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爸爸,滚过来3】

一期录制结束了,大家吃过饭就回了酒店,等不同班次不同地方来的飞机。

我把箱子拖进去,放在衣柜旁边,回头问灰头土脸的儿子,你现在要不要洗个澡?

儿子戴着一顶小鸭舌帽,大眼睛忽闪忽闪,剧烈点头,要!

一大一小,坐在浴缸里,我没脱完,儿子却是光溜溜的。

我给他洗头,他就摇头晃脑地不知在唱什么歌,很开心的样子。

我说,王俊凯,你能不能唱首我能听懂的?

儿子歪头想了想,开口唱了,世上只有爸爸好,没爸的孩子像根草,投进爸爸的怀抱,幸福少不了。

我笑到腰都直不起来,手还放在儿子堆满泡泡的头上,说,对爸爸的评价这么高,真是谢谢你啦哈哈哈哈哈哈。

他往后一躺,跟个大爷似的,说,那你乖乖洗,要洗干净哦!

我说,好好好。




回家的路上经过超市,全副武装后跑去买了个西瓜,回家划开,先拿勺子喂了儿子,儿子吐出来,抬头看着我,抱怨道,你又买到不甜的了!

我……

我安慰他,说,将就吃两口嘛!

他说,不行,除非……

我赶紧问,除非什么?

他嘟嘴,哦,要亲亲,给啦给啦。

亲完之后,我说不然倒点牛奶和白糖进去,可能会好吃一点,儿子也觉得不错。

喂他吃了小半个西瓜,俩人躺床上,敞着肚子歇了会,决定刷牙睡觉。

然后刷牙的时候,儿子就突然蹲下来说肚子疼,我心说不好,可能要拉肚子,赶紧把他放在马桶上,果不其然。

拉完之后就好了,我给儿子喂了点热水,揉着他的小肚子,看着他苍白的小脸,听着他数落我,王源,你能不能好好照顾我,我才五岁,你一个不小心,我就会死掉的,要是我死掉了,你就没有这么可爱这么听话的儿子了,你就不能用我来阻挡那些女人的靠近了,你就只有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洗澡了……

我统统点头说是是是。

这话唠属性,是随他妈吧……



说曹操,曹操到。

他妈的电话就打来了,儿子抬头瞟了一眼,又躺下去,不说话了。

我接起电话,他妈说最近拍戏忙,没来看他,他还听话吧。

我说听话啊,特别懂事。

他妈问他身体怎么样。

我看了眼脸色还是不太好的儿子,说特别好,棒的很。

他妈又问上节目没出什么岔子吧。

我说那肯定没有啊,以后播出来,儿子肯定迷倒一大片女生!

他妈笑了一会儿,说,那都是你教的好,这么多年来,谢谢你了。

我说,谁叫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呢,你好好照顾自己就行了,不用再谢谢我了。

然后他妈又絮絮叨叨说了些平常就有说的话,依依不舍地挂了。

我放了手机,对儿子说,你别怪你妈了,她一个女人,在这个圈子里也不好混。

儿子扭头,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那你就好混了,混了十年都没红起来,害得我不能顿顿吃牛肉!

我笑了,说,我倒是可以给你吃牛肉,可你吃完就几天不拉粑粑,我有什么办法!








评论(36)
热度(571)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