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如果大侠12】

江湖风传兰若教教主王嵩有断袖之癖,与其掌教白鹿关系暧昧,后不知从哪儿捡了个俊朗的少年郎,就抛弃旧爱,夜夜笙歌,风流快活。

而传说中被抛弃的旧爱白鹿,坐在我面前,嗑着瓜子,一脸慈母般的笑容,问我,叫什么名字?

王源。

打哪儿来的?

渝州府沙坪坝沙南街。

家里几个人?

我娘,我爹和我。

多大了?

二十一。

和兰若教教主什么关系?

他是我老大。

穿什么颜色的亵裤?

……

白鹿戏谑道,我以为你这样直白,什么都会说呢。

不是的,没说出来的原因是我不知道它算什么颜色……

但白鹿没看出我的心思,指着里头说,来吧,进去。

于是我就进了虎穴。

夜里饭菜也是仆人送来的,我问他们这是哪儿,他们看了一眼我,不说话。

老大我觉得你可以来抢救一下我。

但老大伤势怎么样了呢,我一边忐忑不安,一边胡吃海塞,四处乱逛。

这地方挺大,各种门啊庭院安排错落有致,导致我迷失在了回房的路上。

乱跑在江湖上是一把双刃刀,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可能会碰到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在增加经验和死翘翘中来个二选一。

我不知道我会算是哪种。

因为那个房间窗口下敛气屏息想暗戳戳摸走的不才在下才听到一句——【老大假消息早已放出,怎么没有动静,看来崂山七侠的死还不够震撼……】

一把剑转瞬间横在我脖颈上。

好了,我知道是哪种了。

在那零点零一秒中,我只想到——怎能大业未竟而半路崩猝,我不服。

然后那零点零一秒后,剑的主人放下了剑。

我抬头,是熟人。

烟白。

——

幽暗的房间,自然会发生幽暗的事情。

堂堂邪教教主王嵩躺在地上,半点动弹不得,昂首对着一个裹得全然看不出形容的人,一脸无谓笑意,说,已经玩过了,他想什么时候逃跑跟我就没什么干系了。

对面那人不怒自威,声音掷地有声,道,本来本尊是不理会这等事的,但不知是谁,近日小动作接二连三,叫我不得不防。

王嵩淡然一笑,道,那你去抓他就好了嘛,叫我来干什么,还平白无故地打我一顿!

那人哼了一声,说,我自有分寸,退下吧。

于是两个孩童提着王嵩一路出了房间。

却没人看见,王嵩低垂着头,凌乱的发间,渐渐浮现出一抹邪笑。





评论(17)
热度(167)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