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真白◎八

少年能够洞悉人心。


赵祯把大臣们一个个请进宫里,随口聊聊,让少年坐在自己身后的屏风里。


胖嘟嘟的户部老尚书跨过几乎达到他小腿高的门槛进来时,喘了口气。


赵祯命人给他抬了凳子来,“朱尚书看来吃得挺好啊,户部可忙?”


老尚书嘿嘿一笑,摆摆手,“皇上说笑了,我们户部什么时候伙食好过呀!忙倒是真忙,只是一把老骨头,大家都不舍得叫臣动啦!”


少年清冷的声线自赵祯身后响起,“他说皇上怎么突然问我吃得好不好难道最近去那家酒店的事情被人告了状可是不应该啊我每次进去都直接去的包厢等等刚才的回答还可以吧皇上什么时候能问完呀回去还要赶紧把今天的新任务都丢给那群废物啊……”


次日,户部尚书,撤职查办。


监察御史正气凛然地踏进殿里,温温和和地对着赵祯一笑。


少年的声音像是一片自高山飞下来的羽毛,轻飘飘的,柔柔的,“虽然不知道皇上叫我来干嘛但是先笑一笑好了毕竟是皇上。”


赵祯开口道,“包大人怎么还没到,朕怎么还没见到他?来人呀!”


监察御史包拯脸一抽,恭身道,“臣在这儿!皇上又拿臣取笑了。”


少年道,“黑又不是我的错,白天不懂我的黑!”




  凯源
评论(20)
热度(346)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