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 如果大侠】

小时候,我娘问我想做什么。

我看着我娘,说,我想当大侠!

长大以后,在庸碌的人群里,我背着多年攒下四两二买的村里铁匠铺中取名为青黄的剑,成为了一名,小侠。

大侠可以扭转时局,兼济天下,而小侠只能流落市井,帮帮小忙。


我觉得这是杀鸡用牛刀。

我,一个命中应该做大侠的人物,怎么能就这样被埋没呢!


然后机会终于到了,听说七月初七有一场华山论剑。

表面上说是正派间的比武切磋,实际上是正派聚集在一起,商量如何歼灭当今武林最大的邪教组织——兰若教。

身旁的丐帮兄弟如是说。



有江湖争斗的地方,就会有大侠问世。

书上都这么写着。




于是我背着青黄剑,往华山去了。

走到半山腰,累得要命,我往草丛里一躺就开始睡,从乡里来的,就是这么不拘小节。

在我睡醒的时候,我伸了个懒腰,四肢一舒展,踢到了一根破木头,木头圆滚滚的,滚到一个侍女脚下。

我吞下口水,忐忑不安地站起来,对方一个男的八个女的,随便一个看起来都穿得比我好,武功肯定也比我高。

那个被木头砸中的侍女面无表情,但我根据多年经验能看出来,她想揍我,因为她一直凶狠地盯着我。

其他几个侍女也都没什么表情,像木头似的。

相比之下,那个男的就顺眼多了,不仅长得特别好看,还在对我笑呢。

我连忙鞠躬道歉道,在下在此歇息,不知几位到来,误伤了姑娘,还望海涵。

嗯,说话非常大气,长得也比一般人好看,我都要醉倒在自己的麻布裤下了。

那男的勾唇一笑,问道,小兄弟,你是从哪儿来的?

我眨眨眼睛,这是问我的背景吧,看来丐帮兄弟说的没错,行走江湖,没有一点背景,大家都不好意思说话。

于是我回道,在下来自蜀中,师从李逍遥。

李逍遥不仅长得帅,而且美女左拥右抱,前后环绕,还一路从小侠成长为大侠,是我的偶像。

可那男的又笑了,还笑出了牙,两颗虎牙十分显眼,他问,这话你跟几个人说过?

我愣了愣,回答道,很,很多个……

他说,仙剑奇侠传这部小说呢,我也看过,不过小说是小说,现实是现实,以后少看小说。

我说,哦。

然后他问我,你来华山干什么?也论剑吗?

他说论剑二字时又在笑,仿佛这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我说,我想做大侠,所以来了。

他说,嗯,正巧,我也想做大侠。我看你的样子,有些天分,但就你这样的上去,也就只能坐在最外面。这样吧,你跟着我,我教你怎么做大侠。

有人愿意带我踏上成为大侠之路,我肯定要同意的。

然后他叫侍女下山给我买了衣裳来换上。

一路跟着他到了一处地方,许多人聚集在一起,感觉像是随时会有火锅端出来,然后大家一扯膀子就会开吃。

可是火锅没端出来,人们都非常安静地看着我们几个人。

我老大附耳对我说,你去那个站得最高的老头身边跟他说一句话……

我点头,一路过去,没人敢拦。

那老头穿得很端正,见我过来,也不急不慌。

我先做了个揖,附耳对他说,老先生,我老大说,你拿一百两给我,我们待会儿就走。

老头脸色一变,瞪我,可又不是我想要你的钱,看我也没用啊。

老头拉着我的手,口中大声说道,都是江湖中人,请几位留下也无妨。

留什么呀,我没说这句话呀。

我正要说话,老头侧过身,一手拍我的肩膀,一手从袖子处塞给我像是纸一样的东西。

我拿住了,后退出来,又鞠个躬,说,多谢老先生了。

然后又一路走回老大身边。

老大从我手中拿去剑,问我,你这剑叫什么名字?

我说,叫青黄,青色的青,黄色的黄。

我喜欢这两种颜色,所以自己取了这个名字。

老大问我,我们把这剑给那老头,权当他拿钱买的,回去再给你一把更好的,行不行?

我思忖了片刻,划得来,四两二换一百两,点头。

老大回头对老头说道,我家孩子心善,想敬您一把青黄剑,祝您此次和以后的华山论剑都能夺得头筹。

然后老大把剑丢给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江湖中人,伸手一搂,将我抱紧,与八位姐姐一同施展轻功离开。



后来,江湖记载,兰若教教主突降七月初七华山论剑,身边有一美少年,身背劣质铁剑,送剑华山掌门,寓意正派青黄不接。

评论(23)
热度(332)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