离大部队了,既然人家也不想让他好好看书,他干脆回家好了。


走了没几步,听见一声吸管吸到酸奶底部的声音。


在上面。


明明没有风,却有一处招摇的草丛,里头露着两个招摇的脑袋。


有意思。


到新学校的第三天早上,打开自己的柜子,爬出十几只蜘蛛,半个手掌大,跑得飞快。


隋玉手快,抓了一只,面对害怕地退了三四米远的同学们,严肃地提起蜘蛛,说,“智利红玫瑰毛蜘蛛,蛛形纲蜘蛛目,性情温和,毒性很低,原产于南美洲,俗名智利火玫瑰,以蟋蟀,面包虫,千足虫为食,这只是公的,体长11厘米,看样子,刚喂过。”


“啪啪啪啪啪啪!!”同学们开始鼓掌。


隋玉放了蜘蛛,继续说道,“虽然毒性低,但难保有过敏体质的人,咬一口,会出什么问题我就不清楚了。”


同学们头也不回地跑了。


于是今天不上课。


第四天,经历了相安无事的早晨,隋玉坐在座位上,没有要去吃饭的动作,一丝不苟地看着书。


领带哥提溜了个盒子进来,猛地砸在隋玉面前的桌子上,“嘿!同学!”


隋玉头也没抬。


领带哥觉得有些尴尬,望了望四周,教室里的人都飞快地跑了,于是拉了个椅子坐下,一脸的讨好,“同学,我仰慕你好久了!我看你肯定是不想去餐厅吃饭,就帮你买了一份饭回来!你看看?!”


隋玉愣了一下,“谢谢好意。”


没动。


领带哥把饭盒递到书上头,“尝尝嘛!这可是我拼命买到的道明俊凯套餐!”


“道明俊凯套餐?”隋玉终于有点兴致了,把书合上,往后一移,躲开饭盒,再打开,埋头继续。


领带哥急了,“就是我们学校至高无上的存在!道明俊凯的专属套餐啊!全校只有道明俊凯能吃!你就不好奇里头是什么吗?!最好的饭菜就期待你动手打开了!”


“我不期待打开它,我也不想碰这个人的饭。”隋玉向右转了椅子,不再面对那个会喷口水的人。


领带哥拖了椅子过来,举上饭盒,“我求你打开吧!里头有宝藏啊!”


“谢谢了,不需要。”


宝藏什么的,在书里呢。


领带哥啪的一下拍桌站起来,指着隋玉,开了喇叭似的,“我告诉你!今天你是吃也得吃!不吃也得吃!你吃定了!”


隋玉抬头,一双眼睛盯着他,没说话。


领带哥一怂,音调陡降,“不然你中午没饭吃啊!”


隋玉一手伸进自己包里,摸出一个面包来,单手撕开包装,安静地吃了起来。


领带哥还想说话,被隋玉一句话怂回去了——“谢谢你了,不过别影响我读书。”


端着饭盒出来,门口站着的道明俊凯一脸大写的不爽,竟然听到他的名字还那副样子,竟然不吃他的至尊套餐,哼!


他一把抢过领带哥手上的饭盒,不吃他自己吃。


“凯哥!”


“嘭!”


道明俊凯流鼻血了。


英俊的山根被饭盒里弹出来的拳击手套打了个正着。


于是隋玉的第五天,平安度过。


班上说要和其他班举行篮球赛,矮班长把脑袋放在隋玉的书上念叨了快一个小时,细数和其他班从前的赛事惨状,要求隋玉参加。


隋玉自然不肯。


班长小眼镜一闪,“送你一套绝版的宇宙大解密,Bruno Madeline的。”


这套书全世界只有十五套,听名字就知道汇集了所有的秘密和秘密的答案。


他还没看过。


行。


“他答应了他答应了!”领带哥一路蹦蹦跳跳着进了房间,对着躺在十八米长的定制沙发上的道明俊凯一脸的兴奋,“噢!可以看隋玉打篮球哦不!可以虐隋玉了!”


道明俊凯对这种男花痴只有两个字——“科科。”


操场上人山人海,红旗飘飘,迎风招扬。


隋玉一身运动衣,坐在一旁看着书,没理会任何人。


人群突然发出一阵惊呼,劈开人群,走出来的,是一个戴了抹额的男生,一脸莫测的表情,头发向上飞扬,后面跟着另一个男生,穿着运动衣,却把一截衣服扎进了裤子,还给脚上的鞋子系了五颜六色的鞋带。


真闪亮。


一个是帅的,一个,是傻的。


一个是道明俊凯,一个是领带哥。


一个阴影倒在了书上,恰好遮住了文字,隋玉不得不抬眼去看。


“隋玉,”面前张扬的道明俊凯笑得邪魅狂狷,“等着输给我吧。”


隋玉愣了一秒,问,“你谁?”


总之领带哥拦着,道明俊凯没有能在场下动手。


比赛很快开始,同学们自觉地拿出了横幅,上面都写着红色的大字——“我爱道明俊凯,道明俊凯必胜!”


不过是白色的底。


看起来怪怪的。


总之领带哥对自己的杰作很满意,并不是很在意道明俊凯满不满意。


三比零。


八比零。


十一比零。


道明俊凯连输三球后,领带哥赶紧叫停了比赛,让中途休息。


隋玉坐在座位上,翻开书,旁边一个妹子小心翼翼地凑上来,问道,“隋玉你怎么这么厉害啊?”


