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花非花,雾即雾】

公历2568年,人类对地球的开发已经超越了允许的范围,地球上的资源都一一枯竭,环境恶劣不堪。


幸好,地球防卫署从几百年前就开始探索太阳系,甚至银河系以外的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命名为BULE星。


但是BULE星只有地球的三分之二大,装上所有人类就很吃力了。


所以地球防卫署要求乘坐宇宙飞船的只能是人类,且不准带任何东西上飞船。


在岩浆蠢蠢欲动,地震和海啸接连而起的2568年5月24日,地球防卫署通过个人传感系统通知了地球上的所有人类,几艘宇宙飞船在太平洋沿岸开始装载,请在五天内赶往装载点。


人们争先恐后地出发了,扔下家里的许多东西。


而王俊凯从公司大门出来时,整个城市里的人已经所剩无几,都怪老板开会时有个规定,必须关掉每个人身上的传感器,结果大家十几个人都延迟了消息,这延迟的两个小时里,大部分人都走掉了。


同事们都边用传感器通知家人,边用飞行器往家里赶。


可王俊凯一点也没有要用传感器联系家人的意思。


因为王俊凯知道,他父母,大概早就带着各自的家庭跑了。


这世界快要毁灭了,他还是孑然一身。


用飞行器赶到下一个城市时,城里的电路全部被毁掉了,废墟间没有一个人,飞行器需要感应到足够的电才能够运行。


王俊凯只好丢下飞行器,改用步行,并且在沿路寻找可以使用的代步器,这种东西可以不用感应,只要有最普通的电池,就可以一直使用。


然后,他看到一家商店,穿过被掩盖的门,用传感器一照,商店的角落竟然有个人。


王俊凯喊道,喂!你还活着吗?


里面那个人没动。


王俊凯走过去,要把他的头从膝盖间扒出来看看,结果那个人往旁边一躲,一双清亮的眼睛从垂下来的发间露出来,是个男孩子。


王俊凯问,你收到消息了吗?你的家人呢?


男孩子摇头。


王俊凯叹了口气,说,你跟我走吧,我们去找宇宙飞船。


男孩子眨了眨眼睛,点头,伸手。


王俊凯牵住他的手,拉他起来,问,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子说,王源。


王源的手有点凉,大概是被城市里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到了。


王俊凯理好王源的头发,果真是个漂亮的男孩子,说,你好,王源,我是王俊凯!


王源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头了。


王俊凯从商店里拿到了持久电池,放在公文包里,牵着王源一路寻找代步器,走到天黑了,出了城,还是没看到卖代步器的商店。


王俊凯生了堆火,躺在郊外还绿油油的草地上,看着黑漆漆的天空。


王源坐在草地上,双手抱着膝盖,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王俊凯想安慰一下他,说,王源,我和你一样,都是一个人,可我活得好好的,你也活得好好的,干嘛纠结于别人呢。


王源侧过头来看了王俊凯一眼,眨了一下眼睛。


王俊凯接着说,我呢,已经一个人生活好几年了,想玩什么刺激的就去玩,想多晚回家就多晚回家,反正没人管我,没人念叨我,多开心啊!所以,你也不要一直纠结这些事情了,明天天一亮,我们就去下一个城市,找到代步器,就可以远离这个星球了!


王源没有说话,又低头,但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笑了一下,闭眼睡了。


朗朗夜空下,无灾无难,两个人,一个入了梦乡,一个又清醒。


这是地球防卫署公布消息后的第三天,传感器显示距离太平洋最近的一艘宇宙飞船还有一千多公里,而他们还没有找到可以用的代步器或者飞行器。


每个城市都空空荡荡的,偶尔有飞过他们头顶的飞行器,上面的人连低头看一眼的时间都没有。


所以,只能靠自己了。


连着赶了两天的路,王俊凯还要一直牵着王源,担心他落后,所以渐渐感到体力不支。


王源在后面几度想开口让他歇息一下,却几度感觉到王俊凯手上一紧,提起口气,又继续往前走。


他,是一定要赶到宇宙飞船的吧。


晚上,王俊凯坐在王源身边,一只手指靠近,两只手指靠近,整只手都靠近,碰上王源的手。


王源看了眼那只突然靠近的手,抬头又看王俊凯。


王俊凯厚脸皮地牵住王源的手,把他往自己怀里拽,什么话也不说。


王源眨了眨眼睛,笑了。


两个人靠着,终于睡了最安稳的一个觉。


第四天,在废墟中终于找到了一个代步器,里面没有电池,大概正因为这样,才被人丢弃了。


王俊凯装上电池,试了试,性能还不错,就拉着王源要上去。


王源却站在原地,说,王俊凯,载两个,你确定吗?


王俊凯说,最大承重量是一百五十公斤,我们两个人还差的远呢!


王源停了一秒,抬头看着王俊凯,说,你一个人走吧。


王俊凯不明所以,他们都一起走了这么久了,怎么王源就要放弃了呢!


他拉着王源上了代步器,说,我们一起走!


王源低头,被王俊凯把手环在他的腰上,感觉到手掌下传来的温度,他承认,他贪恋这温度,贪恋这个人,贪恋这地球上的最后几天。


他想拥抱更久,更紧,如果可以的话。


那就,让他再待一会儿好了。


代步器在空中呼啸着飞过,底下的城市被地震四分五裂,满眼所能见的,都是灰蒙蒙的成片的废墟。


第五天傍晚,宇宙飞船的门口还开着,王俊凯下了代步器,站在门口,经过了防卫署人员检查后,站在舱门,对王源喊道,快点!


防卫署人员只看了一眼,冷冰冷地说,人造人不能上船。


王俊凯愣了,什么人造人,王源明明是活生生的人啊!


他哑然失笑,指着王源,说,你看,他是人啊!他不是人造人!


王源看了一眼王俊凯。


防卫署人员说,即使他比目前地球上的人造人都要更像人类,他还是人造人,你看,他的指甲上,甲床的颜色可以大概伪装,但不能伪装到百分之百像人类这样。


王源退后几步,低头,说,王俊凯,对不起。


王俊凯不想要这对不起,只要两个人都能上船,是不是人造人又有什么所谓呢。


他对防卫署人员说,可不可以悄悄放他进来,我会藏好他不让别人发现的!


防卫署人员冷冷地说,还有几分钟就到时间了,我们的飞船已经满载,不能再加任何东西。


飞船开始发动引擎,响声震耳欲聋,舱门渐渐要关上了。


王源退到代步器上,看着王俊凯,努力笑出一个算得上灿烂的笑脸。


王俊凯,对不起,你是一个鲜活的人。


而我,无论做得多么逼真,也终究,算不上是人。


王俊凯看着王源,叹了口气,从舱门处一跃而起,整个人跳了出来。


王源赶紧飞过来接住王俊凯,急得要死,问,你干嘛!


舱门在王俊凯身后缓缓合上,震天的响声中,王俊凯说,不干嘛,就是随便跳跳。


就算我是人,而你是人造人,那也有相同的字在里面,只要有你在,地球毁灭又怎样。


花非花,雾即雾,花雾两相知,愁云又如何。



—— end


评论(22)
热度(238)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