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王同学,交作业16】

我是王小凯和王小源的班主任。


今天上课,王小凯对王小源丢了一团纸,王小源叫同学传了纸条给王小凯。


我把他们俩叫来了办公室。


我说,谁开始的?


王小凯说,这不重要,老师,已经下课了,你不能占用我们的下课时间。


王小源说,马上就要上课了,老师,我要回教室预习。


你大爷的,不要转移话题!


我说,纸条交出来。


王小源说,我什么都没写,老师。


王小凯说,老师,我作证!


我说,那王小凯你那张写什么了?


王小凯扭捏了一下,看我的脸色不好,于是说道,我问他待会儿放学了要不要去摘操场上那棵柿子树的柿子。


王小源扭头对王小凯说,我纸条上写的就是偷摘学校的东西不好。


等等!王小源你不是没写东西吗!!!


王小凯说,可是有很多人摘啊,我还看到有数学老师呢。


数学老师,你待会儿也留下来……


我说,你们知道上课应该干什么吗?


王小凯说,听课。


王小源跟着说,听课。


我说,还要【认真听课】。


两个人乖乖点头。


我又问,所以除了认真听课,别的事情应不应该做?


两个人说,不应该。


挺有领悟的嘛,看来还是孺子可教。


我循序渐进,问,那传纸条应不应该?


王小凯指着王小源,说,可是他没有手机啊,我只能传纸条。


我问,那他要是有手机,你就要上课打电话吗?


王小凯一脸正直,说,肯定是发短信啊,我又不傻。


你不傻……


你不傻非要上课问这种事!!!


我内心憋着一团火。


但王小凯接着说道,其实吧,老师,这件事我们已经知道错了。


王小源说,是的,


王小凯说,总而言之,错误的根源在于我和王小源的位置太远了,所以只能传纸条,老师,你能不能把我和王小源安排坐一起啊。


你想得美。


王小源说,老师,我们两个要是坐在一起了肯定会好好学习,认真努力的。


鬼才信你。


王小凯甚至站了起来,企图用一张苹果小脸来迷惑我,撒娇似的喊着老师。


我不为所动。


王小源从口袋里摸出一把糖来,双手递给我。


我欣然接受,然后不为所动。


然后,


两个人的纸条交了出来。


两个人的座位相隔最远。



评论(17)
热度(173)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