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摇曳十二年2】

一到家,我就开始取帽子手套,唯独不取围巾。


小叔把门关上,问我,王源你怎么不取围巾?


我说,这可是我小叔从美国带回来的围巾,我要多戴一会儿!


其实是因为他身上暖得多,他戴过的围巾现在还有温度,而我的帽子和手套都冰凉凉的,不如不戴。


小叔笑开了,说,你得了吧。


我送小叔进了他的房间,得意洋洋地指给他看,说,你看,你不在的时候,都是我打扫的!


偶尔,还睡你的床。

这句话我不敢说。


爸妈都不在的时候,我就抱着枕头跑小叔的房间睡,大概是小时候就经常睡,总觉得这个房间才是我的房间。


小叔一脸我侄儿真乖的表情,说,你这么乖,奖励你今晚陪睡好了!


我问,真的吗?


他歪头,说,觉得是假的吗?


我摇头,不不不,是真的!你等等我!我去拿枕头!


小叔在后头叮嘱我,说,你慢点!


我可没法慢点。




小叔递给我一杯热牛奶,但是晚上吃得太多,牛奶我喝不完,皱着眉递还给小叔,然后小叔就着杯口就喝了。


我说,小叔,那是我……


小叔放下杯子,舔了舔嘴角的牛奶,说,别浪费。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房间突然有点热,明明没有暖气啊。




小叔也上了床,他的床一边挨着墙,我睡里面,小叔就睡外头。


我躺下来,盯着天花板,说,我们都好多年没有睡在一起了呀!


小叔笑着说,所以你今天要珍惜。


我撇嘴,说,谁叫你要出国去读书!


小叔看向我,说,没办法啊。


我问他什么没办法,他却只说了句小孩子不懂就不理我了。


小孩子哪里不懂了!


等等,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哼!




睡到深夜,我被热醒了,小叔挨得很近,吐出的热气全都喷在我身上,热得我都快受不了了。


只要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看着小叔不算挺拔的鼻子发呆,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发呆。


小叔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让人移不开眼睛的呢。


我说不出具体的时间,只觉得越长大,越觉得没有人比小叔好看,没有人比小叔对我好。


爸妈每天都是上班上班上班,只有小叔可以每天都去学校接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骑着自行车,载着我,一路拉风地疾驰,疾驰过许多年。


小叔读初中就有女孩子追,那些女孩子知道他有一个读小学的侄子,纷纷跑来巴结我,我也乐得收下她们的礼物,再一字都不跟小叔提。


我的小叔才不会喜欢你们这样的女孩子呢。


可是,小叔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我竟然想不到小叔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他或许应该和最好的女孩子在一起,但那个最好的女孩子,应该是谁呢,她会有怎样的容貌呢,她会不会像我这样每天赖着小叔不放手呢,会不会接过小叔递过来的龙虾塞进小叔的嘴里呢。


小叔终究会是别人的,而我不能一直独占着他。


这样一想,心里突然酸酸的。


天色越发明亮起来,小叔的睫毛微不可察地振了几下,像是要醒了。


我赶紧装睡。


被子被小心掀开,又小心合上。


掩门的声音,浴室的门打开的声音,水声,放漱口杯的声音,再度开门的声音。


小叔拍着被子叫我,源源,起来了。


我不敢现在就【醒来】,继续装睡。


小叔又叫了一声,我嗯了绵长的一声,装作梦呓。


好像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我都想睁开眼睛看一看了,突然之间,有什么东西落在了我的嘴上,温热着,带着一个人的气息。


他只停留了一秒不到。


我却觉得嘴上发烫了好久。


小叔出去了。




我睁开眼睛,愣了好几分钟。


当作没有发生吧,让小叔也以为我不知道。


可能小叔只是觉得这个侄儿太可爱了,和小时候一样,所以亲了一下这个侄儿,绝对没有我所想的那个意思。


我这样安慰自己。









评论(23)
热度(305)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