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狐媚一生25】

芜娥依偎在遑叟怀里,言语在心中辗转了许久,终于问出了口,遑叟,你有家吗?

遑叟无所谓地一笑,说,我是自生自长的神魔,四处修炼,那种东西,自然没有。

芜娥正要表示抱歉时,遑叟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接着说道,不过有一个地方,我住了许久,大约算是我的家了。

芜娥知道,这话该点到为止了。

重逢这几日来,遑叟其实不太敢惹芜娥生气,但芜娥却寻衅挑了他的错处,跑了。

遑叟找遍了所有她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不到她,然后想到了筑遑崖,她不会去那儿了吧。

担心芜娥误入筑遑崖上那间屋子,遑叟一路飞快地赶到筑遑崖,终于看见芜娥,她正在那屋子周围晃悠,时不时回头和屋里的那两人说话。

遑叟正要过去,芜娥发现了他,叫他的名字,说,遑叟,你别过来,你过来我就进去了!

遑叟只好停在原地,劝慰她不要过去。

可他不知道,她来的目的,是要他进去。

阿笙还不明白,自己正在被无生往嘴里塞抹布,怎么就被屋子弹出来了。

无生的手还停在阿笙的嘴巴前面,眼睛已经往屋子里瞧了,那,那个人,不是拿走了他的身体吗!旁边怎么多了个女人!

阿笙更不明白的是,他的胡萝卜大人怎么变了个样子。

还没等他们明白过来,几个神仙突降,将屋子团团围住,开始加强结界。

有个神仙举着一面镜子过来,说,我是司命星君,奉天帝之命封锁筑遑崖,请二位速速离开。

无生看着里面的两个人,问道,我的身体怎么回来的?

司命星君回道,是我请几位仙君帮的忙,话不多说,快快离去吧。

无生带阿笙鞠了一躬,说,阁下大恩,无以为报,今后有用的上的地方尽管开口,告辞!

而另一边,天兵天将降临逐月山,领头的是个小将,叫话王俊凯速速出来就擒。

小狐狸拉着王俊凯,不让他走。

王俊凯回头劝慰道,不怕,就去一天,乖乖在家等我回来就好。

小狐狸摇头,听了他的劝慰,一下子就哭出来了,说,不要,你不要离开我,不要去!

王俊凯不顾身后的催促,回身抱住小狐狸,侧头吻他的头发,附耳说道,我也不想离开你啊,可是源源,我就去一天,不会有事的,你听话。

然后他伸手定住了小狐狸,叫他不能动也不能再说话。

因为他知道,如果还可以说话,小狐狸一定会哭得撕心裂肺地叫他不要走,他怕自己狠不下心来,怕自己转身就不肯放手。



天庭。

王俊凯被捆仙索绑在诛仙台上,审判理由已经宣过,他杀了白狐皇的大女儿贞雯公主。

天帝亲自督刑,事前还将此事隐瞒了司命星君,将司命星君派往下界办事。

天帝点头,示意行刑。

小狐狸尽力往前飞,速度也还是不快。

后面的白狐皇一个劲地喊,你慢点吧,赶得上的,赶得上的!

小狐狸回头,身下却一点不减速,说,赶不上了!父亲你快点!!!

等二人赶到时,天帝已经点头,白狐皇赶紧开口喊了个手下留情。

天帝抬手示意,下头的行刑人立刻停下了。

小狐狸赶到王俊凯身边,查看了一番,发现没什么伤处,就大哭起来,抱着王俊凯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抽抽涕涕的,抹了王俊凯一身的鼻涕眼泪。

王俊凯忍住脱衣服的冲动,又劝慰他道,别哭了,和你父亲走吧,好好地活着。

天帝看着白狐皇,问道,你可知,你要救的人犯的,是什么罪?

白狐皇回道,不知,但他是我儿子心爱之人。

天帝叹了口气,说,可他,杀了贞雯。

白狐皇像是才知道这件事情,很是震惊,后退几步,连站也站不住。

小狐狸听见这话,连忙说道,是姐姐要杀我,王俊凯为了救我,才杀的姐姐!父亲,这错不在王俊凯,要杀就杀我好了!我来赔姐姐的命,和王俊凯没有关系!

