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摇曳十二年3】

小叔一回来,重庆持续的低温天气竟然有些转暖,窗外常绿的不知什么树,也像是迸发了些生机,亭亭玉立起来。


吃过早饭,我提议出去买书,小叔收拾了碗筷,也同意了。


抛开早上发生的事不想,我还是继续和小叔打闹,看到街边卖的吃的,仍然一个劲地撒娇让小叔给我买,小叔就认命地掏钱。


接过老板手上热乎乎的藕粉,我一勺子戳下去,就要舀起来往嘴里塞。


小叔哭笑不得,说,还没搅拌好呢,你就这么急!


说完他就拿了我手里的勺子给我搅拌,把花生和山楂芝麻都混匀了,才舀起一点来,吹了吹,并了勺子一起递给我。


我愣了一下,接过去,再低头吹了吹,塞嘴里。


我们这样,好像一对恋人哦。


藕粉的热气扑在我的脸上,热得我不敢再抬头。


吃完藕粉,我安静了很多,没再缠着小叔要东西吃,他大概也没发现我的异样,进了书店后就说他要去那边看大人要看的书。


我点头,自己待在儿童区附近,随便拿了本小人书在看。


大人看的书,是什么内容呢?


我心里有些痒痒。


我放了书,一路摸过去,在零星的几个大人里,发现了站在角落的小叔。


他今天穿的是一件深色系的大衣,长腿却丝毫没有被遮掩住的迹象,他专心致志地看着书,侧脸被书店的镁光灯打出一个温柔的弧度,眼角向上,睫毛向下,交合时荡漾得很美。


我的小叔,已经是一个迷人的男人了。


而我,还小得可怜,还只能在儿童区逗留。


可能是我盯的时间太久了,忘记了藏起来,小叔在翻页时侧过头来,看到了我。


他把书合上,向我招手,叫我过去。


我乖乖照做。


一走近了,就被揉了脑袋,问我,不是要买书吗?没看上?


我摇头,说,不知道买什么。


小叔见我盯着他手上那本书,就拿起来,问,要看这本吗?


我睁大眼睛,点头。


他把书递给我,又从身后抽了一本出来,是同一本。


我翻开瞧了瞧,什么经济什么基础再什么资本,都是我还没来得及去学的字眼,可我又很想看懂。


瞄一眼小叔,他在认真看书。


再瞄一眼,他转过头来,问我,怎么,看不懂吗?


我指着书上的资本家三个字,问他,什么叫资本家?


他合上书,凑过来,开口给我解释。


但他在解释什么呢,我看着他开开合合的嘴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小叔身上有一股香气,轻薄到稍纵即逝,好像玉兰花一朵突然绽放在黑暗寒冷的夜里,沁人心脾。


大概是美国的洗衣液吧。


我的藕粉竟然比不上美国的洗衣液香。


哎……


头被揉了一把,抬头,小叔做出一副你不乖的样子,说,要好好听课的呀,想什么呢!


我脱口而出,说,小叔,你给我带一瓶美国的洗衣液吧。


小叔问,你要洗衣液干嘛?家里不是有吗?


我支支吾吾半天,说,嗯,那个,我,我想试试美国的洗衣液嘛!


小叔腾出一只手来,捏我的脸,说,怎么整天净想些奇怪的事情。


捏完他又笑开了,说,等去的时候给你寄回来,好不好?


我说,好。


然后他拉起我冰凉的手,从怀里掏出一副手套来,说,就知道你会冷,快戴上。


小叔好暖啊。


为什么冬天对我就这么难熬呢。


评论(17)
热度(261)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