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摇曳十二年5】

转眼,小叔已经在家里待到了我快要开学的日子。


我一边收拾着书桌,一边看小叔把我的衣服叠好放进箱子里。


因为爸妈没空给我做饭,我又不会,即使学校很近,我还是选择了住宿。


妈妈走到门口的时候,敲了下门,对小叔说,明天还是你送他去上学,我中午不回来,你哥今晚在公司加班,你们一起去学校路上别疯闹,知道了吗?


小叔点头,说好。


然后妈妈就走了。


我妈总是这样,只说需要说的话,没什么表情,也没什么温情。


晚上洗过澡,我穿着睡衣悄悄溜进小叔房里,藏在他的被窝里。


我就要去上学了,他也快要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今晚,想要和他一起睡。


小叔进门的脚步很轻,进来之后就关上了门,一阵窸窸窣窣后,好像从抽屉里翻出了什么,然后我探头去看,发现他正在把一张相片放进一个相框里。


他盯着看了一会儿,动也不动。


我终于按耐不住,发出声音,问,小叔,你在看什么?


他回头看到是我,顺手把相框塞进了抽屉,问我,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却在他放进去的一瞬间,看到了那张相片上,一个少年,正抬头看着一片落叶,表情微讶。


那是我。


我拍拍床,嘿嘿一笑,说,你再过几天就要走了,我明天又要上学,我们再挤一个晚上好不好?


他抿唇,说,回自己房间睡去,小心被你妈说。


我说,就是怕我妈说我,我才偷偷溜过来的嘛!小叔,你最好了!这么冷,我把床都给你暖好了!


小叔拿我没办法,说,好好好,在这儿睡,牛奶喝过没有,我去给你端。


我说,喝了喝了!你快上来吧!


重庆的冬天很冷,彻骨的冷,房间里没有北方的暖气,就靠被子来保温,小叔怕被子打开带风,就从旁边掀开一个小角,挪了上来。


我赶紧躺平,由得他给我掖被子。


等他也躺平了,我问他,明天的机票吗?


他说,嗯。


我说,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小叔和我相差七岁,他十九岁就跑出去上学了,现在二十一岁了,才回来两次,而且这两次如果不是我时常催他,可能他还不会回来。


所以,在离开之前,我想再问问,他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小叔说,不知道,再有一年就快毕业了,可能在那边上班也不一定。


我说,啊,在那边上班吗。


他说,可能吧。


我翻转过来面对着他,说,那上班了就很忙,忙起来就更不会回来了吧。


他说,是啊。


我说,那你明年放假可不可以回来?


他这才看过来,问我,怎么,明年放假有什么事吗?


我说,没事啊,就是想你可以在家里陪着我,我一个人很无聊。


小叔不在家里,我放假的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自己房间,也不和同学出去玩,也不会认真地写作业,总是等小叔那边的时差到了,和他开视频聊天。


即使这样的结果,是我总在假期最后几天狂赶作业。


小叔说,能回来就回来。


这句仿佛是赦令一般,让我安静下来,闭上眼睛后,跟他说了句晚安,就缩起来想要睡觉。


但我没能睡着。


闭着眼睛,动也不动地躺了半个小时,没睡着。


小叔睡了吗,我有点好奇,我还想跟他说一句话,我正准备睁开眼睛,突然感觉到一个东西,轻轻地落在我的嘴巴上,带着那人特有的温度和味道,瞬间酥麻了全身。


小叔又偷亲我。


我没敢动弹。


然而这次运气没那么好了,我妈的声音突然从门边传来——王俊凯,你出来。









评论(40)
热度(180)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