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狐媚一生5】

人给我洗脸,其实就是用毛巾擦擦,但是他的力度很轻,像是怕擦痛了我。


我一把爪子,哦不,是手,按在他手上,带着毛巾快速擦,擦完就起身要跑去吃他摆好的早点。


人哭笑不得,说,你慢点!等等我!


我爪子已经放进一碗白乎乎的东西里要捞了,有点烫,唔,等他也可以。


人过来了,看到我把手放在碗里,很惊讶,说,你快把手拿出来!那是粥啊!刚煮好的!


粥,粥是什么?为什么刚煮好?


人拖着我去洗手,跟我说,粥,你跟我念,粥。


走,奏,轴,宙,粥。


大概是念对了。


我又坐回桌边,这下不乱动了。


人给我两根细长的木头,叫我拿着,我两只手抓着木头,看着他。


人笑着说,不是这样拿,你看我。


木头而已,为什么要一只手拿,不用两只手呢?


但是身为一只逐月山上最聪明的狐狸大人,我很快就学会了。


所谓的会拿筷子,其实,是只会拿,不会夹。小馒头在盘里被筷子推来推去,就是夹不起来。


小狐狸停下来,筷子靠在盘子上,盯着馒头,眼神可怜。


王俊凯夹了一个小馒头给他,要放他碗里。


小狐狸连连摇手,意思是不要放粥里!


额,那要放哪里?


小狐狸大概实在是饿了,伸出头来,就着王俊凯的筷子开始咬。


救命……


这种喂食真的好吗?


王俊凯侧过脸来,不忍直视。


小狐狸吃光了整个馒头,还不够,咬着筷子不放了,要舔。


这可不行,筷子可不能吃。


本狐这么尊贵这么可爱,就是要人喂的嘛。


不过木头也沾上了馒头的甜味,不能浪费,舔一舔。


人不让我舔,唔,不行,不能浪费。


哎呀,他抓着我的下巴让我放开。


我咬紧了木头。


小狐狸太倔强了。


在吃的方面。


王俊凯最后还是把筷子给他舔了。


小狐狸怕他又抢,蹲在桌子底下就不出来了。


这护食的本能简直了。


王俊凯只好诱惑他,说,你快上来,还有粥呢,把粥喝了。


听到还有东西吃,小狐狸从桌子底下探出个脑袋,盯着王俊凯。


哦,要喂。


这是他当狐狸的时候就有的习惯。


要吃东西了,就停下来什么也不干,盯着王俊凯,一副快喂本王的模样。


王俊凯拿了勺子,舀出半勺粥,怕烫到他,还吹了吹,凑近。


小狐狸闻了闻,没有味,还不如小馒头呢,勉强吃了一口,又钻回去了。


还挑食!


王俊凯觉得自己像个仆人一样,照顾着小孩子。


虽然这个孩子是个妖,且年龄肯定比他大。


我在逐月山上住了有整整一百五十年了。


我想吃哪只鸡就吃哪只鸡。


我想打哪头野猪就打哪头。


我想在老槐树下撒尿就撒。


反正老槐树跑不了,只能干生气。


现在这个人竟然不让我好好吃东西,哼!我生气了!


小狐狸又生气了。


王俊凯不管他,收拾了桌子,开窗看了看外面,过几天大概就好了吧,这场雪下了这许久,他的食物都快吃完了。


我躲在桌子下面,木头舔完了,饿,又出来,贴着人的手,拿下巴戳他的肩膀,要他给吃食。


人哭笑不得,说,下次不许这样了,我给你吃什么你才吃,知道吗?


唔,我的人是个温柔的好人,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只要拿吃的给本狐。


人看着我吃东西,说,过两天我带你出去玩,但是你不能乱叫,不要说话,干什么都听我的,只能跟着我,好不好?


我想了想,去我没去过的外面!他不是要卖了本狐吧!我听许多妖灵跟我说过,人最喜欢捉了我们狐狸,卖给别的人,然后狐狸就没有皮了,就嗝屁了!


我不想做一只嗝屁的狐狸!


我想我要学山脚下那只狗一样,示弱。


我抓着他的袖子,拿脑袋去蹭,不要卖掉我,我会乖乖的,这屋子还给你,我再也不舔木头了,我不想做没有皮还嗝屁了的狐狸,你让我就待在山上,我不下去。


王俊凯简直要崩溃了,这是听说要下山去所以高兴的表现吗,可是分明是一种如临大敌的表情啊。


他问,你是不是不想下山?


小狐狸点头,使劲点头。


王俊凯想了一下,说,我带你下山是去买吃的,给你买几件衣裳,不是干别的事情,我们买完了就回来。


哦,买东西。


本狐准了。


山下的人,你们好生等着本狐吧!


评论(30)
热度(602)
© Max|Powered by LOFTER