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先生与我】

第一次去上学堂。


先生是个二十来岁的男人。


我才及他的肩膀高。


父亲让我唤他王先生,可我也姓王,感觉像是在喊自己,有点奇怪,所以我只叫他先生。


先生有些不苟言笑。


我若是犯了错,先生不打我的手掌,会对我说教。


我不太会跟人争,在郊外放风筝时被班上一个学生抢了风筝推到地上,膝盖上都是磕到石头弄出来的血。


先生很担心,一个人抱着我去了药铺。


后来我长大了,比先生还高。


我家搬到了另一个地方。


几年后,我去拜访先生,他还未成亲。


我与先生差了七岁。


先生喝了些我送来的酒,就有些笑意了。


我心念乍动,将先生抱在怀里,他并未挣扎,看着我的眼睛柔情万种。


我解下先生的衣衫,吻在他的唇上。


先生对我讲了多年的课,我最喜欢看他的嘴巴。


我将先生压在床上,摸他的身子,他惊惶间只顾叫我的名字,小凯,小凯。


我将他剥光,手在他光滑且瘦的背上磨蹭,对他的耳朵说话,先生,叫我的名字。


他依言,叫我王俊凯。


我也不要叫他先生,我开始叫他的名字,这个名字在我心中萦绕了好多年,这个人在我梦中萦绕了好多年。


王源,王源。


我与我的先生,一夜风流。


先生早上醒来,瞧见自己睡在我的怀里,又惊又怕,跳起来给自己穿上衣裳,连连说这是坏了礼法坏了礼法。


我将他抱住,不让他乱动,说,管他什么破礼法,先生,你我忍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我得了父亲的允许,你就成全我吧。


先生咬着下唇,说,王俊凯,你,你,你!


然后我被他打了一巴掌。


先生酒量太浅,心中也是对我存了那份心思,所以昨晚让我予取予求。


但他清醒了,清醒到怕世俗对我们的指点,怕我们之间的关系毁了我的前程。


他宁愿一生不娶,在家中孤独终老,也不要连累我半分。


我参透这一点时,先生已经离开了。


我与父亲的约定是,他允许我和先生在一起,但是我必须考取功名。


先生我找不到了,父亲带我回去,我考上了状元。


我性子太直,上书无数,惹恼了皇上,将我分配到偏远地方,做一个闲散的小官。


我在街上闲逛,遇见了先生,他在一群孩子中间,笑得很开心。


他还是做孩子们的先生,并且不求酬劳。


我跟了他一天。


他回家中,我在外头看他。


他从井中汲水,水太重,他差点又把水桶掉进井里。


我给他接住水桶,他跳开,看着我,叫我,小凯?


我提着木桶,问他,要放在哪儿?


他给我带路,不敢说话。


我倒了水进大水缸里,放下木桶,转身看他,说,你还好吗?


这时他已经三十五岁了,虽然看起来还是十五六岁的样子。


而我二十八岁,已经像个二十八岁的人了。


他说,还好,你呢?


我说,不好。


他问,你还没成亲吗?


他问我是否成亲,他恐怕也是也不能寐,想着我离了他的日子是怎么过的,想着我是否会有个温柔婉转的妻子,想着我会不会变得不像他认识的那个孩子。


我伸手揽他入怀,将他的头按在我的胸前,说,没有,我一直,在找你。


他开始哭,不由自主。


我给他擦泪,却总是擦不完,我说,和我在一起吧,王源。


他还是哭,摇头。


我说,折磨了你我这么多年,也够了,王源,这次就算你打死我,我也不要放开你。


然后我低头,吻他。


他反抗,没有半点奏效,于是服从了。


我将他全身吻遍,将他变成我的,将他搂在怀里。


先生后来做了我的师爷,住在我的府里。


我用自己的俸禄请了一个教书先生来,偶尔也和先生一起去教孩子们。


有个孩子也同我一样,上课下课都只盯着新来的教书先生。


先生说,你瞧那个孩子,和你当年一模一样。


我说,他的勇气可不一定一模一样。


先生与我,终携手白头。





——end


【突然的脑洞。】


评论(22)
热度(461)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