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爸爸滚过来27】

还是给儿子打了电话,按下那串背得比自己的号码还熟的数字,嘀第一声的时候害怕得手都开始抖,心里跟敲鼓似的,止也止不住。


有点怕他不接。


有点怕他接了一听见是我的声音就生气不理就挂了。


有点怕他会冷冷地对我说话。


有点怕。


想了很多让我害怕的可能。


就是不觉得可能他会一如既往地叫我爸爸,开玩笑似的跟我说,你终于给我打电话了。


王源你能更有点出息吗。


嘀完第一声就接了,那边是他没什么感情的声音——喂?


我叫他的名字。


他那边传来一声杂响,然后安静下来,他语气有些急迫,问,王源,你在哪儿!


我说,你想好了吗?


他不回答,还是问我,告诉我,你在哪儿?


我也不回答他。


两个人之间流动了两秒的僵硬,寂静。


我早该知道,以他的性格,说什么就是什么。


但我心里突然像有只蚂蚁,膨胀着,爬着,然后拿尖利的齿,在细微地啮咬着,小小地撕裂开柔软的心脏的肉,刚开始算不上疼,膨胀大了,撕裂的伤口就带着疼痛也放大了。


是我带的你。


是我的责任。


我不该由着你。


这么多年,我不该那样待你。


给你越雷池的机会,给我遐想的空间。


不该那样的。


从你没有叫我爸爸那一步开始,就错了。


我突然恐慌起来。


在没有听到他声音之前尽力不让自己去想的事情现在全都一股脑地涌过来。


他才十六岁啊。


他还没成年啊。


他应该跟着青春一路奔跑肆意着,一路不知归路的。


他应该拥有自己的未来,拥有自己的家庭的。


他应该喜欢女生的。


都是我。


如果一开始没有纵容,没有心软,没有给他任何他想要的,如果一开始没有舍不得,没有觉得他就是我的,没有不想放开的想法,没有觉得,有他真好。


每一次的纵容,都给了他机会。


也给了自己机会。


王源,说到底,是你把他带到这条路上。


你脱不了干系。


都是你的错。


是你让这件事有了开始的机会。


你要怎么向阿舟交代。


人家把一个好好的孩子交给了你。


你要怎么还一个好好的孩子。


如果,这辈子都不牵扯,会不会好。


让他找不到我。


让我不见到他。


手机那头,他开口在说什么,很急迫的样子,可是我听不进去了。


什么婚礼,什么暑假,什么儿子,我统统不要了。


我从一开始,就不该和他扯上关系。


让他妈妈把他带回去就好了。


就和戒烟一样,没有了,就自然戒掉了。


我不听了。


我挂了电话。


他还没有我这么深。


他还有救。


他要戒掉。



评论(62)
热度(422)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