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爸爸滚过来24】

阿舟的电话打来时,儿子还在看电视,放的是动画片,正播到最搞笑的一幕。

我把电话挂了,撑起一个笑,说,王俊凯,你妈要结婚了。

总觉得,兜兜转转,十几年了,在娱乐圈里从小女孩成长到现在,那个我最好的朋友终于要结婚了,我却没有那么高兴。

因为,儿子瞬间呆了,僵直了背,半天,说了个哦。

电视里的笑声突然变得刺耳。

还没有化解母亲和孩子间的疏离,无论什么声音,都不好笑,都让人烦躁。

总之婚礼邀请了我们。



晚饭是我做的。

挑来挑去,没吃几口,儿子就说要洗洗睡了。

我洗完碗出来,看见他呆呆地站在浴室前,眼睛盯着墙上,那幅他妈从米兰带回来的画,看了好几秒。

夜里风突然大起来,吹得很响。

我睡不着,起来去看儿子睡着没有。

门一看,儿子坐在床上,就穿了单薄的睡衣,眼神定定地,不知道在看什么,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阿舟十八岁踏进娱乐圈,第一年就遇到一个男人,把所有的青春和炽烈都给了那个男人,一开始是幸福的,时间长了,就发现幸福的表面下全是分歧,两个人分手后,阿舟才发现自己有了孩子,可她的事业也在这时候才有了起色,如果未婚先孕的消息爆出去,可想而知,对任何女明星,都是莫大的打击。

但她也不舍得这个孩子,第一次恋爱,第一次炽烈,她想生下来。

我和阿舟是拍戏认识的。

一部小电影,我演男三号,她演女二号。

我和她一起从高架上往下跳,我抓着她的手。

我们跳了七八次导演也不满意。

她手心里全是汗。

我安慰她,让她别怕,有我在。

那时候我们已经很照顾对方了。

然后她满头的汗,转过来对我说话,声音都在颤抖,她说,我肚子里有个孩子,王源。

然后那次,我们跳过了。




世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由零散的部件组成的。

就像沙漠里的沙,高山上的石,和人的情。

儿子对阿舟的感情,多半是埋怨,怨她生了不曾养育,怨她总是为了事业和别的男人不曾对自己多加关心,怨她离开他的身边。

他也知道他母亲的执着,对事业,对爱情,总是一往无前,总是莽撞勇敢,即使,这样会遍体鳞伤,会孤单。

但亲情还没堆砌成形,爱情又再次阻拦了行动。

他还是个孩子,对此手足无措也是必然的。

而我,始终是个旁观者。

我正要关上门,儿子突然开口——别走。

我愣了一瞬,本来想他自己冷静想想,被这一声软软的别走勾了心尖,再不能转身。

于是脱了鞋,上床,把儿子揽进怀里,说,睡吧,不想那么多。

儿子背脊冰凉,在被窝里渐渐回暖,但额头还是有点烫,这样高大的个子,缩在我怀里,像回到了小时候。

睡得迷迷糊糊,还是在半夜醒了。

儿子睡得不安分,有些烧了,我再摸了摸额头,赶紧要下床去拿体温计和热水来,被儿子一把拉住。

夜色很深,窗外的风意外地安静了不少,我被王俊凯拉回了床上,堵上了嘴唇,还向着口腔里摸索探寻,不能停止。

这不是父子间该有的!

我想推开他,但他力气实在是大,箍得紧紧的,丝毫算不得是个高烧病人。

我咬他,推他,禁止他向里面的探寻,终于在被吃个通透后得到了成效。

王俊凯亲完我,倒下去睡了!

卧槽!

无论我怎么拍打,他就是不醒!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我在床边坐了一会儿,冷静了一下,把嘴巴上他带来的感觉都统统用强大的意志力忘掉忘掉。

他还发着烧,大概是晕头转向的,以为我是哪个小姑娘,对,一定是这样!

即使内心有一万个想对王俊凯动手的想法,我还是先认命地给他退了烧。

第二天一早,我坐在他床边,等他醒。

要好好问问了,昨晚是为什么要亲我。

等时针转到九点四十五,王俊凯才带着病后的虚弱醒过来,瞧见我穿着围裙盯着他,一把扑上来,就开始喊,爸,你怎么来了?做早饭了吗?

诶!诶!诶!

为什么他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所以是只有我一个人记得吗?!

发高烧会失忆吗?!

又不是喝酒!

我指着他,顿时觉得这张脸实在是欠揍——你知道你昨晚做什么了吗?!你亲了我!

他握住我指他的手,一脸的迷茫,我亲了你?昨晚?怎么亲的?这样?

说着他就一口闷上来了,又很快撤回去。

我捂着嘴,气得快要冒烟了,怎么又亲了一下!

不是这样!是吻!

他看着我,重复了一遍,吻?

我正要再说话,他借着握我的手,将我一把拉进怀里,整张脸盖下来,快速伸进我嘴里纠缠了一下我没来得及缩回去的舌头,起身时一脸的得意——你是说,这样?

他没有失忆!

他故意的!

他都知道!

我更生气了,直起身体——你知道你是在做什么吗?!

他点头,伸手拉扯我的围裙边,知道啊,就是知道才会亲嘛!

卧槽!

我拍开他的手,说,我是你爸!

他耸耸肩,你才不是我爸。

我说,我是男的!

他无所谓地一笑,那又怎样。

我说,王俊凯你认真一点,告诉我,是不是叛逆期到了?!

他向我招手,说,你过来。

我不要。

他笑开了,说,你怕什么。

我回他,怕禽兽。

他白了我一眼,说,滚过来!






评论(44)
热度(476)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