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我和先生】

先生教了我三年。


先生姓王,我也姓王。


先生很凶,学生们闹得狠了,他就用极恐怖的眼神横扫大家一遍,看谁在说话,就叫他站到自己身边罚站。


所以我总闹。


这样就可以站在先生身边了。


先生笑点很低。


我站在先生身边,就喋喋不休地给先生讲好玩的事,讲到他终于憋不住,笑开了之后又后悔万分,叫我再多站一堂课。


先生也很温柔。


我总和其他人疯闹,摔到地上之后,总是先生第一个抱我去医馆。


给我上药的大夫手重了一点点,他就极温柔地问我疼不疼,别怕,马上就好了。


我就赖着先生,说疼,躺在他怀里求安慰。


然后先生就给我呼呼,说呼呼以后就不疼了。


等爹娘来接我时,我已经在先生的怀里睡着了。


先生大我七岁。


我入学时才十三岁。


渐渐长到与先生的耳朵齐平。


有一次出外游玩,决定在山上扎营一晚。


院长分配任务,我和先生抽签,都抽到去拾柴的差事。


结果在捡一根木头的时候,我没注意,一脚滑下山坡,先生在后面想要拉我,没拉住,跟在我后面也滚了下来。


山坡不高,我滚下来后崴了脚,先生没事。


先生抱着我找了个平地,绑上了我的脚,一个劲问我疼不疼。


我说,先生呼呼就不疼了。


然后先生真的开始给我呼呼,我歪在他怀里,一边假装不疼了,一边偷笑。


后来先生说带我回去,我环着他的脖子,说,先生走慢些,我不急。


先生说,你倒是不急,我急,赶紧回去看你的脚,别误了救治的时辰。


先生真是一板一眼。


我抬头看前面的路,几点萤火闪烁在山野间,飞来飞去,渐渐将我们围绕在其中。


我说,先生,你看,萤火虫!


先生说,好看吧?


我说,好看!


然后先生安静了一会儿,说,王源,你就快离开书院了,以后想去干什么呢?


我想了想,有点不好意思,不敢看先生,说,想继续留在书院!


先生失笑,说,这可不行,你已经到年纪了,书院有书院的规定。


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书院,离开先生。


我盯着先生,泫然欲泣,说,不要,我想留在先生的班上,我不想离开,先生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我以后不闹了,先生别让我走,好不好?


先生也看着我,说,你也十六岁了,应该离开了,也应该明白,你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完成。


我才不要离开先生去完成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已经习惯在先生身边罚站捣蛋的日子,已经习惯受伤会有先生的陪伴,已经习惯先生给我呼呼。


如果我离开了,先生的呼呼会换一个人,先生的桌案旁会换一个人,和先生一起看萤火虫的会换一个人。


一想到这些,我就没有办法再收住眼泪。


我要挣脱先生的怀抱,我不想让他看见我的眼泪,我不要自己在先生眼里只是个爱哭的小鬼。


先生尽力抱住我,不让我挣脱,连连安慰我,王源,你别动,小心脚!不哭了不哭了,哎,你听先生的话,你总会离开的,总要离开书院和先生。


我才不要听话!


我才不要离开!


我重抱住先生的脖子,一脸泪痕,对他说,先生,我不要离开你,我要和先生一直一直在一起,我喜欢先生!


先生受了惊,停下来,说,王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点头,是的,我喜欢先生,从他第一次给我呼呼开始,我的心跳就从来没有平稳过。


我盯着先生,看见他也盯着我,眼睛亮亮的。


先生看了半天,我都要以为他要开口骂我了,结果他突然笑了,抱着我原地转了一圈,十分开心的样子,说,源源,你不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


然后他低头,将嘴巴贴在我的嘴巴上。


有声音越来越响了,先生恋恋不舍地离开我的嘴巴,看着渐渐走近的来找我们的人,说,真是煞风景。


我说,回去继续,先生。


先生低头问我,这种没人的时候应该叫我什么?


我想了想,说,王俊凯?


先生又吻我一下,说,嗯。












评论(14)
热度(406)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