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舌尖上的那啥】

在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重庆一处山林时,有的人还在熟睡,而有的人已经出发。


屠夫村的王俊凯,今年25岁,还没结亲,小伙子笑起来一脸的虎纹,穿的是今年最流行的衣服,牌子叫美特斯邦威。


今天,我们将跟随着他,去见证重庆人如何采摘舌尖上的美味。


在茂密的丛林中,屠夫村的村民依然保持着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脱下鞋子,我们一起步入这片看起来无边无际的树林。


丛林中的微风轻拂脸庞时,王俊凯蹲下来,用耳朵贴近地上的草,仿佛能够听见美味的召唤。


我们也跟着蹲下来,但除了风声,什么都没有。


王俊凯快步向前跑去,在一棵老杉树前停下,抱着杉树开始默念什么古怪的语言,这或许,是过去的巴蜀文化遗留下来的。


正当大家屏息期待之时,一个银铃晃动的声音突然响起。


王俊凯指着上面,小声告诉我们,在树上。


屠夫村的村民,爬树是一把好手,这树大概有二十几米高,王俊凯爬到了十米左右就停下来了。


到底是怎样的美味呢?


王俊凯用随身携带的袋子将美味放了进去。


等王俊凯下来的时间仿佛异常漫长,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期盼的神色。


是什么东西?


我们的编导忍不住问。


王俊凯打开袋子,伸手拿出来一样东西——一个带着翅膀的小人,眉眼鲜活,脚上绑了两只小铜铃,似乎,打着死结。


小人看到我们,大眼睛眨了眨,呼扇……翅膀……了……


这是什么美味?


编导惊讶了。



王俊凯说,你们看着啊。


他摸了一下小人不知哪个地方,小人迅速化成一道烟膨胀开,一眨眼的功夫,王俊凯身边出现了一个少年,矮半头,束发,赤脚,脚踝处系着两只铜铃,一双翅膀特别醒目,大眼睛和翅膀一起呼扇呼扇。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精灵?!


屠夫村的人吃精灵!


我受到了惊吓!


编导愣了半天,问,他他他是美味?怎么吃啊?


王俊凯一副你不懂我不怪你的样子,低头,吻了一口,时间绝对有二十秒,且度秒如年。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屠夫村的人长寿了。


小精灵被吻完之后红脸了,踩了王俊凯一脚。


踩得好!



我们说的是可以真正吃的东西,不是指可以那样吃的东西!


我们编导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王俊凯愣了一下,说,哦,那没有了,最好吃的我已经拿出来了。


编导无力地挥手,说,收工。


我扛着摄像机,问,那这段要吗?


编导看了我一眼,说,你想要可以自己留着。



离开丛林的时候,我们走在前面,王俊凯和小精灵走在后面。


我耳尖,听见王俊凯在训斥小精灵,说什么昨晚跑什么跑,你都是我选定的精灵了,我都绑好铃铛了,你跑不掉的!


小精灵弱弱地回答,可是人家都是男女搭配,凭什么我要跟你在一起,我想要一个女的,才不要被你压……


王俊凯大概是气得牙痒痒了,说话也不是很让我听得清楚,他说,我不管,我看上你了,你就是我的!王源!现在!跟我回去履行义务!


我听见小精灵挣扎的声音,咿咿呀呀的,就回头去看。


我的天!


扛起来了!



—— end


评论(47)
热度(6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