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清水向左,肉往右7】

那个夜晚,我刚从学校赶过来,等王源洗完碗出来,就和他一起,走那段黑漆漆的路送他回家,两个人,都不说话。


偶尔有三五个年轻人经过,说说闹闹的,和我们两个人截然不同。


王源终于开口,说,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顿时有种感觉,整个人都像被撕开了表面的那层皮,火辣辣地疼起来,但是又没有止疼的办法,只能开口说,是……


然后王源低头,踢地上的石子,说,我应该,不会喜欢人的,你要是抱着追我的想法,就尽早放弃吧。


可喜欢一个人,怎么能遇到挫折就放弃呢。


我立在路旁,不走了,说,王源,你大概还没有像我喜欢你一样地喜欢过人,所以你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有多好,天晴的时候会想到你,下雨的时候会想到你,看到和你相关或者不相关的东西,都会想到你。


一想到你,心里就被塞得满满的。


你叫我放弃,有很大的可能,是你已经在动心了。


王源,我不会强迫你和我在一起,但是你也不能强迫我不喜欢你。



王源低头闷了一会儿。


我看着他在昏黄的路灯下露出来的后颈,凸起的地方棱角分明,和他的性格很不一样。


但是我所了解的,仅仅是他展现给我的表面,更深层次的他,还需要慢慢探索。


我说,王源,不如我们试一试。


我的问题在很长时间里没有得到回应,王源默不作声地往回家的方向走,我跟在后面,生怕错过他可能说出的一个好字。


一直走了三十几分钟,快要到了,王源停住了,我看见他右手攥着衣角,大概这样攥了一路,我竟然没有看见。


他转过身来,看了我一眼,说,王俊凯,对不起……


已经在脑海里描绘过很多次被拒绝的场景了,所以我并不吃惊,反而笑了出来,说,没事,你的意愿最重要。


虽然,我的心里像是撒了一地的苦瓜汁,每一滴都苦到无法言说。


之后两天,我借着学校举行夏季运动会的名义,没有去找他。


王源可能需要冷静一下,一下子突然出现一个人,且是个男人,说喜欢他,是我我也无法接受。


我这样为他想着借口,终于开导通了自己,又厚脸皮地跑去找王源。


两个人坐在公园长椅上,刚刚送完餐,可以偷偷休息十几分钟。


我跟他说了我家附近那个花衬衣的故事,委婉地告诉他,就算会有挫折,会难过,只要结局是好的,我还是会一直追他。


而我不知道,现在坐在我面前的王源,有多煎熬。


王源又沉默了很久才开口说话,王俊凯,如果一个人,不能履行他作为人在某些方面应该履行的义务,你觉得,他还有和其他人相识的必要吗?


我拉住他的两只手,强迫他面对着我,说,有必要!因为,只要你能够和我在一起, 不管是什么义务不能履行,都没有关系,王源,我喜欢你,很认真地喜欢你。


王源的手在抖,他挣开我的手,全身都战栗着。


这可能,是拒绝吧。


王源,大概是我无法触碰到的那个人。


我看见脚边那块玻璃碎片,本来澄清的,透明的,却因为碎了,就躺在地上,任人踩踏,灰成一团小小的,藏在人的影子下面。


我捡起来,在自己手指上划了一下,很疼,叫了一声,然后成功引起了王源的注意。


他先惊讶地叫了句你干嘛,然后手忙脚乱地从身上摸卫生纸来捂住伤口。


我说,王源,这是你第一次主动碰我。


王源皱了眉,说,你对自己太残忍。


我笑,悄悄靠近他,闻到他身上传来的味道,香皂,肥皂和饭菜的味道,说,很值得。


王源回头要避开我,我却对着他一瞬间靠近的脸,亲了一下。


终于,吃到一点甜头了。











评论(27)
热度(221)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