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双人探戈】

我愿与你舞一生双人探戈,

心意相通的人不需再等等。



今天是W&W成立第五年的演唱会。

这个由王俊凯和王源组成的双人组合,在一个人十六岁,另一个人十七岁的时候出道,因为帅得令人发指和唱得深入人心而迅速大红。

王俊凯站在还未升起的升降台上时,突然想起他们俩发第一张ep时,王源对自己说的话,他说,这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桶金,我要好好存起来,以后当结婚基金。

虽然后来这结婚基金不知是落到了公司手里还是父母手上,反正王源是从来没见过他自己赚的钱。

王源一边由工作人员整理着衣着,一边还转过头来对王俊凯说话—— 刚才就吃了一半的饼干,唱完这首你留在上面,我再去填填肚子。

王俊凯盯着地板,点点头,像是听到了,却没太放在心上的样子,让王源心脏小小纠结了一下,不再看他。


舞台以外全是歌迷的尖叫声,刚刚放的是两个人前几年的采访报道,各种搞笑拆台,各种温馨叮嘱,譬如王俊凯在高考那段期间通过媒体给王源的意外惊喜。

王俊凯还记得他当时录制的第一句话—— 王源,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然后是——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要好好唱歌,好好吃饭,不要懈怠了,保护嗓子,保护自己,我,很快就回来了。

面对镜头说的,都是王俊凯自己想说的,平时在微信里不会说的,真心实意的话。

他们两个,经历过阳光普照,经历过闪电雷鸣,更经历过暴雨冰雹。

这样跌跌撞撞了五年。



唱过七首歌之后,有半个小时左右的休息时间,两个人就站在台上和歌迷说话。

王源先开口,说, 呐,不知不觉,都五年了,和某个人也认识快十年了,所以这个演唱会,既是组合成立五周年的演唱会,也是和这个人相识十周年的庆祝大会,你们都是我们邀请的客人,只是我比较爱钱,客人进来要给我门票……

台下的人齐齐【咦】了一声。

王源接着说,不准咦!

台下又大大地【咦】了一声。

王俊凯在一边,竖起食指靠近嘴边,示意大家安静,会场才安静下来。

王源不满地撇撇嘴,说,你们啊,就是只听他的!哼!我不高兴了!不想说话了! 我要下去了!

王俊凯笑了,拿起话筒,说,那这样吧,你下去,我一个人说。

王源急了,说,说着玩的,我怎么可能下去!

王俊凯就调笑道,谁知道你是说着玩的,大家说是不是?

台下自然齐声喊【是】。

王俊凯又接着说,那要不要他给大家赔罪?

【要】。

王源懵逼了,虽然是自由发挥,可王俊凯也太自由了吧,还给他挖坑。

于是抱怨道,王俊凯,你能不能对我好一点,怎么净给我挖坑!

王俊凯才不管,说,大家想不想看他表演卖萌五连拍?

【想】。

其实是小兔子为了man一点,多年没卖过萌了,小老虎很想看。

王源骑虎难下,只好表演了。

第一个动作仍然是闪亮无敌的wink。

第二个动作是嘟嘟嘴。

第三个动作是托腮笑。

第四个动作是食指戳脸颊。

第五个动作是学王俊凯刚才的安静。

做完之后不好意思了,躲在王俊凯身后,不让大家看到自己,但还是拿着话筒通知大家说,好了好了,做完了!

王俊凯也解围似的说,可以了可以了。

他看饱了。





轮到王俊凯说话,先派人送上了一把吉他,然后坐在凳子上,对舞台上的另一个人看了一眼,眼神透过大屏幕,里头装满了比今天的夜空还要亮的星星。

大屏幕里的王俊凯,回过头来看歌迷们,说,我最近呢,想了很久,想我们这个演唱会的事情,想我们这个组合的事情,想以后的事情,想着想着就觉得,这种时候,我应该用自己写的一首歌,来献给我的你,和你们。

底下的歌迷都沸腾了,叫着王源的名字。

王源假装不知道在叫什么,支着耳朵问,你们在叫什么,我听不见!

歌迷们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地乱叫了。

王俊凯宠溺的眼神透过大屏幕,第一个音符跳跃出来时,全场瞬间安静了。

【有些风景需要去画成

    为了完成需要去狂奔

    他为了成为你爱的人

    用尽了全力不再愚笨


    在每个夜晚风里留存

    记得那舞步需要多稳

    你是天边那一轮皎月

    而他一人还要再等等


    学会一支舞会有多疼

    婉转了身姿忘记流泪

    为触碰那道风景的美

    去学会了对自己残忍


    他可以忘记流泪和疼

    不能忘记你有多天真

    探戈舞需要表情多冷

    成冠军的人能占几成


    但心意相通的人不必等

    愿双人探戈与你舞一生】

以后,还是做大哥我的队【lian】友【ren】吧。

王源歪头,假装想了一下,和这个人在一起好几年了,还要接着把以后的好多个好几年都给他,自己亏不亏呢。


但是结婚基金都在他那里,不和他在一起才亏吧。


好啊。

评论(25)
热度(333)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