白狐皇两相权衡,向天帝一拱手,道,既然他是杀的我家人,就请天帝将他交给本王处置。

后来,司命星君才知道,白狐皇带走北斗星君后,将其关押在幽暗之地,小狐狸执意相守,于是被一起送进去。




王俊凯点起了柴火,这地方才没那么黑暗了,我赶紧抱住他,他冷得一直哆嗦。


这地方常年阴暗潮湿,父亲又抽了王俊凯的仙筋,虽然我输了些仙力给他,可还是不能抵过寒冷。



王俊凯说,你这样,背上会冷的,起来,我抱你。


我摇头,把头搁在他肩上,说,只要抱着你,我就不冷了。


我们两个人已经在这个地方多久了呢,好像记不太清楚了,地上也冷,站起来更冷,我们只能蜷缩在一起。


王俊凯形同凡人,偶尔还会饿,可没有吃的,他只能忘掉这些,一个劲地修炼。只要修炼到一定境界,他就可以不用挨饿了。


我又输了些仙力给他,感觉自己也冷得哆嗦了。


王俊凯把我压进怀里,我身子小些,被他抱得严严实实,他问我,还冷吗?

我嘴唇都有些抖了,摇头,不冷了。


他吻了我一口,青紫的嘴唇辗转了许久,抬头时就有了些血色。


我说,你嘴巴变红了!


他笑,说,你耳朵也红了。


这种时候还开玩笑!


不知从哪儿突然传来一阵铁链拖动地面的声音,我们抬头去看,发现空中破开一个大洞,有个人一身白衣站在那里。


借着火光,那人渐渐走过来,是照哥哥!


他穿着父王的衣裳,戴着象征白狐皇的王冠,笑着说,小子们,我来解救你们了!

我问他,父亲呢,他不生气了?


照哥哥说,还生什么气呀,他想你得狠,提前退位,让我大赦,把你们放出来。


我怕父亲再对王俊凯做些什么,又问,那他不会对王俊凯怎么样了吧?


照哥哥拉住我,说,不会!该惩罚的已经惩罚了,走!你跟我去见父王!王俊凯,你先去换身衣裳,我待会儿就把弟弟还给你!


外边天没里面冷,一路到了父亲宫中,看到父亲的第一眼就被他冲上来抱住,上下瞧过之后,摸到我身上特别凉,开始埋怨照哥哥,说,源儿身上这么冷,你怎么不给他添件衣裳呢!


照哥哥说,不是父王说立刻带弟弟来见您吗,哪儿有空去取衣裳!


父亲说,你不知道脱了身上的给弟弟吗!

照哥哥一听这话,就要脱了,我赶紧拦住,说,照哥哥穿的可是白袍王服,我不能穿!父亲,我不冷!您别让照哥哥脱了!

下面一个侍女赶紧拿了外衣来披在我身上,总算用不着照哥哥的衣裳了。


父亲看起来消瘦了些,也老了些,原来那么高大,现在却和我差不了多少了。


我说,父亲,儿子让你挂念这么久,是我的错。


父亲摇头,捂着我的手,说,是父王对不住你,你姐姐贞雯对不住你,是我们对不住你,和你母亲啊!


父亲抱着我哭了一场,说不该因为我犟,我执意要和王俊凯在一起而把我们俩都关进去。


我拍着他的背,说,都过去了,父亲,您别哭了,儿子现在好好的呢。


照哥哥也在一旁劝慰着。


父亲说,源儿,你以后都住在父王身边,让父王可以天天看到你吧。


我第一反应是王俊凯会不会答应,然后脱口而出,我……我想问问王俊凯……


父亲愣了一下,笑着说,是,是该问问他。

我瞧见父亲神色,问他,您……您原谅王俊凯了吗?


父亲点头,没说别的。


这时外头禀报王俊凯来了。


我看见门口走进来的王俊凯,他换了身浅色衣裳,披着件风衣,先给父亲和照哥哥请了安,再几步走过来,悄悄伸手摸到我的手,发觉还冷着,就脱了风衣给我披上。


我抬头看着王俊凯,说,王俊凯,父亲想,让我们住在他身边。


王俊凯看了一眼父亲,问我,你想要这样吗?


我说,我在问你的意愿。


王俊凯笑,说,我也在问你的意愿。


照哥哥从旁边插只手进来,说,你们够了,就是可以的意思,我懂了。


父亲说,这样就对了,好,吩咐人开席了,咱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顿好的!


饭桌上,王俊凯给我夹菜。


我说够了。


他说你多吃点,太瘦了。


我说瘦怎么了。


王俊凯笑了,埋头咬了一口肉,说,抱起来疼。


照哥哥把筷子一放,对父亲说,父王,不带这样欺负人的!


父王面不改色,说,羡慕吧,我也羡慕。



—— end

评论(70)
热度(398)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