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爸爸滚过来28】

和之前三个月不一样了。


这下,心真的空了。


无论之前怎么抱着侥幸抱着希望,现在都已经被自己亲手斩断了。


关掉了手机之后,一个人坐在床上,醒了,睡了,都不会有什么让我可以思考的东西。


第五天了。


第六天了。


我想,我大概无可救药。


心是空的,记忆却钻出了窍。


有点想他总是立起来的那几根头毛,在我手里顽强地向上着的样子。


有点想他总是絮絮叨叨的话唠,每次都能让我觉得对不起他让我心软。


有点想他总是小小的手掌,和我不一样,力量却慢慢在生长。


有点想他总是散发着一点柠檬洗衣粉的味道,微弱的,强烈的。


那些关于他的触觉,听觉,嗅觉。


那些感觉。


一点一点反而时间越久,越是清晰。


七个小时十五分,他出生以后七小时十五分,我就抱着他,不知道抱得对不对,摸着他还没苏醒的脸蛋,又担心又欣喜。


五个月过三天,他发了高烧,我带着他一路奔到医院,吓得自己胃痉挛了还冒着大汗找医生。


一岁半,他跌跌撞撞地开始走路,摔在地上就气呼呼地要我抱说不走了。


三岁,他跟隔壁小朋友在小区玩受了伤,跑回家里就对我说你看,我受伤了,你不要去拍戏,留下来照顾我。


五岁他知道了我不是他爸爸。


五岁那年就不一样了。


他开始害怕。


他开始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打算,自己的不喜欢。


因为害怕被抛弃,或者说再次抛弃,就产生了更深的依赖。


大概是因为被母亲丢下,他不再愿意靠近女生。


十岁,下暴雨,他半夜爬上我的床抱紧了我就不放手。


十三岁,他跟着我去见相亲对象,回来之后不高兴了好几天。


十四岁,逛游乐场,个头已经和我差不多的他拉着我在每个设施上留下了心形情侣照。


十五岁,我生日那天,他给我唱歌,逗我开心,疯疯闹闹的,最后趁没人了就赖在我身上不肯离开。


一路上都有迹象,只是我不肯细想。


依赖很容易变成习惯,习惯了就会喜欢。


而我一直是他的依赖,理所应当成为了他的喜欢。


而我习惯了他的依赖,抱着他,就觉得,不能分开。


但不能不分开。


来自社会的,来自阿舟的,来自我父母的。


任何一方的质问,我都无法回答。


——为什么要和一个孩子在一起。


我抱紧了自己,觉得很悲凉。


我喜欢一个人,他是我一手带大的,他十六岁。


虽然我明知道,喜欢一个人怎么会管他的年龄呢。


但我不能。


我不能耽误他。


不能毁了他。









评论(34)
热度(3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