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如果大侠7】

我溜到外头玩的时候,老大还在睡觉。

宫里有很多卫队在巡视,但是一个都没发现我,因为我躲在黑漆漆的夜里,看不见脸。

这块黑布,算是扯得很值得了。

嗯。

花园里头小山重叠,流水潺潺,总让人感觉有什么精妙之处在里头。


按理说,哦不是,按武侠小说的说法,这种宫中应该是有什么密室山洞的呀,然后我进去了,就能找到一个绝世高手,他看到我,我给他一个果子,说两句好话,他便将一身武功尽数传给我,然后驾鹤西去。

等等,不驾鹤西去不驾鹤西去,老前辈,我是爱你的,我是一心想继承你的武功好济世救人的。

所以,这里一定是还有机关什么的,我还没发现。

我贴在山壁间,背对着外头巡逻的女卫队,小心摸索着每一个凹陷,这里不是,这里硬的,这里什么玩意儿,你大爷,粘糊糊的,苔藓……

在身上蹭干净了苔藓,我又往里摸。

没有没有没有,哪里都没有。

我往后一退,想出去,结果脚踏空了,差点掉进水里——啊啊啊!哎呀喂!

抓到了,虚惊一场虚惊一场。

等等,卫队怎么都围上来了……

领头的女子穿一身浅紫色,眉眼颇为凌厉,开口做了个揖,却叫我——小冷公……呃,公子,您在此地作甚?

她,她怎么知道是我?

我讪笑道,你,你们好啊……

紫衣却不回答我,看我拼命扒在山壁的凹陷间,又不敢伸手碰我,回头对身后的人小声说了句什么,就见一个人快速跑了。

哎哎干嘛去不救我吗,江湖道义不懂呀,呜呜呜,手有点酸了啊喂,脚也好累。

我正要开口再对那紫衣说话,一个人从黑暗中走出来,一身黑衣甚是不明显,不过那黑衣上缺的一块在烛光通亮下确相当显眼,倒也不大,刚好和我脸上这块布面具一般大小。

这人,正是老大。

老大走近了,看到我,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裳,懂了,冷笑一下,并不想救我的样子,手往后一挥,说,你们先退下。

哎哎哎别走我要被打屁股了你们不救我吗,别走啊!

等她们一走,老大就抑制不住地,在黑暗中特别放肆地嘲笑我。

好累啊,好想把老大推到长老们手上,让他再被打一次,上次才躺五天,这次一定要让他多躺两天。

笑完之后,老大冷静了一下,问我,你大半夜不睡觉出来干嘛?

我问他,你们怎么都知道是我,我明明戴了面具的啊。

老大指着自己的头顶,说,咱们宫里,就你一个,晚上睡觉扎个朝天辫在头上。

……

让我扯了它。

这败家玩意儿!

老大又问一遍,你出来干嘛的?

我没空手扯辫子,也不想多说,说不定他也不知道这里可能会有老前辈,我不告诉他,我下次接着来,这样老前辈就只能给我一个人传武功了。

我说,我就出来溜达溜达,练习一下怎么当黑衣人。

老大眼神怎么了,为什么盯着我不动了,和我在家偷吃被我娘抓到时我娘的表情一模一样,感觉我是个不争气的小孩似的。

开玩笑,我可是很聪明的,我在我们村的才智排行可数一数二着呢!

老大问,不是当黑衣人吗,怎么当到这儿来了,这水里有条大家伙不知道吗?

什,什么大家伙!

他一说,我就觉得屁股下头的水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滑了过去,似有涟漪相继而起。

我赶紧求老大,老大,救救我!

老大点头,说,救你可以,不过这衣裳你给我撕了,先商量商量怎么赔吧。

我说,你说怎么赔就怎么赔!快救我嘛!

老大说,这样,我们立个字据,内容我来拟定,你签个名字就好了。

我哪里有拒绝他的余地,明知他肯定是耍我玩,可这水里,我是一点也不想进去,不管了,答应答应。

老大见我点头了,这才使了轻功飞来,一把揽住我的腰,将我接入怀里,再一转,便飞回了原地。

我的面具被他扯了下来,他揪着我的朝天辫,说,走吧,回寝宫。

哎哎哎,别拉着我头发啊!

一回宫中,老大才放手,写好了字据,示意我签下名字。

我朝他吐舌头,说,我,不,写。

老大没猜到我耍赖这一出,眼睛一瞪,抓住我的手,强拖到桌旁,将我的手指按进砚台里,再往纸上一压。

黑手印。





武功高强就是大爷。

我学到了这个道理。

角落蹲着挺好的,别跟我说话。



评论(22)
热度(228)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