隋玉翻了一页,说,“知识的力量。”


道明俊凯听到这句话,气得把水一摔,差点又要在场下动手。


十一比二。


十三比二。


十六比二。


女同学们把横幅拉下来,卷个卷,踢到了角落,从自己的书上撕了一页下来,用指甲油写上——“隋玉娶我!”


少女们的心思,总是很善变。


道明俊凯被这样安慰着。


最后三十比二。


领带哥没能拦住暴走的道明俊凯,对方几步走到隋玉面前,不遮书了,语气很不好,“你!给我站起来!”


隋玉没动,只问道,“为什么?”


道明俊凯挤开旁边的女同学,运动过后的脸颊红润起来,“你!跟着我混!”


校霸要好学生跟着他混。


抱着道明俊凯大腿的前基友领带哥很伤心。


隋玉摇头,“不要。”


道明俊凯急切地继续说道,“我可以给你一个安静的房间看书,不用受任何人打扰!”


给好处,总要给到点子上。


隋玉嗯了一声。


道明俊凯拖着隋玉到了自己的专属房间,指着里头那个和普通人家卧室一样大的浴室,说,“你可以进去洗澡,虽然有点小,但是可以将就将就。”


隋玉放了书,摊手,“可是我没有衣服。”


道明俊凯拉开自己那个七米长,四米高的衣柜,说,“穿我的!”


成交。


隋玉进去了。


道明俊凯在房间里踱着步子,走来走去,走了几分钟后,赶紧跑到衣柜面前挑衣服,这都什么破衣服,难看死了。


一个少男不知道在紧张什么。


隋玉只进去了五分钟就出来了,拿着浴巾擦头发,几滴水还挂在白皙的脸上,眨了下眼睛,对外头的少男说道,“不好意思,用了你的浴巾。”


哦,一颗少男心有点骚动了。


少男飞快地进去,关上了门。


滴滴滴,水在滴。


咚咚咚,心在跳。


洗完澡出来的道明俊凯看起来顺了毛,可爱了不少,不过隋玉压根没有抬头,沉浸在书里,看样子从他出来就没有离开过那些墨水。


道明俊凯悄悄从后面走近,想吓隋玉一跳,被隋玉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你说的那个房间在哪里?”


“就是这里啊!”


隋玉抬头,先看了眼身后的人,再环顾了四周,对这个似乎,好像,感觉就是道明俊凯的卧室产生了质疑,特别是那个角落的那张长三米宽三米的浅紫色大床提出了疑问——“你住学校吗?”


“是啊。”


他爸是校长,学校就是他家嘛。


虽然这个房间只是他睡午觉用的吧。


道明俊凯坐上沙发,挪过来,一张英俊的脸有些红润,“喂,跟我混,每天去打篮球好不好?”


隋玉直接回答了,“不好。”


道明俊凯一脸的惊讶,“为什么?!”


隋玉翻了一页,“影响我读书。”


道明俊凯很生气,但是没有后果,他只是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多吃了三盒雪糕。


于是生病了。


领带哥拉着隋玉来探病的时候,道明俊凯正在花园里射箭,睡了一觉就好了的他,没有告诉隋玉自己已经好了。


管家用呼叫器通报过领带哥和隋玉已经进了大门后,道明俊凯以每秒七米的速度奔回了床上。


隋玉手上还拿着书,被领带哥推到床前,象征性地问了句,“你怎么样了?”


然后才挪眼看了下,发现对方脸上两团红晕,很是健康的样子,胸廓起伏还挺不错。


“就是拉肚子,明天就好了,我走了。”隋玉转身要走。


领带哥赶紧拉住他,“诶!别急着走啊!同学生病你不多关心关系啊!就那么一下太没礼貌了!你不多问两句啊!”


隋玉返过来,翻了一页,又问,“此时此刻,你怎么样了?”


道明俊凯刚想虚弱地回答一句“还是不舒服”,隋玉已经再度转身要走。


领带哥一溜烟跑到前面去关了房门,喊道,“我们排个顺序,你们先聊,我待会儿再来!”


锁了门。


隋玉返了回来,坐在了唯一能坐的床边。


“你能来,我真是想不到。”道明俊凯很感动。


“不是你打电话叫他让我来的吗?”


道明俊凯脸一僵,“这都是浮云!浮云!”


“哦。”


偌大的房间里,没了沙发,没了椅子,看起来空荡荡的,两个人安安静静的。


道明俊凯盯着隋玉,一句话也不说了。


隋玉被他的眼神盯得有些晃神,终于把眼光移过来,问,“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道明俊凯摇头,“没事,你继续看书吧。”


书是上次班长送的宇宙大解密,看起来也挺有意思的,不过隋玉有些看不下了,伸手摸了摸道明俊凯的脸颊,说,“倒是不凉。”


道明俊凯哪里能放过这个机会,就着这只手往脸上一按,“还很烫呢。”


然后他盯着隋玉,说,“都是因为你。”


隋玉抽了手回来,盯着书,忘了翻页,看着刚看过的文字,“那肯定是发烧了。”


“对,心里烧得慌。”


道明俊凯坐起来,强迫隋玉把脑袋对着自己,“因为你太好看,它三十八度了,因为你来看我,它三十九了,因为你靠近我,它四十度了,它发高烧了,怎么办。”


书上也没这么能让人脸红的情话啊。


隋玉往后退了点,不想让自己的脑袋搁在那双手上,“不怎么办,你好好休息,我得走了。”


道明俊凯才不会放手,把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到只有一根手指,问,“喂,不打篮球,跟我谈恋爱好不好?”


隋玉直接回答,“不好。”


“为什么?”


“影响我读书。”


他心跳的速度那么快,怎么读得进书啊。



  凯源
评论(81)
热度(825)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